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1 綺麗與小三。

      「喂!喂!聽說了嗎?」

      「聽說什麼?」

      「唉!妳裝傻的吧?公司要裁員這麼大的事妳居然不知道!」

      「噓!小聲一點!怎麼可能不知道!」

      「也是,那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不需要擔心。」

      「欸!那妳猜看看誰最先被裁員?」

      「打賭怎麼樣?我猜是秘書室的綺麗。」

      「賭就賭!不過為什麼是她?怎麼看都不可能啊。」

      「嘖嘖!妳不知道了吧!她雖然能力很好,可是妳不想想我們總經理是怎麼樣的。聽到公司上層說要裁員,就她那貨色,能待嗎?」

      「唉──真可惜,她雖然做事一板一眼,但是能力明明很好的。」

      「嘖!妳覺得可惜?那妳怎麼不自動站出來代替她。少假惺惺了。」

      「嘿嘿嘿……我這不是替她哀悼一下嗎。」

     

      常言道:三個女人一台戲。

      那麼在故事女主的觀念裡就是──人類都是群居動物,因此只要有人類的地方,就會伴隨著八卦。

      很不幸,在公司裏頭的茶水間被高度討論的人,此刻正站在外面。只要那些三姑六婆或者花孔雀走出來,就可以輕易地看見綺麗雙手拿著放滿私人物品的紙箱,恰好經過。

      她,戴著遮住大半張臉的黑框眼鏡。如墨的頭髮還一絲不苟的向後盤起。身上沒戴半件飾品。穿著素色沒修改過的套裝,潔白的襯衫扣住所有鈕扣,脖子看起來就像被緊緊勒住。過膝筆直的裙下穿的是與裙子黑到底的褲襪,腳下踏的是沒有一點特色的平底包鞋。單單只是看腳的話,其實能通過全男人的要求。

      是的!她的一雙腳很好看,甚至都可以趕超過名模的程度。

      但從她的整體來說,說實在的就像是從事殯葬業的。

      一個字,黑!

      此時盡管她面上在怎麼無表情,也掩蓋不了她心底是如何的波──濤──洶──湧──!

      靠!尼嗎的!死色胚!死變態!說什麼讓我自己辭職,去應徵的時候才不會太難看?

      靠!不就是捨不得開除另一個花孔雀,才找我開刷。

      早就知道你們有一腿了,還不承認!

      阿呸!果然男人都沒一個是好東西。

      正當她心裡對那位「總經理」進行循環式的謾罵,忽然一道高傲的聲音打擾了綺麗精神層面的活動,「喲──!綺麗你拿著這麼多的東西是要做什麼?」睜眼說瞎話,有眼睛的都看的出來她那些是私人物品。

      這聲音綺麗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哪個白目。對她來說,這個女人就像宮鬥劇裡會說「賤人就是矯情!」的華妃娘娘。

      還有一個原因,她就是跟總經理有一腿的小三!

      沒有錯!總經理是個有家室的男人,可是這女的居然仗著自己長得漂亮、會打扮,就這麼勾引上了事業有成的男人。

      人常說──一個巴掌拍不響,所以男人也是個豬哥。

      這種行為是她頗為不恥的。

      因此看見她招搖的站在眼前,綺麗無語。她懶得跟缺德的花孔雀抬槓。於是她漠視,將這個小三當成一堵有豐富色彩的牆壁,抬腳就想走過去。但小三似乎不想放過綺麗,她伸出一隻踏著細跟高跟鞋的腳攬住綺麗的去路,「討厭──!妳怎麼這麼沒禮貌,是不是東西太重了,所以說不出話來?」

      好想打死這個女人,這是綺麗逐漸堆疊的想法。

      至從這女人進公司以來不管什麼事,只要抓到機會就來針對她。

      綺麗就搞不懂了,她到底哪裡得罪過她?

      「很抱歉,我剛剛只看到一堵有著厚重顏料的牆壁,沒看到有人在。可以請你讓開嗎?」綺麗控制著情緒,盡量讓自己的面上看起來無波。每一次遇到小三她總是要刻意壓抑,否則她真的會控制不住毆打小三。

      「妳說什麼──!吳綺麗,我警告妳!妳最好即刻收起妳那態度,好言好句跪下來求我,或許我會考慮幫妳求求總經理。」果然,腦子被門夾了。空有外表的花孔雀,我是換掉豬腦才有可能像妳說的作賤自己。不過,我剛剛好像也侮辱了娘娘,華妃明顯比小三聰明多了。

      暗翻白眼,綺麗實在很不想繼續,她總覺得再跟小三抬槓下去會對不起自己的智商,「死小三,別以為我不知道妳那些破事,滾開!」雖然很想這麼說,但她沒有。

      畢竟那很損口德,所以她用更直接的方法。

      她蔑視的斜了小三一眼繞過,只留下小三在原地跺腳大罵,「賤人!」

      「賤人罵誰?」

      「賤人就是罵妳!」看吧,果然蠢透了。

      被黑框眼鏡遮住的臉蛋,嘴角微微揚起。

      她鬆口氣,似乎是想通了。

      裁員又怎樣?辭職又怎樣?打扮的土又怎樣?憑自己的高學歷、高能力,綺麗就不信會餓死!

      此處不留姊,自有留姊處!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