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沉月之鑰】日常(回歸篇)

2011年收錄在《呷范囉》的拙作,已完售多年故釋出。

故事時間點:《習字篇》《疑惑篇》《費解篇》──【沉月之鑰】第一部    卷七

                  《家人篇》《回歸篇》──【沉月之鑰】第一部    卷末

他不知道回到自己的世界中過了多久,也不知道該說是幸運還是倒楣,他最終回到了有著許多回憶的幻世。

見到自己許久不見的兩位友人,除了懷念的心情之外,他也有種「能夠再見面真的太好了」的感覺。至於那位小姐竟然就這麼狠地把自己做掉,還有詛咒的事情到底何時才能解決,以及自己這次大概真的回不去原本的世界等等的,他都覺得一概不重要了。

在東方城水池中,他們露出真心的笑容,為了沒有預期的再會單純地喜悅著。

而後經過一番折騰,他回到幻世的第一個夜晚是跟著月退回聖西羅宮,

珞侍雖然很不情願,但最終還是妥協了,並交代他幾天後到神王殿讓他招待。

兩位友人突如其來的強勢讓他感到驚訝,在自己不知道的時候,他們是怎麼變成這樣的呢?雖然他不住在內心吐槽自己住哪裡都可以,但為了自己的手臂著想,他還是等友人們達成共識再說。

隨著月退回到聖西羅宮,冷冰冰的宮殿依舊散發出龐大的怨氣令他渾身不舒服,但在月退的堅持下,他還是硬著頭皮進入友人為他準備的房間內。

在他打理好自己以及做好淨化環境的工作後,他才發現月退還待在他房裡。

「月退,已經很早了,你不回房間睡嗎?明天沒有事情要忙?」

「我……」月退愣了一下,似是沒料到他會有此一問,隨後像是下定什麼決心一般地開口:「范統,我今天可以跟你一起睡嗎?」

見他沒開口回答,月退又著急道:「不方便嗎?我、我只是想說我們這麼久沒見面,有很多事情想和你聊聊,所以……」

「月退,你不用緊張啦,我又沒有說不行。」他笑著對月退這麼說,雖然他比較想一個人獨佔大床,但又不是沒有和友人同床共枕的經驗,反正他也想和月退好好聊一聊,所以便爽快地答應了。

月退似乎鬆了一口氣,也對他露出開心的笑容,他覺得自己真的好久好久沒見到友人開朗的笑容了。啊啊,美少年的笑容真是治癒人心的東西,尤其是不帶陰影和壓抑的笑容。

「范統,我可以抱你嗎?」正在他如沐春風之際,月退帶著期待的目光,對他提出這個要求。

他愣了一下,但隨即會意過來。在自己世界中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確實會以擁抱來表示想念,這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雖然對於友人的熱情自己有些驚訝,但也許這是因為彼此很久不見的關係,於是他笑笑地張開雙手說道:「不可以啊。」

月退對他露出笑容,也張開雙臂靠近他。原以為自己會擁抱住少年單薄的身子,豈料月退竟然一手撫上他的背一手伸向他的腿彎,直接將他打橫抱起。

「!」突如其來的身體一輕令他瞪大一雙紫色眼睛,完全搞不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這這……這是怎麼一回事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難道幻世這邊的擁抱指的是公主抱嗎?那會不會太累啊?如果抱不動怎麼辦?

……話說回來,原來月退真的抱得動他,所以之前在鑽石劍衛府真的是月退抱自己回房的嗎!?

不──不對,現在不是思考這個的時候,而是他竟然被一個孩子打橫抱起這很丟臉啊啊啊!而且被人公主抱一點安全感也沒有啊!

他的腦袋一陣混亂,在他意識到月退竟然抱著他移動幾步之後,他才曉得要反應。

「月退,快抱緊我!」他幾乎要尖叫出聲,不知道自己的雙手該往哪裡擺,是該環抱住月退的脖子讓自己身體穩住還是不顧自己有摔下去的危險直接掙脫開?

「我不是正在做嗎?」月退對他微微一笑,完全沒有放手的意思。

「不,我是說快抱緊我!」

「嗯。」

「月退!……啊!」

即使月退是練武之人,但在他不斷掙扎的動作之下,結果當然是──兩人都很不光彩地摔倒在地。不,正確來說是月退整個人跌到他身上才對。

「范、范統,你沒事吧?沒有受傷吧?」

月退急著從他身上起身,慌張地問道。

他看著對方擔憂的藍色眼眸,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種情況很好笑。

於是他搖搖頭,忍俊不住地笑了起來。

唉,依月退這麼單薄的身子能夠抱起高大的自己根本就是極限,更何況是移動呢?要的話也該是自己公主抱月退啊!姑且不論自己為什麼要擁抱一個同性之類的話,起碼那個畫面看起來舒服多了……

想起剛剛月退公主抱自己的詭異畫面,他又再次大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根本停不下來。

月退看過來的目光似是怨懟似是無奈,最後也跟著他一起笑著。

笑聲漸歇,他拍拍還趴在他身上的友人,示意對方該起身了。

豈料月退只是笑笑,索性雙手環抱住他的腰間,並將臉埋在他的胸膛蹭一蹭。友人這接近撒嬌的舉動讓他微微紅了臉,他嘗試推拒卻推不開少年單薄的身子,於是只好將手撫上月退的背輕輕拍著,藉以安撫對方。

唉,月退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黏人啦?這麼熱情他會招架不住的啦!可以起來了沒?

