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完)

『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我姊姊,因為我太廢,所以她才剛辭職一星期,就要被說找不到工作』今天一大早,蓮青仁就被外頭的聲音吵醒,蓮青仁爸爸的媽媽阿X又在外頭大聲放送蓮青仁還沒找到工作,連帶剛辭職的姊姊也被說,這次是跟某個隔壁隔壁的鄰居,「真不想待在這了」蓮青仁那時的心裡想。

『或許減少一些替自己找理由的藉口,就能增加一些勇氣。』蓮青仁看著這句話,心有戚戚焉,一直以來她總是替自己找理由,『這樣不好吧、這樣也好…』之類的讓自己好過一點,或許,要是減少一點,真的就能獲得勇氣。那就先從跟這個人說話開始吧,蓮青仁發出了私訊。

蓮青仁開始與她用私訊對話,雖然不是即時回應,但這種可以讓反應不是很快的蓮青仁慢慢思考,或許是因為有親切感,同縣市、同性別、年紀可能差不多,於是她們持續對話著。  

「這麼巧?」,這個人說她母校這星期六校慶,她在思考要不要回去,蓮青仁好奇的尋找一下是哪個學校,發現她的母校這星期六也校慶,『恩?妳該不會是我的學姊或學妹吧!是高中嗎?』

『是阿!』

『那妳是哪一屆畢業的?我是第60屆』

『跟我一樣』

在幾天的對話中,發現她們居然年紀相等而且還同校,學校就那麼大,說不定有見過面,搞不好還認識呢!「要不要直接問她她是誰呢?」蓮青仁在思考,這種情況下到底是認識比較好還是不認識比較好呢?最糟糕的情況大概是在真實世界中這個人是蓮青仁看不慣的人吧!「如果是這樣的話還要繼續對話嗎?」因為實在很難跟看不慣的人講話,「還是先套套看?看情況不對就不要再繼續問下去」

『妳還記得美術老師嗎?聽說她好像退休了』從此開始。

沒想到,什麼也沒套出來,「好吧!至少這個人也滿聰明的。」問、還是不問?開始列出問與不問的優缺點,在這種奇怪的地方倒是滿認真的蓮青仁在努力思考。

在思考兩天後,蓮青仁決定問了,要減少一點給自己的理由,拿出勇氣,妳說是吧?『猜猜看啊,給個提示好了,我們教室在三樓』沒想到這個人要蓮青仁猜,不直接給答案,不過在三樓倒是去掉一些班級了,『十班?』蓮青仁猜。『不對,我們班在歌唱比賽有得名。』,那只剩下兩個班級了,『十一班?』『不對!』不會吧!她這個不對代表了她們兩個同班,「我們班有想法跟我這麼接近的人嗎?」蓮青仁不敢相信。

『該不會是13號吧?』13號是蓮青仁高中時期的好朋友,但有段時間沒連絡了,常聽別人說大學的朋友會跟妳比較好,但蓮青仁認為是因為相處的時間比較近。

『不是』

不是?那會不會是沒什麼接觸的7號?電視上常演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說:沒想到妳這個人這麼有趣。沒接觸不知道人的真面目,『是7號嗎?』

『不是,但怕妳不耐煩,給你個提示20到30號之間。』

呵,這個人怎麼這麼瞭解我,蓮青仁笑著看著私訊,「20號到30號啊…啊!該不會是她吧!」25號,原本是朋友,但在一年級下學期時產生爭吵,到三年級上學期才發現只是個誤會,但兩人已經遠了,蓮青仁翻出畢業紀念冊,25號在上面留言:沒想到妳會拿畢業紀念冊給我簽,有點驚訝,還記得一年級時我們一起努力幫班上贏得排球比賽冠軍,那時真快樂呢!好啦,等下我拿畢冊給妳,妳也要幫我簽喔!

『是25號吧!』蓮青仁微笑。

『不是』

『那到底是誰啊!猜不出來啦!該不會是29號吧!』蓮青仁搞笑輸入自己的號碼。

『沒錯,妳答對了!』,蓮青仁看著這個人的回答,「這個人是在耍人嗎?還是藉著我的名聲在招搖撞騙?」又接著移到私訊最下方,這個人寫著:『不信?妳架個攝影機在電腦前試試』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歷史
美朝演义 地瓜超人
2018年以来一系列事件和史料的发掘,使得中国网络论坛风起云 ...
歷史
藝伎 陳勁甫
歷史
秦二世 璟冥
普天下人人唾棄的皇帝生來真是如此殘暴?是否有情非得已的苦衷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