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生快線

作者
施語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心靈養生
3 0

內容簡介

序:
人生快線,是一輛十分特別的公車線,只有失意的人,才會遇到,遇到一次,遇到兩次,都不一定,上了這輛車,去的都只會是過去,沿途的每一個車站都是獨一無二,這車程,不管你是悲傷﹑慨嘆﹑失意﹑受創,車上的成員都會掛著微笑地關心你,令你在到達終站前,能夠從露歡顏。
人物介紹:
甜妞,是一個擁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皮膚白晢的一個女生,做事雖有時會大點笨手笨腳,但卻很會使人放下成見,跟她談心事,是一個標準的最佳聆聽者。

在這公車上,常常跟逸樂為小事而吵鬧,但每次都輸掉。
逸樂,一個黑實皮膚的酷男兒,是這公車上的長期搭客,有時會幫手公車上的大小雜務,小的包括飲料供應,大的就是公車的維修。

最喜歡吐糟,對著甜妞更甚,總是愛處處跟她作對。

他的說話總是一矢中的,從不會有甚麼避諱,最尊敬是這公車的車長。
吉叔,公車的車長及司機,一臉慈祥的他常是調停甜妞及逸樂的中間人。

說話總是很慢,這個可能跟他的年齡有關吧,他的說話,往往都是能夠開解別人的總結,這也是因為他的聲線帶有特別的感染力吧。
「你好……不行,這個笑容不夠甜美。」甜妞拿著鏡子,正在更正自己的笑臉。

「喂,你這副臉容,怎樣笑也不會好看的啊。」逸樂則躺在椅子上,看著正由笑臉轉變成生氣的甜妞,「現在的樣子更醜啊。」

「醜你的大頭鬼啊。」甜妞把手中的鏡子扔向逸樂,但是,逸樂只需移一移身子就能避開,「不中啊,笨蛋。」

甜妞被逸樂這樣一說,好不忿氣,「你才是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下省三百次笨蛋)」

看不過眼的吉叔,聽到身後傳來的吵耳,再也忍不住地說:「好了啦,你們兩人不要再鬧啦,要不是一會先有人客上車,一見到你們這樣準是被嚇一跳的啊。還有,我們車就只有三個人,那有這麼多笨蛋啊。」

「聽到沒有啊,我們車上那有三百多個笨蛋啊,笨蛋只有妳一個啊。」

「你……」甜妞生氣非常。

「喂,甜妞,不要空閒著,來練習一次看看,說說有客人時的那一句聽聽。」吉叔說著。「好吧……吉叔。」本是不滿著的甜妞回復笑容,「歡迎乘塔人生公車,在這公車上,不論你是悲傷﹑慨嘆﹑失意﹑受創,我們希望你會有一個,找回歡笑表情的終點站。」

章回列表

多筆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