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紅舞鞋

      那是個寧靜而祥和的小鎮。

      那天,小鎮中來了一位意外的訪客,一位少女。

      少女有著一頭微卷蓬鬆的金髮,白皙的臉頰上有些許的雀斑,讓她柔嫩的臉蛋,染上一絲稚氣。她穿著輕便的衣裳,衣服並不華麗,但也不失精緻。少女最突兀的是那雙鮮紅的舞鞋,明亮的太陽打照的閃閃發光,更讓她在人群之中格外的亮眼。

      她就這麼站在往來的街道間,凝視著往來的路人。

      每當有人看向少女,她就會依提裙子微微彎腰,恭敬的向對方行禮。

      也不知道是誰帶頭喝采,又是誰開始鼓掌。

      「啪」的掌聲落下,猶如牽動少女身上的開關,紅色舞鞋「踏踏踏」的敲打著節拍,隨著舞步地面泛起塵土,少女由如展翅的天鵝翩翩起舞。

      在這樸實的小鎮中,少女很快的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本來三兩的人群漸漸聚集,隨著掌聲越發響亮,少女的舞步也越發勤快。

      她彷彿提線的木偶,絲毫不覺的疲倦,雙腳飛快的舞動著,嘴角勾起一抹迷人,兩頰泛起甜甜的酒窩。

      一波人潮散去,又聚集了一波,漸漸的天色黯淡了……

      直到最後一位觀眾離去,少女像洩了氣的氣球癱坐在地上,她淺淺太了口氣,看著地面那頂堆滿錢幣的帽子,再度泛起喜悅的笑容。

      她拿著這些錢去鄰近的麵包紡,買了些麵包,之後朝著小鎮遠處的小丘走去……

      隔天少女又出現了,相同的方式成了她維生的工具。

      日子就這麼一天天過去,少女也漸漸的成了小鎮的一份子,只是鎮民們漸漸的感到恐懼。

      少女每日都會出現在這條街上,風雨無阻的出現,並跳著相同的舞步,而且人們越是拍手她就越是勤奮。

      小鎮不時有訪客來訪,久而久之少女賴以維生的舞步已經遠離了鎮民,轉向這些遠來的訪客,而她完全不知道鎮民的想法。

      ※

      「那個女的一定是被詛咒了!」

      「每天晚上都去山丘上那間空屋……」

      「還不只這樣呢!有一次我老米的鋪子碰到她,結果啊……那時只是有個人拍了一下手,她忽然在大街上跳舞,那張臉充滿慌張,卻是帶著微笑,就這樣……就這樣跳著遠離街道。」

      「真、真是太恐怖了,一定要把這個惡魔趕出小鎮!」

      小鎮中眾人繪聲繪影的說著,只有少女自己並不清楚。

      ※

      又過了不久,一團馬戲團的戲班到來,他們要在假日在鎮上演出。

      鎮中的人,人手一張宣傳單,少數人手中還有另一張告示「尋女啟示」。

      那天夜裡,馬戲團演出如期展開,跳火圈的獅子,小丑在鋼絲上騎著單車,三眼怪胎的噴火秀……琳瑯滿目的演出,讓眾人渾然忘我。

      就在演出即將結束,少女被偷偷的戴到表演台前,那位馬戲團團長,看著台下的少女,雙眼瞇成一線,淚水如噴泉般湧了出來:「女、女兒阿!我的寶貝女兒,爸爸終於找到妳了。」

      充滿喜悅的團長,甚至忘記了演出,連忙跳下舞台,來到幾人面前,感謝的握著對方:「真的太感謝你們了,我女兒已經走失一個多月了,這段時間我又忙於巡迴,好在上蒼保佑,上蒼保佑她終於回到我身邊了。」

      團長說的時間和少女出現的時間吻合,這讓鎮民信了一半,這時團長又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我這苦命的女兒,天身就有殘缺……」

      他說著,忽然啪手,少女就如過去一般,開始輕踏著舞步,團長速度越快,舞步也就越勤奮,團長節拍一變,少女的舞姿出現了變化,那是鎮民不曾見過的舞步,而後團長一短節輕拍,少女瞬間停下腳步。

      團長來到少女身旁,輕輕擁著她:「乖女兒,妳終於回到我身邊了,以後別在走失了。」

      隔天,馬戲團離開了小鎮,少數知道此事的人認為自己做了好事,多數人慶幸被惡魔附身的少女終於消失了。

      ※

      馬戲團巡迴演出——

      紅色的布簾慢慢升起,空蕩蕩的舞台上,放著一個大甕,甕中有個一頭蓬鬆金髮的少女。

      少女的臉龐很白皙,有些許雀斑,她的眼神空洞的毫無靈魂,隨著台下的掌聲搖晃著腦袋。

      在甕旁邊寫著一個牌子「不倒翁少女。」

      她從小被賣到馬戲團,聲音被團長奪走了。她喜歡跳舞,所以她一直都在馬戲團中跳舞,直到她脫逃出去,又被抓回來後……

      她再也無法跳舞了,如今她的四肢也被奪走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陰陽仲介員 逢時
「久住之屋必有鬼……」菜鳥仲介季 ...
恐怖靈異
天師執位Ⅲ-8 記憶 樊落
天師總裁,歡喜冤家,前生今世,捉鬼誅神
恐怖靈異
夜夜夜談:BBS marvel板詭異誌 城邦原創出版
6位在PTT marvel板被推爆的超人氣作者6個神祕度破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