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空白在日子裡的光陰

作者
淩雨(IE) / 初年級生2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文藝評論
狀態
已完結(目前1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2 0
免費章回 1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1042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4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402

內容簡介

【紀錄本】+

新。
調未完結。



 

最新章回

【啃書】編號02、啟容此理

公開 2016-07-31 14:47

【編號02】
☆書名:啟容此理
☆作者:Shir
☆類型:古代愛情
☆書籍網址:http://www.popo.tw/books/572690?title=%E5%95%9F%E5%AE%B9%E6%AD%A4%E7%90%86
☆是否需要+評文:YES(狠評)
☆評文範圍只到填單該日,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剎那光芒
校園愛情
尋光逐影
其它
短文集憶
看更多

回應(4)

哈囉
書封很美喔
加油
2017-08-06 21:0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雪優!:)
2017-08-08 12:22 回覆

好像不小心打太長了哈哈

麻煩凌雨了,真的很感謝你花費這麼多時間打了這篇心得
這篇故事是我動筆的第一篇古代、第一篇長篇,於是為了塑造古文的氛圍,的確花費很多心思描寫衣物,我以後會多注意描述的部分的(笑)
另外錯字部分,主要是因為我自己看到錯字會很糾結,所以通常打完每句話都會特別挑字,除非是壓底線時間趕更文,但貼上去後我都會再檢查(處女座特性這時候就出現了哈哈)
至於啟言對容曄的感情,這邊我要先坦白,其實我很不會寫感情戲,所以我當初掙扎很久。但如果要說為什麼啟言會對容曄動心,關鍵是在他病發之時,明明還跟他不熟識的容曄,卻是真心為了他擔憂,真心為了他清醒而開心。畢竟對李啟言而言,家裡人除了妹妹灼華以外,對他的關心都是帶有目的,但灼華對他的關心卻會讓他困惑著,這並不是只是為了他,是為了身為李啟言的他,而李夫人甚至後來也一直阻擋灼華與他親近。如果啟言的人生是一片黑暗,那容曄就是那道指引他的唯一光芒了。可能我這邊描述的還不夠吧><
你名字真的都沒有打錯,很感動!
其實沈媛會不計較對方身分家世也是有原因的,她當初如果沒有遇到定國公,那她便要被安排嫁給老男人了哈哈,因而她知道能夠嫁給自己所愛之人是多幸福的事情,所以她不會想要去勉強容曄。
其實我滿喜歡戚習輝的,沒想到那段兇啟言的劇情竟然在你心中默默幫他扣分了(笑)
戚習輝其實也是很自私的,所以即便他知道李啟言身不由己,但既然容曄油鹽不進,那果然還是只能挑軟柿子下手了哈哈。雖然有點咄咄逼人感覺,但我當初是想著,既然他身為尊貴的太子,他肯跟李啟言講這些,對他而言應該已經算是紆尊降貴了吧哈哈哈哈。
至於最後面凌雨你總結做出的心得,讓我感動到真的快哭了,你好懂我。我覺得每個人背後都是有故事的,一定是有什麼原因塑造出了這樣的個性,或者受什麼影響才會有這樣的舉動,所以我常常劇情走一走忍不住就想交代一下,其實我也掙扎過這樣會不會反而讓人覺得節奏太慢太拖戲,但果然還是照著想法繼續走下去了。
忍不住回了這麼長的回覆,很謝謝凌雨讓我能從讀者的角度看自己的文章不足,也謝謝凌雨給我的肯定,十分感謝!
至於砲灰孩子,其實我真的非常喜歡他的(笑)

2016-08-01 02:5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覺得我再不先給個簡短回覆表示我看到,我會愧疚QQQQ(已經愧疚了(#
真的很謝謝Shir你的留言,我有空再好好回你嗚嗚嗚(雖然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拖很久很久到真的忘記TWT),我拖好久,好難過(噴淚)
然後為什麼變成來留言都要帶珠子了,我不懂XDDDDDD
但還是謝謝你,少數的單子接到的都是優良作品,我開心的要飛天了TWTTT
-
2017補留言
說好(?)要補上的。
原來Shir有打完特別挑錯字的習慣,我覺得這是好習慣哇!
能夠讓文字沒有錯誤的被讀者看到,是一件很棒的事!
也謝謝Shir說了那麼多讓我對啟容又有多一點的了解,有些可能是我看文的時候沒有想太多的,有些可能是我忘記的。
倒是,啟言的感情線那部分,不知道我後來有沒有跟你說過,其實我並不覺得描述不夠呢QQ,但我也忘記當初評文裡面寫什麼。也許我是覺得詫異,但能明白,更能感受到TWT(癡心(?)的啟言。
戚習輝那個舉止真的很扣分,雖然沒有討厭但是無法喜歡他,可能砲灰孩紙還比較讓人喜愛,雖然戲分不多(不
雖說紆尊降貴......管他的,欺負啟言就是不可以(暴怒(幹嘛

隔了半年有才又回來補上沒給完的回覆(上次是2016/8/25匆促先回......),其實我也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
但無論如何,都會等你慢慢更完啟容此理,別坑也會去追,加油!:)
希望這回覆也許能被你看見XDDDDD(欸
2017-03-05 10:49 回覆

謝謝IE,我已經收到囉。=)

謝謝IE幫忙撰寫評論以及心得。
覺得IE將顧思源(是「源」XDD,我留完言,將會進行校稿,謝謝妳提醒。)已成過去那個部分描述得相當好,我原本還擔心會有人讀不懂,對留下題目的顧思源有所依戀,但還好透過IE我知道:還是有人會選擇繼續往前走,而非固執停留。

我今天改好十個章節再來找你玩,鳩咪。
2016-07-04 13:3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嗷嗷,有人填單給我工作我覺得開心(雖然目前就只有Miller你的XD)
原來是顧思源嗎O___O我一直......誤會是顧思遠.....我錯了(跪
但我還是要承認我相對喜歡叫他顧思遠XDDDDD

對於顧思源那邊,我只是那樣覺得所以其實我頗擔心解讀錯誤ˊˇˋ,不過我不太懂Miller擔心有人讀不懂的是?擔心有人不懂那種依戀嗎?
還是,是寧海終究向前走的那部分?
不過,說真的那邊鋪的梗是讓我喜歡思源同學的原因之一呀XP

辛苦你了!希望我的不專業小感想能讓你有所收穫。
歡迎再來找我玩唷!:D謝謝給予寶貴的珍珠,俺好感動(淚
但是不由得覺得,這是要我堅持開張下去別收書的意思嗎XDD(自己亂想)
2016-07-04 14:00 回覆

回訪

淩雨製作的書封很漂亮哦!
繼續加油!
期待你的每一篇!
2016-06-18 22:4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剛剛看到回訪很認真的愣住(#
我居然沒印象去過你家可能是我太愛亂逛了ˊˋ
等等再去看看XD

其實我做的書封應該是站上主流不是太愛的風格吧?因為只是有空做做看所以其實也不曉得在其他人眼裡如何。
但還是要謝謝你的稱讚,未來有空還是會丟的,是說大大也玩製圖嗎?XD可以交流呀耶比(走開
2016-06-19 11: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