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尚未出世的孩子》後記

      這是一個關於長期飽受家暴摧殘女人的故事,當初原設是把重點放在兩年後的日子,前段日子正巧看見了先知瑪莉的<Cheer>MV,突發奇想把兩個故事結合,再修改一些。

      從發現的震驚,到後來被迫拿掉的愧疚,及最終勇敢站起來的力量,或許女人覺得是孩子幫助她,但實際上也是需要自己才能夠得到後來重生的機會。

      愛情太多變,從自由到被愛束縛,甚至被虐待,這些過程推至後面的結果,我想都是小雪被內心的恐懼所困住,才不敢跨出房子,或許一踏出家門,什麼都將如灰一樣飄散了。

      故事中沒對施暴者做太多描寫,但一開始女人與他是真心相愛的,後面就因為男人的予取予求和過度監控讓感情變質,男人控制了女人的軀殼,但實際上女人的靈魂並不是被男人給囚禁,而是自己踏入了恐懼這個囹圄。

      孩子的靈魂在暗中驅使女人打起精神,甚至在女人想輕生時吹滅了蠟燭,孩子明白女人並不是自私,而是不想讓孩子受傷,所以才墮胎的。

      女人腹中的小孩並不恨她。

      在某方面,這應算是溫馨的故事吧?

      最後,我想謝謝我的父母把我生下來,讓我活在這個世界上。

      沒有人能代替你勇敢,沒有人能代替你堅強。

      所以,站起來吧!世界的陽光站在你這邊。

2016.3.5    以諾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古典文學 從五闋詞談人生 je ne sais pas
  詞的版本以台大已故教授鄭騫編的《詞選》(中國文化大學華岡 ...
其它
解讀《駭客任務2─重裝上陣》 電影癡
電影看久了沒把心得整理成文字,會不會懶得寫?答案是肯定的,原 ...
其它
《長夜》 晨羽
【2014年作品】 ☆《長夜》於2016年1月5日由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