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04(End)

      坐在火車上聽著音樂,旁邊卻是個不認識的陌生男子,我不禁垂下眉梢看著手機裡的畫面,依然是黃立謙的臉書。

      我依照動態的順序往下滑,每一張都是他和她女朋友的照片,雖然現任女朋友不是我國一的時候和到的那個女生了。但最讓人醒目的是最頂部的那一張照片,那張是婚紗照,男生穿著白衣白褲,女生穿著拖到地上的雪白婚紗。

      看著照片下的留言都是一則則的祝福,我的手指懸鍵盤的上空,我該怎麼祝福呢?我又該怎麼去看他們的婚宴呢?

      窗外的陽光照得我不得不瞇起眼睛來,「彰化要到了......」這時,到站廣播的聲音響起,它用各式各樣的語言提醒大家彰化快要到了。

      是啊,彰化快要到了,也提醒我,我離他越來越進了。

      到站後,每個人的目的地都一樣,都是在彰化站下車,我不禁吐槽,明明彰化是個小都市,為什麼大家都在彰化站下車啊!你們知道這樣很擠嗎?

      走出出口後,我東望西望沒看到半個我認識的人影後拿出手機,按下電話簿後,我手機螢幕往下滑,然而手指卻停頓在媽媽和黃立謙之間,但我知道打電話給黃立謙沒什麼用,所以我正當要打給媽媽時,有一個聲音阻止了我,「臭妹妹!」,然後我的肩被重重的放了一下。

      我轉過頭,看到一張很熟悉的臉,「黃立謙葛格!」

      不知道為什麼,我無法在他面前假裝自己,也無法很正大光明的叫他的名字。在他面前,我只能停留在以前的模樣,像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我已經很老了。」他笑著說。

      「我知道啊。我們差了十一歲嘛!」

      「知道就好,所以不要在叫我黃立謙『葛格』了。」他無奈的說。

      「那我要叫你什麼?」

      他轉身走向他的摩托車說:「都可以啊,看妳要叫我什麼。」

      「嗯。」因為太陽的關係,我皺緊眉頭笑著說。

      雖然我這麼回答他,但我根本就不想改掉稱呼他為「黃立謙葛格」的習慣,而且要改的話,一時之間也改不掉吧。

      「上車吧!」

      我看著他坐在摩托車上的模樣,我的心不禁刺痛了一下,但別無他法,我只能和其他人一樣接受這個事實,只是接受的心情不一樣而已。

      坐上摩托車的這一刻,我的心臟不像往常一樣平凡的跳著,而是非常快速的跳著,因為他拉著他的衣服對我說:「抓衣服。」

      「啊?」我愣了愣。

      「不要抓後面,不然會刮到。」

      「喔。」語落,我猶豫了一會兒後,還是抓著他的衣服了。

      抓緊他的衣服後,我不知道我該要有什麼反應,是該笑呢?還是該心痛?雖然這麼猶豫著,但我看到後照鏡中的自己,我的臉上掛著淺淺的弧度,表情也是幸福著的,只是這段幸福很短暫,很快就沒了。

      柏油路上來來去去的汽車,以及坐在同一台摩托上的我和他,感覺都是瞬間的事情,像是看了一眼後就會消失的事物。

      但此時此刻,我只想要這樣緊緊抓著我眼前這個男人。

      很快的,我到家了,搭上電梯,走進家門的那一刻,我懷念起以前的時光,家中的擺設依然和以前一樣,沒有任何變化。走到房門口時,裡面的東西都沒有移過位置,但都沒有長灰塵,以前的味道依舊存在著。

