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後一封情書

      「霍先生,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櫃台人員將客房資料遞至霍琛面前,在與他四目相接的同時露出專業的笑容,並開口:「這是您的房卡與資料,並預祝您旅程愉快。」

      「嗯,謝謝。」霍琛輕聲道謝,伸手拿起那堆資料開始核對。

      房卡、餐點兌換卡、旅客須知、一封信封與兩張信紙。

      ……嗯?他記得他沒有提到信封的要求啊。

      在腦海裡思索片刻,霍琛確定自己真的不需要信封,便將它們抽出來,又還給了櫃檯人員。

      「信封就不需要了,謝謝。」

      「遇到雨天,說不定您會用得到的。」櫃台人員笑著將信封又推了回來,霍琛不解她笑容裡所帶的神秘,便又開口詢問,一問之下才得知,原來這個城市有一個特別的習慣……

     

      那是一個只能夠在雨天才能夠做的事情,寫一封信給最想念的人。無論有無地址,郵差都會幫寫信者送至收信者的手上。

      「哦,原來就是這裡。」霍琛聽了恍然大悟,他曾聽過「寄往遠方的信」的傳說,但是在哪裡卻不得而知,沒想到這次會剛好來到這個城市出差。更令他意外的是,連一個過客都可以擁有這樣的權利。

  

      「那麼祝霍先生心想事成。」

      「謝謝。」

      霍琛最後決定伸出手拿起信封,在櫃台人員向他微微鞠躬時也點頭說了謝謝,接著拉起行李往自己的客房走去。

      進到了房間,霍琛稍微整理好自己的東西之後,坐在辦公椅上開始看起那張旅客須知,上面隻字未提寄信的事情,看來這件事是個公開的秘密。接著他放下了那張紙,拿起了信封,習慣性地將手伸入袋內,意料外地摸到了一張紙。

      「雨若來則心可願,但一切只求緣。」他邊看著紙上的字邊念了出來,心想著的確,寄信者的得失心不可太重,畢竟緣分這種東西是不可強求的。

      他老早就知道這個道理,卻到了現在才體會到箇中意思……想到這裡,他不禁輕嘆了一聲,腦海中浮現的是現在不知道在哪裡的蘇青青,他沒能留住的戀人。

      「談情求的是緣字,說愛講的是願字,你看我們相遇了,又互相坦承心意了,那在這種你情我願的情況下,總得給對方個名分吧?」

      他還記得他們確認關係的那天,蘇青青是這麼說的——緣分使然。他當然也沒忘記,蘇青青離開那天,她又是怎麼說的……

      「霍琛,我知道你有翅膀,而且你一展翅就能夠飛到你想要的地方。但一直飛在高處的你是不是忘了,我蘇青青就算沒有翅膀,也想要為了夢想而遠行一次?」

     

      當時他只覺得自己的小女友又將腦子裡的文青思想化成言語,想在他面前「耍耍嘴皮子」,卻沒有想到,那是他們最後一次談話。那天之後,蘇青青換掉了所有能夠聯繫她的方式,霍琛追至她家,她的家人卻說她不見他,問她朋友,當然也是問不出個消息,還因此被他們數落了一番,他從此與蘇青青斷了聯繫,也才終於看清自己對蘇青青是多麼地差勁。

      蘇青青說話很喜歡用一堆讓他頓時之間聽不懂的比喻,他每次聽了都只當蘇青青是想與自己分享她又想到了哪些好聽的詩詞,幾乎很少去過問她那些話語中的真正意思。霍琛到後來才明白,自己太習慣她總是像孩子般在自己的身邊轉悠,對於她的存在早就習以為常,甚至認為是理所當然……

      太輕視蘇青青對他的愛,是霍琛到目前為止最後悔的一件事。他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失戀。那個成天黏在自己身邊的女孩竟然就這麼離開,而且還是用那種銷聲匿跡的方式,讓他想找也找不到。