「范統……我很想你。」擁抱了好一會兒,月退才悶悶地說。

這句話他聽過很多次,大多都是出自於寄生在自己腦海中不知道何時才會超渡的鬼這麼說的。如果說出這句話的人是暉侍,他大概會朝對方丟個白眼說聲你少來。可是現在說這句話的人是自己總是太過認真的友人,雖然不明白對方為何變得和以前不太一樣,但他卻可以感受到友人對他的思念,因此他也就打消了打哈哈的念頭坦白道:「嗯,我也不想你。」

聞言月退抬起頭來,藍色眼眸溫柔地注視他:「真的嗎?」

他點點頭,「假的。」

似是心情愉快的關係,月退並沒有誤解他的反話,開心地笑了。

噢,美少年的笑容真的……好可愛……

他一瞬間為眼前燦爛的笑容失了心神,隨即甩甩頭要自己千萬要鎮定。

冷靜,他剛強如鑽石的內心呢?不要因為太久沒見到美少年就把持不住啊混帳!

「范統,剛剛真的對不起,讓你摔到地上了。」

「有關係啦,反正也有很痛。」

「那范統,你喜歡剛剛那樣被抱著嗎?」

剛剛那樣,是指公主抱嗎?誰會喜歡啊!他又不是女孩子。

「喜歡啊,正常來說都會喜歡吧?」

「太好了,我也想以後可以常常這樣抱著你。」等等!你的反話翻譯功能呢?說得他好像喜歡被人家公主抱一樣,這要他情何以堪啊!

「別說這麼恐怖的話!我是說我不喜歡!」

「……我讓你討厭了嗎?」聽到這句真心話月退天空藍的眸子立刻染上憂傷,一臉委屈的樣子。

……等一下,為什麼話題會繞到這邊?這跟討不討厭有什麼關係啊?

「月退,這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吧?我討厭你啊。」

噢不,別讓他用嘴巴解釋這個!反話別來添亂啦!

「那為什麼不讓我抱?」

月退沒有被剛剛那句反話刺傷,反而一臉認真地問出問題。

咦?為什麼這句又聽懂了?難道月退的反話翻譯功能是會跳針的嗎?

就說給不給抱跟討不討厭沒有關係啦!難不成要自己點頭答應之後給月退公主抱友人才相信自己不討厭對方嗎?這是什麼歪理啊?就算月退露出委屈的表情讓自己有些心軟,但為了自己的男性自尊他還是不會妥協的。

於是他試圖和友人講講道裡。

「月退,一個男人被一個孩子用纖細的雙手公主抱很丟臉耶!」

「意思是……如果我練強壯一點,你就肯讓我抱嗎?」

「是,我是這個意思!」

「嗯,范統,我會努力的……」

就說不是這樣的……他忽然覺得很無力,但看著友人單純地鬆了一口氣的樣子,他決定自己不要掃了對方的興。反正新生居民的身體也不會因為鍛鍊而有所成長,但此刻他不想提醒對方這個事實。

等到他們在床上躺好之後,已經不知道多晚了。

「范統,晚安。」

「早不安。」他慢慢闔起雙眼,躺著和自己家中完全不同的柔軟床舖,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這應該不是夢吧?應該不會一覺醒來發現這只是自己的想像,其實他根本沒有回來呢?

不過,如果這是夢,也是個美好的夢呢。

他胡思亂想著,漸漸進入了夢鄉,沒有因為竄升起來的疑惑而睡不好,真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個優點?

他不知道,睡在他身邊的友人有著和他相同的疑惑。在他睡著之後,月退悄悄靠近環抱住他,將頭枕在他手臂上,隨後像是放心般地嘆了一口氣。

***

他帶著開心的表情在自己房裡留下字條,高高興興地往東方城出發。

今天是他和范統約定去賞花的日子,雖然知道自己偷溜的舉動回來會被伊耶哥哥罵以及被那爾西白眼,但他根本不想管這麼多。

范統是個很好的朋友,他總不吝於和身邊的人分享自己和范統去哪裡玩,自己又是如何開心。只不過他們始終不領情,沒關係,他有一天會讓身邊的人都明白范統的好。

雖然范統最後決定定居在東方城讓他覺得有些受傷,但他還是不會放棄說服范統到聖西羅宮住下的。

他懷著喜悅的心情敲了范統的門,范統見到是他露出笑容,他們便一起到約定的地點賞花去了。

其實只要和范統在一起,並不需要特別做些什麼或安排什麼節目,他都覺得很開心。

在再平凡不過的日常生活中他正慢慢拉近和范統之間的距離,將他們的關係導向自己所希望的方向。即便進度緩慢,但他們有很多很多的時間。

在范統回來的現在,他們確實永遠有下一個明天。

而且依范統的遲鈍,他也不必擔心自己在這條路上有什麼阻礙,因此慢慢來也不要緊。

「唷,范統,好久不見啦!有沒有想念我這個同居人呢?來,你可以坐到我的旁邊。」暉侍親暱地攬住范統的肩,拉著對方一起坐下。

范統雖然皺起眉頭唸了暉侍幾句,但也沒什麼認真在抱怨。

他盯著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和范統分開的暉侍,覺得那張和自己有幾分像的臉孔十分礙眼。

「啊,小月,拖把的主人你們來啦!這邊很漂亮吧?」音侍大人帶著開朗的笑容說著……為什麼賞花是和大家一起啊?

「范統,來。」綾侍大人遞給范統一杯茶,並將精緻的點心拿給對方……什麼時候綾侍大人對范統這麼好了?

「范統,你很慢耶!你會說反話就算了,該不會還會走反路吧?」珞侍抓緊時機糗著范統,范統也不甘示弱地回嘴,氣氛十分熱絡。

他的目光從暉侍移到音侍大人、綾侍大人和珞侍,再低頭想了想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常常以人形狀態出現的噗哈哈哈,抿了抿嘴唇。

……自己還是加快腳步比較好。

【日常    全文完】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