      我把背包放到床上後,走回客廳看到媽媽後驚訝的問:「我的房間怎麼這麼乾淨?」

      「不然要放它在那邊長灰塵喔?」

      「謝謝啦!」我走到媽媽身邊抱著她說。

      「妳都不用謝我喔?我辛苦的騎摩托車載妳回來耶。」突然間,黃立謙大聲的說,但語氣中還帶點玩笑。

      「你又不是騎腳踏車,騎摩托車哪叫辛苦?」我無言了。

      「不然妳付我油錢啊。」

      「才不要!」

      「跟妳開玩笑的啦。」他笑笑的說。

      「我也知道你在跟我開玩笑。」

      「妳說什麼啊?」他不懷好意的說,說完他朝我的方向走來,然後一下子用右手臂勾住我的後脖子,左手開始亂揉我的頭髮。

      「哎唷!不要用了啦!」我拿開他的手說。

      他愣了愣後說:「也是,妳都長大了。」他感慨的說著。

      聽完他說的話後,我不禁心痛了一下,「為什麼你要用這種語氣說這種話呢?你知道我會因為你而傷心嗎?」我心裡想著。

      看著電視,我不禁想起背包裡的日記本。日記裡的內容全是關於我對黃立謙的思念,裡面有他的好、他的習慣,還有他每一天在臉書上的動態,以及我對他的執著。

      跟媽媽說一聲後,我走回房間跳到床上後,我先拿出了手機,再開始搜索日記本到底被我放到哪裡了。但我把所有從高雄帶回來的名產和一些慣用衣物後,卻沒看到日記本的存在,此刻,我下了一跳,開始看看有沒有放到其他地方。

      我一邊翻著書桌一邊心想:「我明明有帶回來啊!」

      尋找了一陣子後,我癱軟的躺在床上,繼續想著我到底把那本重要的東西放到哪裡去了,「我到底放到哪裡去了啊!」我的心中不停的叫著。

      又過了幾分鐘後,我冷靜了下來。由於我就是有那種找不到東西就算了的人,所以馬上就放棄繼續尋找的動作,畢竟裡面只是一些心情和許多的思念,並不是什麼信用卡,雖然心裡還是有點小傷心。

      「唉......說不定我放在高雄了......」原本要帶回來好遺忘在彰化的日記本居然被我硬生生的放在高雄了,說不定這是天意?好讓我繼續再想念他?

      躺在床上的我,立馬把雜念都拋在腦後後起身走到冰箱面前拿了一枝冰棒,再走到客廳。

      走到客廳後,我看到桌上擺了兩個盒子,從名字看上去很明顯就知道是遊戲,但卻有一個我不知道是什麼遊戲的東西,於是我問:「右邊那盒是什麼?」

      「我才要問妳妳怎麼去房間去那麼久咧!我們大家都在等妳出來玩遊戲啊!」不知何時,小舅舅出現在客廳。

      「我在找一個即將遺失的東西。」

      「好啦好啦,不說這麼多,趕快來玩遊戲!」

      「好喔。」語畢,我坐在沒人的沙發上。

      吃完冰棒後,我叼著木棒拿起一個我剛剛問卻沒有得到答案的遊戲盒,「三國......這字怎麼唸啊?它寫得好潦草。」我皺著眉頭說。

      「三國『殺』,排名第五的桌遊,應該是排名第五吧,沒記錯的話。」小舅舅一臉思考的樣子說著。

      「嗯......你們會玩嗎?」

      「才剛買回來我們哪會玩?當然要先看遊戲說明啊,雖然店員有跟我們簡單介紹。」

      我打開遊戲盒的蓋子,拿起說明書來看,但內容都是一些我看不懂的東西再加上字太小,所以我放棄了,這一切都交給哥哥了。

      哥哥一邊看著影片一邊跟我們介紹著這遊戲該怎麼玩、玩法是什麼。雖然哥哥解說的很厲害,但我還是有不明白的地方,所以後來的後來,我一直東問西問問這張牌有什麼功用、這張牌能來幹什麼。

      「吳玟希,你國文造詣是不是有問題啊?」小舅舅無奈的說。

      「人要有疑問的精神嘛!」我看著手中的牌說。

      「如果妳在功課上有這種精神就好了!」

      「那就算了吧!」我甩甩手說。

      到最後,我根本沒有參戰,只是坐在沙發上觀戰。

      觀戰完的結果就是,我依然不會玩,然後一天就這麼過了。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但心頭不禁浮現出了一句話:「他會稱讚我嗎?」這句話讓我不禁垂下眉稍,離開梳妝台前。

