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2再遇學長

轉學回公立國中後,羽涵就必須自己坐公車回家,但是進到昇凝國中是用轉學區的方式,所以搭的公車沒什麼人搭,班次也比較少。

她獨自走到站牌旁,盯著公車到站時間看,等公車來時她趕快招了招手,拿出學生證準備刷卡,「嗶嗶嗶嗶」公車刷卡機發出聲音,羽涵頓時尷尬的羞紅了臉頰…因為是新學生證,學生證裡是-100元。

這時,後面來一個同校的男生,他刷卡後對司機說:「我幫她刷。」,司機就按了一個鍵讓他再刷一次卡,然後就往公車後面的座位走。

羽涵趕緊跟上,對他說:「謝謝你…那個,請問你是幾班?我明天去還你錢。」,「我叫炎允葉,在九年三班,但明天不要來喔,我們班明天要去班遊,教室是空的。」他笑著答。

「嗯,我快到站了,先下車囉!掰掰,炎允葉…學長。」她由衷的對著炎允葉發出表達善意的微笑,等下車才發覺,自己的嘴角還輕揚著。

羽涵用力的閉一下眼睛,心想:不要被騙了,安羽涵!別忘了,世界上沒有友誼這種東西,朋友只是個不存在的名詞而已!別忘了……

想著想著,已經走到了家門口,望著空蕩蕩的家拿出鑰匙開門,低喃道:「又出去了呢...今天不回來了嗎...?」

§

唉…自己搭公車上下學要特別早起…真累…,羽涵內心抱怨著,緩緩的吃完早餐後,走向公車站,公車的班次很少,所以在這附近讀同所學校的幾乎都在差不多時間到站牌旁等公車。

她一上車後,趕快往後面的座位擠,不然要站著到學校也是有一段時間的,剛好看到一個位子趕快坐上去,突然旁邊傳來聲音,

「又見面了,早安啊!學妹。」,羽涵嚇了一跳,頭往右邊轉,映入眼前的是昨天的那位學長,「炎允葉學長!?」羽涵他被嚇到差點沒跳起來,炎允葉說:「直接叫我炎允葉就好了,後面兩個字就不用加啦。!」

她心想,要在人前直接叫名字感覺像是我沒禮貌呢…「學長,你不是說你們班今天班遊出去嗎?」羽涵問,炎允葉愣了一下,好像在想怎麼稱呼變這樣,然後回答:「是啊,但遊覽車到的時間跟上學時間一樣,所以還是同個時間上學。」

她又想到,昨天的錢還沒還他,趕緊手伸到書包裡拿錢包,不想欠個人情又欠錢,「學妹~我今天錢包沒帶出來,你還是明天再給我吧!」

過一會兒,公車到了學校門口,「學妹,趕快回去班上吧!掰掰。」炎允葉說完就刷卡下車,走上校門口停的遊覽車,羽涵也就找往自己的班的路。

畢竟還不熟悉學校,她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路,這時…

「安羽涵~」聽到遠處有人叫她,她連忙回頭一看,但看到的卻是一個不認識的男生,以周圍的花痴數目來說,他應該很受歡迎,「請問你是誰?」羽涵問道。

「你是弦樂團的轉學生吧?我是許曜昇,是弦樂團第一部的副首席。」他說,羽涵接著問,「嗯…那找我有事情嗎?」,「啊!差點忘了,老師要我拿這本譜給你,還有,呃…你找的到教室嗎?看你在這附近一直走,我帶你去吧。」

「謝謝你拿給我,不過不用麻煩了吧,都快打鐘了。」她說,「沒關係,我在八年三班,本來就會經過你們班。」

終於到了教室,只是班上的同學們看到許曜昇似乎很驚訝,所以羽涵一進教室就被團團圍住。

其中一個制服上繡著名字叫陳宛瑜的人問:「欸欸~你怎麼會認識許曜昇啊?」,「就剛剛遇到的啊!」她當然不想解釋說找不到教室他帶她來的,

「什麼?許曜昇居然會主動找人講話?喂!安羽涵,你家有開什麼企業之類的嗎?」另一個叫林祥纓的人又問,她一邊心想,許曜昇到底是誰,居然引起那麼大波轟動,一邊又回答:「沒有啊!我家很普通。」

雖然不情願,但現在能問的也只有一個人,於是下課羽涵跑去問他,「吳宇政!有件事要問你。」,吳宇政看到她找自己原本很吃驚,但聽到後一句話立即理解了。

「什麼事?」,「許曜昇是誰?」她直接問,他回答:「咦?你不認識?你跟他一起走進來我還以為你認識他,他是全學年的校排第一,段考滿分好幾次,爸爸是一家大企業的老闆,然後…」

他說一說停下來,羽涵問,「然後甚麼?」,吳宇政小聲在羽涵耳邊說,「聽說他好像是他爸爸的小三生的小孩,同校還有個元配生的同父異母的哥哥。」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