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契機

                我想所有人都曾經有過這些疑問吧。

                為什麼時間不能回溯?一生中有多少事情是自己所後悔、所不想承認的呢?   為何時空穿越永遠都只是漫畫、小說中所虛構、不存在的劇情,然而當這件事成真實,這又會是個怎麼樣的世界……

                  薩奎茲處於中高緯度,一年四季,夏季高溫難耐,冬季冰天雪地,春秋季較舒適宜人,氣候十分特殊,而科技方面城鄉差距較大,不果現今只剩下少部分偏遠地區較落後。

                「這是我的決定……」

【8/14(星期五)   上午7點03分】

             

                乾燥的空氣伴隨著低溫,今年佛羅黎賴特依舊寒冷。

                「呼……」一大早天空還未完全明亮起來,不知從何時開始下起了雪,「天氣越來越冷了呢……」米斯特拉了拉圍繞在頸上的圍巾。

                透過稀薄的光線照射,積雪反射出即使微小卻明亮的光芒,彷彿輕巧玲瓏的精靈隨風起舞,最後飄落。

                米斯特提著剛買好的早餐,欣賞著滿天飄落的雪,從空隙中望向遠方,那是整個國家最主要的科技研究中心,位於蘇菲卡多城市中,光線從窗內照射出來,配上設計獨特的圓柱形,相互點綴著,加上讓大家即使在其他城市也能仰望的高度,如此壯觀的建築物,大概蠻多人對其都有所仰慕吧。

                「嘶……好冷,還是快回家吧。」

                大概是因為路面積雪的緣故,米斯特走起路來顯得有些吃力。

                一回到家,米斯特馬上打開了暖氣,脫下手套,並把身上厚重的大衣和圍巾脫去後,便如過去的日子一樣,直接坐到電腦前,開始與網友聊天。米斯特沒有工作也並不想工作,全靠著政府每個月發的錢,卻也是不錯的收入,至於這些錢是補助津貼還是獎金……什麼的,連米斯特自己也不清楚,總之每個月就默默地收下了。

                「你知道嗎,最近大樓裡面研究的東西很特別呢!」

                訊息傳了過來,每每有關於科技研究中心的新消息,便會立即通知米斯特。

他住在蘇菲卡多城市,似乎還是個研究生,對於科技十分熱衷,兩人聊過蠻多次,基本上都在講科技研究中心內部的消息,米斯特對於科技其實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單單只是對於自己所不熟知的事物感到新奇有趣。

                「據說是在研究怎麼穿越時空呢!」

                聽到這裡,米斯特除了疑惑也產生了連自己都說不上來的不屑感,臉上顯露出複雜的表情。

                「八成只是謠言吧,穿越時空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

                「這麼說也沒錯啦。」

                兩人閒聊幾句後便因沒有了話題而停止了對話,不過這種事情已經不知道發生過幾次了。

                「這些科學家們都在想什麼?就算真的能穿越時空又有什麼用,何必浪費時間研究,最終的結果還不是給那些後悔的人再多嚐到一次後悔的滋味罷了。」米斯特越想越顯得不悅,他認為,人並不會因為能回到過去而好好努力,如果能預知未來,人終究只會想盡辦法偷懶使自己最輕鬆地達成目標。

                「不過……要是哪一天我也能回到過去的話……哎呀,不想了不想了,浪費時間!」

                然而時間還早,米斯特暫時找不到其他人聊天,隨手從書櫃中拿起了一本書,多半都是研究心理學和人與人之間相處模式的書,便配著早餐,靜靜地閱讀著,這種日復一日的生活已經經歷多少遍,雖然一直想讓人生豐富些,但直到現在依然沒有一個動力能使米斯特開始去改變。

                藉由認識網友,希望能找到些動機,增添一些生活上的樂趣,畢竟「真實的人性只存在於一個人獨處時。」表面多麼的光鮮亮麗,而背地裡卻陰險狡詐,那麼到底哪一個是真實的人性呢?

             

                  因此我選擇網路,唯有在「匿名」時,人才會沒有顧忌,去表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