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特傳冰漾】12.10-Advent Calendar

醫療班要褚冥漾好好休養不是沒有道理的,不過耗了點腦力準備給家人的聖誕祝福,昨天他就起不了床了,如果不是手機裡的曈狼發現他的異狀,緊急呼叫了他姊過來,估計他又要被送進醫療班了。

總之,最後結果就是再度被勒令躺床休息,他甚至還接到學長在任務中撥空打來的電話,當然不意外的就是一陣怒吼,而且難得的是褚冥玥還在旁邊樂見其成的樣子,而不是往常那種我家弟弟只有我能欺負的態度。

最後為了不違背大家的意思,他翻出了很久以前用的床桌,只是一旁手機的燈一閃一滅,感覺就像曈狼在跟他家學長告狀之類的,無奈之下褚冥漾只好妥協乖乖休息,過兩天再繼續聖誕節的倒數計畫。

 

倒數計畫的下一順位是他在原世界算是唯一可以稱為好友的人──衛禹,說真的他們倆根本是極大的對比反差,或許因為這樣極大的互補性,所以幸運同學才能在跟他當朋友的過程中存活下來吧?畢竟要有那麼多的好運氣來和衰運相互抵消真的非常人所能做到,想起好友總是替自己辯解說:「冥樣他只是運氣比較不好而已。」褚冥漾微微的勾起嘴角。

 

「不過也很久沒有跟他聊天了。」褚冥漾托著下巴,默默的數著自己有多久沒有跟好友碰面,即使是已經在守世界待了這麼久的現在,他依然有很多觀念是原世界的思維,他也很清楚對於其他人來說這不算是個常態,最後他也慢慢的開始習慣將自己最原始的想法書寫記錄下來,或者是哪天和幸運同學見面時才說出來,但發生事情當下的情緒沉澱下來之後,其實也會突然想不起來對於這件事情還有什麼想法,然後慢慢淡忘,甚至連自己都會開始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發生過這件事。

 

「叩叩。」

「請進。」有點意外的在家裡有人進他房間還會敲門,就像他在學長那裡毫無隱私的狀態,在家裡的大家好像也不太把進出他房間需要敲門這件事放在心上,不過他自己也沒有很在意就是了,果然習慣真是可怕。

「噗!冥漾你還是老樣子呢。」褚冥漾驚呆的看著出現在門外的衛禹,果然人都是禁不起叨唸的,才寫了這麼一下給幸運同學的祝福,人馬上就冒出來了。

 

「你怎麼會突然來我家?」之前一直都是約在外面碰面,或者沒有特別約卻被他奇妙的預感抓到。

「就突然覺得冥漾你應該在家,正要按電鈴冥玥姊就走出來了,我就自己上來找你啦。」衛禹笑了笑,然後才繼續說:「不過沒想到你竟然是回來養病,冥玥姊要我上來好好監督你休息不准做些勞心勞力的事情。」

幸運同學邊說邊要伸手把褚冥漾剛剛正在寫的東西收拾整理好,他驚跳了一下,趕緊把東西胡亂壓在枕頭下。

「哈哈哈,冥漾你真可愛,你坐過去一點,我陪你一起躺床,這樣你應該就不會無聊了吧。」褚冥漾看著無良大笑的好友,最後還是摸摸鼻子挪出位子讓衛禹陪他一起躺床。

 

衛禹看了有點無奈但沒有說什麼就讓自己也躺上床的褚冥漾,有點感慨的說:「真好呢,冥漾還是沒有變。」

「那是你評斷的標準太奇怪了好不好,我到底哪裡沒有變了,我都可以開槍轟人了。」他忍不住反駁,好像很多人都跟他說過這樣的話,只是沒有變了話不就代表自己沒有成長,想到這點他又有點低落。

「冥漾你誤會了啦,總之是好事。」衛禹安撫的摸了摸他的頭,雖然還是有點想反抗,但褚冥漾還是默默接受他的摸頭舉動。

 

不出意料之外的,褚冥漾又開始講起了這陣子的生活、講他的想法、講其他人的說法,然後衛禹就安靜的聽著,偶爾替他理順一些沒辦法清楚表達的部分,或者在某些時候將他從打結的思緒中撈出來,當然更多的是從褚冥漾提起他家冰炎學長的事情中,體認到他們之間強大的情感羈絆,這讓衛禹常常有一種自己正在經歷好友出嫁進行式之類的感覺。

雖然每次褚冥漾清吐完之後都會用有點歉意的眼神看著自己,大概是對於自己把這些情緒垃圾丟出來給別人很過意不去,但對於衛禹來說,在傾聽的過程中,有時候他也重新整理了自己的想法,甚至是因為褚冥漾善良單純到近乎愚蠢的想法體認到這世界還是有美好的部分,不過他家好友每次都不承認這點就是了。

 

這次的聊天意外結束在褚冥漾越來越小的聲音中,看他還強撐著精神想要繼續聊下去,最後衛禹抱著他輕輕拍撫他的背部,然後像哄小孩一樣把他哄睡了,看著熟睡的好友,他忍不住在離開前惡作劇般地用手機拍下了那個畫面再傳給他,相信冥漾醒來看到後的反應一定會很有趣。

TBC.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商業理財
608的那些事~ 伯賢的小女友
因為是國小生~所以內容可能不合你的胃口~但這是我紀錄我六年級 ...
商業理財
穿越之媚术 helena
穿越,媚术修行,肉多多,一女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