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望著墜天使一步一步地走向地獄深淵,女人瘋狂般似的咆哮:   「不、不要走——天使大人,求求你啊!不要帶走他!」

    「人類,」天使無奈的嘆息,面對人類的無知愚笨,他輕輕搖首,「你們的愛情是不容於世的,就算今日我饒過你們,上帝也是不會原諒你們的!」天使望著悲痛慾絕的女子,冷冷瞥向一旁的墜天使,緩緩道:「我可以允許你和你的所愛之人說上最後一語。」

    「聽我說,我真的、真的很愛妳,我早就明白這段愛情是無法被容忍的禁忌,但是我還是無法克制我對妳的愛意。」墜天使崩潰般的跪在地上大哭,良久,他擠出一絲笑顏,「這不是分離,而是為了再會。」

    語落,墜天使的身影便消散,只留下那低沉沉穩的嗓音,迴盪著。

    女子痛哭流涕,蜷曲在地上不斷大吼:「不、不要啊!為什麼——」

    天使垂首,流出一滴熾熱淚水,「人類,這就是規則,我無法違背原則,但我也不想摧毀一段淒美的愛情,只是,你們注定不能在一起。」語畢,天使輕輕拂過女子的頭部,手中散發著絢麗的光彩——那是他們在一起的甜蜜。

    光彩逐漸匯成一顆腐朽的果實,失去記憶後的女子也沉去,待她再度睜眸,她早已不給得任何事物。

    她的餘生都在麻木渡過,她臨走前流出一滴意味深長的淚珠,吐出最後一語:「這不是分離,而是為了在會。」

    語畢,女子便與世長辭。

    又是這個夢,已經這是第幾次了?

    我輕輕嘆了一口氣,逝去臉上的淚珠,我不懂,明明對於這個夢沒有任何感觸,為何一醒來總是淚流滿面?

    第一次做這個怪異的夢是在我十五歲的時候,一開始感到新奇驚喜、耐人尋味,甚至想要提筆寫作,但三個月後,這個夢又出現了。

    從此之後,每三個月便會做一次夢,持續下來,已經約莫三年了。

    而最令我感到不解的是墜天使的那句——這不是分離,而是為了再會。

    天堂真的存在著輪迴嗎?還是另有隱喻?

    男子的嗓音不斷繚繞在我的腦海揮之不去,總像是要我去細細咀嚼,得解後才肯善罷甘休。

    說起來還真有些詭異,我停止思索,踏出房門迎接新的早晨。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文藝評論
未定事件簿 莫阡
        &n ...
文藝評論
【韓漫:戀愛革命】苦戀三十題(停更) 阿九
楊敏志獨自一人走愛上李京宇的道路;她分明知道希望如此渺茫,卻 ...
文藝評論
POPO停機三日回憶錄 POPO推薦魚
那天,POPO停機三日, PO小編跟主管為了讓大家不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