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一】國小的荒唐事。

『其實不用對他生氣的,他也只是實話實說而已。』

君無名看著面前認真上課的同學,下意識緊抓了手臂,指甲陷入血肉的痕跡,有點難堪的別過頭,看著窗外。

君無名在紙上寫著許許多多的文字,都是他網路的暱稱「君瑕」,他很喜歡這個字,白玉剔透、晶瑩無瑕,不染塵、不染灰,是君無名心裡最想要的。

君無名一直認為是因為自己的關係,才會害媽媽死掉,爸爸也這麼認為,所以他自己就更這麼認為了,這幾年以來,只有無聲的文字,一直在支持自己。

君無名讓自己在網路化身成君瑕,他分享著自己喜歡的東西,他也分享著鮮有人知的秘密,在網路上,他自然、自在。

「喂!你叫什麼名字?」前面的少年,丟來一張紙條,君無名打開來看後,就在那張紙條上寫了幾個字,又把紙條丟回去。

過不久,前面的少年又把紙條丟回來,君無名看了看……

「你叫君無名啊!我叫柳焱,你好。」看完這張小紙條後,君無名看了柳焱一眼,而他回了個微笑給君無名。

君無名野只是斂了斂眸,繼續轉頭看窗外。

『這樣就好,沒必要跟人有太多接觸,免得重倒那時的覆轍……』君無名這麼的想著,只要不和人多接觸,就不會像那時候一樣。

回憶回到國小時,那次驚恐害怕的疼痛……

國小的時候,因為本身的不方便,所以老師將我安排在最前座的位置,因此身旁坐著兩位男同學,老師對他們交代了,因為我的不方便,所以他們是來教我課堂學習的。

日子時已久遠,就快記不得那時發生了什麼事?依稀只記得在身旁的兩位同學,時時背著老師,偷偷的欺負我。

其中一位……說是同學A好了,A同學說:「敢跟老師或你爸媽告狀,你就完了!」於是,天天做著一樣的事,笑得很開心……

有一天,因為洗澡洗得太久,爸爸懷疑我,是不是洗到睡著了,就把浴室門打開,那時,我剛好只是在洗身體,爸爸看到我身上的傷後,說:「洗好過來一下。」就把與是門關起來。

而我知道,這件事已經無法隱瞞了……

後來我出了浴室,就到爸爸身邊,爸爸給了我一張紙問我:「身上那些淤青是誰用的?」爸爸看著我,眼裡帶著疑問和不解。

『……』

我的腦袋裡只想起一句話,『敢跟老師或你爸媽告狀,你死定了!』想到這裡,我只是一直搖頭,把紙條放回爸爸的面前。

爸爸和我對望一眼後,又再把一張紙放在我面前,上面寫著:『你說出來,我不會對你同學怎麼樣,我只是要知道原因和理由。』看了這張紙,其實我心理是有猶豫的,我本來就想著要跟老師說,只是備感威脅,所以不敢說。

現在爸爸要幫我,難道真要不說?放任那兩個人這樣欺負我?

我不想被欺負,但是我怕他們變本加厲,不管說還是不說,抉擇很難。

只是最後還是決定說出來,於是我拿了很多紙和一隻筆,慢慢的把經過寫下來……

寫完整個經過,爸爸看了後,無不詫異驚訝,一臉不敢相信的眼睛看著我……

「可惡!這是國小生對待同學的方式嗎?家庭教育到底怎麼了……」爸爸看著我擁抱著我。

這讓我不禁覺得這世界還是父母最好。

我只是埋首在母親的身前,緊緊抱著爸爸。

「……這得好好地問他的班導師,這種教育,到底對在哪裡?」

父母看著我寫上的字字句句,他們詫異著,除了在教室之外,就連如廁也……

『我等一下叫老師和你的同學來家裡,你就坐在旁邊看著。』難道不能說也聽不到就該受這種傷害?

我只是乖乖地點頭,我知道父母對於我在學校被欺負的事,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和傷心,因為外面相當高的評價,都說那是一所以人本為中心去讓孩子沿續各方面的發展。

原來高評價背後是有這樣的事情,太不可原諒!

不知道過了多久?久到讓我覺得這個等待的時間,久的好漫長,我很期待爸爸能幫我取回一個該有的道理,既不牽強也不逼迫的方法,但……

到頭來,也只是破滅的渴望……

過了一段時間,同學、家長和導師都來到家裡,一到家裡,才剛坐在椅子上,爸爸直接開口,但是說了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爸爸說話的同時,老師看了我一眼,眼神裡有著疑惑和不可置信。

期間同學低頭,家長也看著我,用著和老師一樣的眼神,一樣的不可置信……

我想,應該是都知道了吧?我被欺負的事。

『老師是怎麼說的呢?同學的媽媽又是怎麼說?』我看了眼爸爸後,覺得他的情緒好像激動了些,卻只是緊抱著我,一臉戒備的望著老師和家長。

我下意識拉了拉爸爸的袖子,然後搖搖頭。

或許爸爸懂得我想表達什麼,所以在我的掌心上,寫了:「不要擔心,我一定會保護你的。」又或著她不懂我的意思。

之後,其中一位同學的媽媽,或許我是該叫阿姨,只是「阿姨」這兩個字我說不出口……

那位阿姨,掏了腰包,塞了一點錢到我手上,又對我說了一些話,不停的邊說著話邊輕拍我的手背。

後來,怎麼結束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爸爸叫我進房間,而在進房間之前,我看到爸爸憤怒的拿著菸灰缸就往老師和家長的中間丟去,那煙灰缸就這麼碎成四塊,那個玻璃製的菸灰缸買來用好久了……

而再從房間出來後,是已經過了半個小時了……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