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美食知音

「接下來換我們自我介紹了。」林苡葳主動開口,短髮配上她的大眼真的挺襯。

女生們一個一個輪下來後,終於輪到白歆。

「大家好,我是白歆,目前一年級。擅長語文方面,數理則是勉強低空飛過。」講到這,她苦笑了下,酒窩隱隱作現。「喜愛美食、歐美影集。」

「妳是混血兒嗎?」有男生注意到她的白膚棕髮及偏深的五官。

「爸爸是加拿大人。」白歆笑了笑,禮貌應對。

「從小的雙語教學欸!」丁沛露出善意的笑容,一副羨慕。

目的不是靠聯誼認識男生的白歆回以不好意思的微笑,不想讓話題繼續在自己身上打轉。

這時大家已經提起筷子,基本上分為兩三人的對話。

白歆很安靜,觀察了自己點的火鍋又環顧了附近的顧客,左手提起筆,右手拿起筷子。

份量對於一般成人來說也略顯多,建議南瓜、金針菇、蝦餃這類容易飽足的食材再減少一些。

她沙沙書寫,右手用筷子夾起從上課到現在還是很想吃的茼萵,沾了一點這家店獨門的醬油。

醬油的味道很好,建議未來可以搭配其他佐料,增添風味,滿足各種需求的顧客…

「妳在寫些什麼?」莫子駒看了好久,也因為自己脫口而出的問題驚訝。

「我的父母都是美食評論家。」白歆停筆,嗓音柔和。「我的興趣是在造訪過的店家留下評論,希望店家能夠入目。雖然說我喜歡這樣做,但是我未來並不會想成為美食評論家。」

「為什麼?我覺得妳的見解都挺獨到的。」莫子駒的嗓音意外的能讓人傾吐很多心緒。

「一方面來講是我對翻譯有興趣,而另一方面是我希望別靠喜歡的興趣來賺錢。很矛盾吧?」

「不,這倒不會,我大概能理解。」莫子駒若有所思,點頭贊同。

「你說你是二年級生吧?自然組的?」白歆啜了一口牛奶湯頭,味道甘甜。「真好啊,我的數理成績總是把總成績拖垮。」

「我倒是相反呢,更羨慕語文方面強的人。」莫子駒將肉片泡近火鍋刷。「我覺得就像妳寫的,這火鍋太多澱粉類食物,而且也都是稍嫌便宜的火鍋料偏多。醬油有加入柴魚調味,所以很甘甜不會死鹹。能多點搭配是不錯的選擇。」莫子駒用低沉富有磁性的聲音如此敘述。「店家該聽妳的,是他們真需改善的點。」

「你對美食也有瞭解!」白歆找到了知音,一對酒窩映在小臉上。「很多人都說我奇怪,好吃的就好吃,不好吃的別再光顧就行了,何必麻煩。」

她微微皺眉。「不過就是想讓大家都好的心態嘛哈哈。」

「唉呦,聊起來囉。」林苡葳看到這幕,瞧瞧這兩位的顏值!是多麼棒的恩賜組合啊!「白歆不是肚子很餓嗎…」她曖昧的笑了。

「少在那邊,我遇到興趣相同的人啦!」白歆完全無法會意其中的氛圍,像個天真的孩子分享她的喜悅。

哎呀,少年啊。如果你對我們白歆有興趣,可能要花點心思了。剛看你對在座女生都不理不睬的,結果勾搭上天真的小白歆,該說選的妙還是路途長遠呢…

林苡葳像個媽媽似的,在心裡說了這番話。

聰明如子駒,大概知道她心裡想的是什麼內容。

「我覺得學妹妳可能會錯意了。」他輕描淡寫的拋出這句話。「我也是被這群傢伙拖來的,所以也沒有想為了戀愛而努力的想法。」

「是這樣啊。」強勢的林苡葳不知哪來的失落,看到白歆一臉贊同這男生的臉又不知哪來的火大。「白歆。」

「嗯?」白歆疑惑。

「老娘不管妳了。唉。」

妳就這輩子頂著這張臉當聖女吧妳!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釀春光 LaI
★《釀春光》於2022年3月31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POP ...
校園愛情
親親竹馬 紙紙
跟{青梅竹馬}談,{戀愛}這種事。一開始的吵架鬥嘴後來的牽牽 ...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