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one 、I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

二十一歲的夏天,趁著暑假,我回到了故鄉。

到底有多久沒回來了呢……?

從鄰近的縣市搭車回去,兩個小時的路程並不久,只要一部電影就能搞定。

電影中的男女主角正相擁著,正是所謂的完美結局。懷孕的女主角說:「我很幸福。」

我帶著不屑的心情伸手按掉電影。所謂的幸福只是人們虛構出來的,根本不存在。就像童話故事一樣,虛幻又不切實際。

「那件事」發生之後,我才真正了解──幸福快樂的日子,並不存在。

但也有可能是我不配擁有。

這麼想著的同時,手機傳來收到簡訊的電子音。

「到家了嗎?」

是哥哥傳來的,我看了看窗外,在過三個路口就回到家裡了。我回了「快到了」這三個字。

叮咚!

「媽媽在家,老爸出去啦。」

「自己小心點!」

看見哥哥傳來的簡訊,我會心一笑。你啊,完全沒變呢,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也是……。我回了「知道了」然後把手機放進包包裡。

機械女聲的聲音告訴我已經到站了。我付了車資,下了車。外頭的陽光很刺眼,我瞇起眼睛端詳著有著和大城市景象完全不同的小村落。低矮的房舍、鋪著石子路的顛簸街道,家鄉純樸的景象映入眼簾,空氣中瀰漫著海水的鹹味,和記憶中一模一樣。在來到這裡的路上,有些地方的景象卻已經完全不一樣了。我應該要慶幸記憶中的家鄉和眼前沒有什麼不同嗎?

喀啦喀啦,喀啦喀啦。行李箱的輪子在石子小路上發出這樣的吵雜聲,正中午的街道上只有幾隻流浪貓曬著太陽,在毐辣的太陽底下還能如此從容自在,真是令人佩服。後背已經汗水淋漓的我不免這樣的想著。

只要在一下下就到家了……

吃力的走完了長長的上坡,一棟有著白色外牆的小烏龍麵館佇立著,我帶著大包小包的各種伴手禮和行李走向它,推開玻璃門,涼爽的冷氣拂面而來,有冷氣真好。

由於過了用餐時間,店內一位客人的影子都沒有,媽媽就坐在櫃台上百般無聊的看著現在正熱門的肥皂劇。

「我回來了!」

儘管我又熱又累,還是打起精神大喊。

「芽衣子!你回來啦,我還在想要不要打電話給你呢,真是說人人到。行李很重吧?拿上去放,洗個澡休息一下。午餐沒吃的話我弄碗麵給你。」

媽媽一邊催促著我上樓,一邊鉅細靡遺的分享我不在的時候發生的事情,哪家的媳婦生了兒子啦、隔壁的宮原先生娶了一個小他一輪的太太之類完全與我無關的瑣事。我咕噥了幾句,想打發她走,「那我去準備你的午餐啦。」終於可以休息了。

我的房間其實是以前的兒童房,六張榻榻米的大小在小時候可能很足夠,現在似乎有點太小了。角落堆著折好的被子和枕頭,聞起來有陽光曬過的味道,八成是知道我要回來才拿去曬的……不過有人願意這樣做就應該感謝了。

洗完澡之後全身又充滿了活力,我拿著毛巾用力搓著我一頭濕答答的頭髮走下樓。其中一個桌上放著一碗飄著蒸氣的熱騰騰烏龍麵,還有一盤裝著炸蝦天婦羅和炸魚的小盤子。

「我開動了!」

滑溜的麵條在口中起舞,口齒間瀰漫著高湯的香氣,這是家鄉的味道。我也嘗試煮過,儘管食材和佐料的份量都放的完全一樣,煮出來的成品還是和母親煮的味道有所不同。

料理好吃到令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高中畢業之後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回來了,真懷念這個味道。因為家裡的緣故,小時候的三餐常常都是吃烏龍麵,不管再多麼好吃,終究會吃膩的。雖然現在在外,雖然餐點的選擇非常多,但是最想吃到的還是這個。

「我吃飽了。」

一碗兩百一十元的原味烏龍麵加上兩個一百九十元的炸物組合,總共是四百元。我從口袋掏出一個五百元硬幣放在收銀機裡,然後走回自己的房間。

打開壁櫥的拉門,我從眾多雜物中拿出一個已經泛黃的白色塑膠盒,裡面全是和「那件事」有關的資料,放在最上方的是一張健康檢查的成果報告。

上面寫著:霜村芽衣子──O型。

媽媽是AB型,爸爸是O型,哥哥是A型。

AB型和O型不可能生出O型的小孩。

這次回來探望老家只是一個藉口而已,有一件事情必須要解決……

一切要從十年前的今天,十月三日開始說起。

√轉載不可√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微耽|解謎】七四祈願樓 骨媛媛
「神的草稿,不是我的故事。」§傳言道,七四樓是棟能 ...
驚悚推理
看那月亮對你笑 倪小恩
【2023年作品】此作品已在2023.3由長鴻出版社出版,購 ...
驚悚推理
李東璧魔幻事件簿 日炎
李時珍,字東璧。他不僅僅是個醫學家,同時也以一個博物學家的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