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3

「叭──!」我還搞不清楚什麼事,我就被撞倒在地上了。

我感受到一陣刺痛從我腳踝竄開,彷彿有人拿刀在我腳上一刀刀劃著。疼痛萬分之際,眼前多了雙皮鞋,我順著那人身軀往上一看,哭么,那不是白祈延嗎!

「小姐,你沒事吧?」他媽的你是在問白癡問題嗎?你被撞到是會沒事一樣?

「你覺得呢?」我沒好氣地回應道。

「看樣子是沒事。」他轉身欲走。這人真沒血沒淚!

我連忙伸手把他抓住,「我腳好像扭到了。」

白祈延轉過身,挑挑眉,蹲下來查看我的傷勢。

「所以?」

所以?所以送我去醫院啊智障!

「麻煩你帶我去醫院。」我忍住翻白眼的衝動,好聲好氣地請求他帶我去醫院。如果這時還不懂看別人臉色,他一個不爽,把我丟在這裡就不好玩了。

白祈延一把輕鬆的扛起我,滿懷暴力的把我丟向後座。你媽是沒人教你溫柔對待病患膩!

我忍著痛喬好讓我比較舒適的姿勢,趁他不注意扮了個鬼臉,藉此發洩怒氣。

白祈延專心地看著前方,我仔細地端倪他的五官。

黑白分明的瞳眸,高挺的鼻梁,笑起來應該完美弧度的雙唇。長的還不錯,可惜太腹黑,嘖。

「怎麼一直盯著我看?」

「沒...沒有。」渾然不覺自己已經看痴了,他一定覺得我是個色瞇瞇的欲求不滿大姐姐。

「是說,不要想不開啊。生命很寶貴,人一生只有這麼長,有什麼事非要用這極端的手法解決嗎?」他忽然語重心長道。奇怪,我怎麼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想不開?」

「對,想不開。」

誰給你想不開啦!我從小到大可是樂觀好寶寶。跌倒了只要一顆糖果馬上笑開懷;功課不會只要有答案能抄一切全搞定;被甩揪團去唱失戀無罪隔天還不是正常生活,雖然有幾段感情比較刻骨銘心。但是,如果世上有諾貝爾樂觀態度獎非我莫屬OK?!

「先生不是我想否認你的想法,可是我真的沒有想不開。」

「沒有想不開你幹麼闖紅燈?」

闖紅燈?沒錯,就是闖紅燈!

接到莞沂怒氣騰騰下令的最後通牒,為了保住小命,只好開始拔腿狂奔,我怎麼知道闖了紅燈,扭了腳踝,冏。

等等,莞沂的生日會!

「阿,莞沂的生日會!」嗚嗚,我這下會被莞沂大卸八塊啦。

白祈延像是聽到什麼關鍵字似的,挑起眉。

「你認識我妹?」

「我認識啊,等等,你妹?!」

黎莞沂什麼時候有這麼腹黑的哥哥?還好她沒介紹給我,哈!

「嗯,表妹。」凝視前方的的眼眸閃過了一絲我沒看見的柔情。

*

「無傷大礙,這幾天不要做過度激烈的運動,跑步也暫時不要。等等就可回家了,有問題再回來複診。」醫生交代完就離開了。

「你很白癡。」黎莞沂諷刺道。

「很白癡?」

「對,很白癡。」這句話不是她講的,是翹著二郎腿坐在我正對面沙發的白祈延接的。

這對兄妹,各種北爛!

也不想想看我白癡是誰害的!

「拜託,我也不想被人撞,然後躺在這裡呀。」

黎莞沂淡淡一瞥,滿臉不屑。

幹你那什麼態度!

我好歹也是要奔去參加你的生日會才躺在這裡欸!

不知好歹的傢伙,哼。

「莞沂,你要吃什麼?哥去幫你買。」白祈延走到莞沂身旁,寵溺的摸摸她的頭,柔聲問道。

莞沂一改前面鄙視神情,甜著聲音:「我要吃巷口楊家蔥油餅。」

「那個──」

「嗯?」白祈延望向我。

「我也要一份。」我調皮的吐了吐舌頭。

「自己買。」簡潔有力。

簡潔有力?屁啦!

說好的愛屋及烏呢?有種道理叫做對妹妹好,也要對妹妹的朋友好呀。沒聽過膩?

「那我先走囉。」快滾快滾。

黎莞沂拉了把椅子在我左側坐下。

「對不起。」我愕然。

只因為一些事,她變的很少主動跟人道歉。知道那些事後,心中自然會多了分理解。

「我沒有要怪你的意思。」我忽然手足無措,急忙解釋。我害怕她想起從前的事。

莞沂搖搖頭,「要不是你急著參加我的生日會,你就不會被我哥撞了,我代替他跟你道歉。」想起前面的os,我突然有些愧疚。

「不用啦!是我自己不看路,而且妳哥還有把我送來醫院呀。至少他不像電視新聞上那些喪盡天良的肇事者,撞到了人只想逃之夭夭。」我拍拍莞沂的肩,試圖讓她放鬆。這本來就不誰的錯,她其實不需要自責。

她抬眸看我。接著,我們相視而笑。

心底暖暖的,有些人之間不用特定說什麼就可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也打從心底為對方著想。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前男友 (原名《小晴小愛》) LaI
【明星作家出版計畫精彩作品】《前男友》於2016年9月14日 ...
都會愛情
野繆斯 漠星
『我的喜歡,對你來說只是百萬分之一。』她好喜歡姜炎溪在她身邊 ...
都會愛情
無感少爺‧別找碴~ 俞綾
他‧被同父異母的弟弟給算計,強迫毀了聯姻關係言家大小姐的清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