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

「唔…」顏洵恩把手伸向放置在床頭的手機。

「哪個不長眼的白痴…大清早的打來擾人清夢…」

她本來打算把電話掛掉的,誰知道一時眼花,滑到通話鍵又按到擴音鍵。

「恩!小恩!顏洵恩!起床啦!太陽曬屁股啦~」

操!

顏洵恩看了看時間,頭上冒出青筋,按掉擴音,對著手機罵道「許歆澄!妳大清早的發什麼神經啊?妳知道現在幾點嗎?!」

「嗯?六點半啊。」電話另一頭的人天真的回道。

「妳也知道現在六點半,但是今天是假日啊!讓我好好睡到自然醒不行嗎?」罵完,顏洵恩把電話掛掉,棉被一蓋繼續睡她的覺。

但是才過十秒,換成家電響起。這下子,顏洵恩連睡覺的心情都沒有了。她爬起來,接起電話,說:

「許歆澄小姐,我給妳三秒,把妳大清早超吵醒我的原因用十個字解釋清楚!」

「我想跟妳去看新的學校!」許歆澄說完,數了下。「哎!正好十個字!」

「唉…我知道了。」顏洵恩知道這個從小到大的摯友已經期待這所學校很久了。「妳先上來等吧,我換個衣服。」

掛掉電話後,顏洵恩慢慢的起身換衣服,整理頭髮。

她一走出房間,就看到許歆澄在客廳裡來回踱步,彷彿一刻也不消等待似的。見她走出來,許歆澄馬上拉著她的手把她拉出門。

「走走走,讓我們往台中女中出發!」

顏洵恩被她的情緒影響,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不得不說,其實她也很期待。「好啦,別這麼急嘛,學校又不會跑掉。而且我還沒吃早餐啊,先讓我去買個東西吃好嗎?」雖然她也很期待,但是『吃飯皇帝大』,還是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諾。」許歆澄一聽到她喊餓,馬上把手上的袋子塞給她。「我就知道妳一定會這樣說,早就幫妳準備好了。」

顏洵恩看了看袋子裡面,發現裡面有一瓶飲冰室茶集和兩個三明治。「謝謝,不過我以為…」「因為要出門,所以今天我沒幫妳做早餐啦!將就一下吧。」

「沒關係啦!不過我以為妳不喜歡買外食。」

「呵呵,偶爾吃一下也沒有什麼不好的。走吧走吧,邊走邊吃!我們等等參觀完女中後我們去逛一中街好不好?」「好啊。」

路上,顏洵恩和許歆澄一邊吃著三明治,一邊往女中走去。

「對了,妳怎麼只買一瓶飲料?」顏洵恩不解的問。以往好友都是準備兩瓶的。

「嗯…」許歆澄也沒回答,逕自拿了吸管插進去,喝了一口後遞給顏洵恩。「一起喝。」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