      看著房間又回到前一天回來時看到的房間,我開始懷念起來了,懷念什麼呢?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抓不到那個點。

      很多事情都是抓不到那個重點而去追求它,也不顧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就只是想憑自己的力量得到它,但怎麼抓、怎麼找,都看不到那個點。

      走下樓梯後,一道陽光灑在我的身上,好刺眼又好熱,卻又讓我驚訝,「怎麼是你載我?」。

      「不然妳用走的啊。」黃立謙一臉不屑的說著

      「那還真是謝謝你喔!」我加重語氣說,說完後我戴上安全帽坐上摩托車。

      「抓衣服。」

      聽到他又說這句話後,那種討厭的感覺又來騷擾我了,但我也沒辦法,只好抓著他的衣服跟著他的節奏走。

      在大太陽底下等著接近百秒的紅燈真的會變成烤人肉,而且這種熱度可以在安全帽上煎一顆荷包蛋也不意外。

      這時,黃立謙轉過頭來問:「妳有要喝什麼嗎?」

      「你要請客喔?」

      「不然妳要出錢喔?」

      「不要。」

      「那就對啦,妳要喝便利商店的還是其他的?」

      「買便利商店的就可以了。」

      「那就去火車站買喔?」

      「好。」

      抵達火車站後,我把安全帽遞給黃立謙後轉身前往便利商店。

      很快的,在黃立謙走到我旁邊前,我挑了兩罐飲料。

      我在收銀檯旁邊看著他緩緩的朝我的方向走過來,我說:「給你!」

      「妳怎麼知道我要喝奶茶?」

      突然之間,我口袋裡的電話響了,「等我一下喔,我接電話,你先結帳一下。」我把手中的飲料放到他手中說。

      「玟希,妳什麼時候會回來高雄?」電話另一頭的朋友接近尖叫的聲音說著。

      「下午四、五點那裡就會到高雄了。」我笑笑的說。

      「我們大家都好想妳啊!」語落,我聽到此起彼落的聲音。

      「好好好,對了,我要回來彰化時妳有看到我拿一本本子放到背包嗎?」

      「有啊,怎麼了?」

      「沒有,那先這樣喔,再見。」

      掛掉電話後,我轉過身看到黃立謙正拿著飲料等著我,「好了好了。」我一邊說一邊把手機放到口袋。

      「講真久。」

      「還好吧!」

      「時間差不多了,趕快進月台吧!」

      「嗯!」

      在我即將走入剪票口後,黃立謙叫了我一聲,他說:「臭妹妹,妳那個即將要遺失的東西找到了嗎?」

      「呃,我想應該是遺失了,因為我剛剛有問我朋友,她跟我說她有看到我放進背包。不過不見就不見吧!改天被別人看到或許那個人會很感動吧!」

      「以後記得把東西收好喔!」他叮囑我。

      「好啦!」我點點頭笑開懷的說。

      「趕快進去吧!」

      進剪票口後我大聲的對要離開的黃立謙說:「黃立謙葛格!再見!」,等他轉過頭來後,我大力的對他揮揮手,但因為要進剪票口的人太多了,所以他可能沒看見。

      我笑笑的從人群的縫隙中看著他離開,心中起了一絲的心痛,而這個心痛,我想讓它從此以後都像日記本一樣遺失,這樣的話我就不用在想念他,每天在意他,更不用去體會他的心情。

      一個遺失在半路的愛情,不必急著找回來,就這樣讓它遺失吧,說不定哪天有人在半路撿到它,看完它的故事後而感動呢。

      走進車廂的那一刻,我流下了為他而傷心的眼淚。

     

            ——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我是抱著什麼心情接近你的。

                                                                                                                                                    【全文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流沙 晨羽
【2022年作品】☆《流沙》於2022年5月31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我與你的未完成 煙波
☆《我與你的未完成》將於2015年5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校園愛情
學長 瑪琪朵
☆《學長》將於2015/7/30 由城邦原創出版。極品天菜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