      於是霍琛決定,要在這裡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寫信。

      蘇青青說緣嘛,他不信他們的緣分就到這。他這麼恰巧來到了這裡,還得知了這麼好的方法,不使用也是浪費了一次機會,雖然還得靠雨神的幫忙……但總之,他是決定要賭一把了。

  

      他俐落地在信封上寫上了蘇青青三個字後,抽起旁邊的信紙準備落筆寫下自己對她的思念,思索了片刻後,決定開頭寫下「七七」,而不是「青青」。

      那是蘇青青的綽號,也是霍琛從小喚她到大的小名。與蘇青青相識時她才四歲,他則已經是九歲的小學生,當時口齒還未相當清晰的她,介紹起自己名字時總將「青青」說成了七七,自己當時要喚她青青,這小妹妹還會不高興地糾正他,他便就這麼一路喚到了大。後來蘇青青已經懂得兩字的差別,卻因為她的琛琛哥哥這樣喚她,索性就將自己的綽號換成了七七。

  

      在書寫的同時,兩人從青梅竹馬晉升到戀人的回憶在腦海裡一幕幕地播放著,直到在信紙上落下自己的名字,畫面才終於停止。他細心地將裝有自己所有思念的兩張信紙疊在一塊,簡單地摺了三折之後放入了信封袋,接下來要做的,就是等待雨的降臨。

      ……然而三天過去了,霍琛順利地完成上級所交代的任務,可是,這城市卻絲毫沒有要落雨的跡象。

      沒有落雨,那封信只能成為一封寄不出去的最後一封情書。

      可是霍琛不能在這裡多留一天,他必須回去公司向上級報告——百般無奈之下,他還是收了行李準備辦理退房手續。

      他不想就這麼死心,坐在床沿想了又想後,決定試一試最後一個辦法,便起身撥了通打往櫃台的電話,詢問櫃檯人員關於信件的事:「請問信件能由你們代寄嗎?因為我有事情,沒有辦法繼續留在這裡。」

      無奈櫃台人員向他表示:「霍先生,抱歉,這件事必須由本人親自寄件,郵差不會接受非本人寄出的信。」

      霍琛聽了,難掩失望地勉強一笑,其實他早有想過不能,若是能那就會有一堆人找代理了……

      「好,我知道了,謝謝。」

      「不過,霍先生!」在他要掛掉電話的那一刻,櫃台人員出聲阻止了他,趕緊又開口說:「剛才收到了一封您的信件,恰巧您就打來了,麻煩您稍等片刻,我們已經有人員正將信件送至您的房間。」

      他正準備要拒絕,畢竟自己就要退房了,待會再看也不遲,但聽到對方說正在送件了,便想算了,道了謝之後就掛掉了電話。而他才剛放下了電話,門鈴就響了。

      也許是有什麼急事才將信件送至他出差的地方,因此霍琛也沒特別感覺奇怪,直到從飯店人員手上接過信件,他幾乎是頓時就認出了信封上那熟悉的字跡……

      蘇青青也來過這個城市了嗎?

      否則這樣一封沒有地址的信,怎麼會恰巧在他來出差之時送至他的手上?

     

      霍琛急迫地打開了信,映入眼簾的開頭署名,在這個世界上僅有蘇青青會那樣稱呼他,更讓他確定了寄件者的確是他的七七沒錯——

      寄往遠方的信,他是真的信了。

      「緣分說」又再次應證在他與蘇青青身上。

      這次他來到了這個城市,寫了信卻沒有雨,原以為那封信將成為最後一封情書,但蘇青青在信尾留下了訊息,讓他能夠在信封上寫上她所給的收件地址,沒有雨沒有關係,他們之間的緣分已經又被繫在了一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三分鐘 禾風
| 2015 初 短篇' |獻給為失戀憔悴的你►&n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捕捉藍天的聲音(2016版) 沿海地帶
緊急公告:7/31經由友人告知,《捕捉藍天的聲音2016版》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 陽炎貓
十八歲的少年張建豪,突然回到了國小的生活。個子變小、周圍的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