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分類帽Hatstall

楔子0   分類帽Hatstall

如果有朝一日,能進入那富麗堂皇的餐廳。你會想要選擇哪一個學院?

勇敢豪爽的葛來分多?睿智博學的拉文克勞?  

堅忍勤奮的赫夫帕夫?勇於追求的史萊哲林?

一個戴著寬邊眼睛的小男孩走過火炬,他習慣性地撩起額頭的頭髮,一個閃電形的傷疤在火光下清晰可見。這個小男孩一邊緊跟著隊伍一邊輕聲跟他身旁一頭紅髮的朋友聊著什麽。

完全沒有意識到,在身後的隊伍當中,有一雙金黃色的眼睛正窺視著他。    

那名窺視者只凝視了他的目標短短一段時間,就不得不低下頭去,纖細的手指握著魔杖,用極力壓抑的聲音咳嗽起來,黑天鵝絨袍子包裹住的孱弱身軀顫動不已。

這是一張和隊伍裏其他人一樣年輕的臉,與波特同樣帶著眼鏡,造型相似但是卻臉色卻蒼白的嚇人,眉宇之間流動著與年齡並不匹配的成熟、痛苦以及由痛苦而生的堅韌,甚至野心,那種蓬勃旺盛、將世間一切視如無物的深邃野心。

看著睽違已久的霍格華茲餐廳,學院其他年級的同學都已圍坐在四張長桌旁,桌子上方成千上萬隻飄蕩在半空的蠟燭照亮整個餐廳。四張桌子上擺著閃著金光的盤子和高腳酒杯。餐廳上的檯子上另擺著一張長桌,那是教師們的席位。

麥格教授把一年級新生帶到那邊,讓他們面對全體學生排成一排,教師們在他們背後。燭光搖晃,幾百張注視著他們的面孔像一盞盞蒼白的燈籠。幽靈們也夾雜在學生們當中閃著點點銀光。

之前被大章魚抓入水中的窺視者,為避開某些熟悉的關心目光,擡頭朝上看,只見漆黑的頂棚上點點星光閃爍著。他隱約聽見妙麗小聲的說道:「這裡施過法術,看起來跟外邊的天空一樣,我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裡讀到過。」

他咳嗽完之後,用手絹抹了抹嘴,擡頭向著霍格沃茨城堡的天井望去。

在別人眼裏,這也許只是個高大華麗的建築,而他卻能夠深切地感受到在那表層底下所湧動著的巨大魔力。對他來說,這力量比他的目標哈利波特更眩目,令他內心升騰起一種莫名的興奮,在體內激蕩翻滾。他把手放在光滑的黑天鵝絨袍上慢慢地撫摩,外表卻仍舊保持著冷漠鎮靜,只有嘴角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淺淡笑容。  

「上次穿著霍格華茲的制服出現,是多久以前的事情……」覺得幾乎要被這炫麗的回憶壓垮的男孩,拿起了身上掛著的項墜,看著相片中精緻的兩人。

黑髮褐膚的女孩蹲坐在垃圾桶上,金髮白皙的女孩懶洋洋的趴在地上。兩人身上都有一對裝飾用的天使翅膀,相較於金髮活像是隻天鵝的單調翅膀,黑髮女孩的翅膀是墨綠色,帶著一絲金黃光澤。

男孩緩緩合上眼睛,又再度睜開,金黃顔色的眼睛將視線向天際投去,那瞳孔彷彿燃燒的火焰般:「我真的,太容易動心了……明明當時覺得麻瓜生活一無是處,沒想到再次分院,心境卻充滿了遺憾……」

聽著麥教授洪亮的嗓音,分類儀式正式開始。每個被唸到名字的人都走到椅子前戴上帽子,然後帽子立刻就說出來他所應該分屬的學院。

「漢娜•艾博,赫夫帕夫!」

「泰瑞•布特,拉文克勞!」

分院儀式進行的很順利,不出所料的,榮恩.衛斯理與妙麗.格蘭傑也被分到了葛來分多,而馬爾福和他兩個隨從則去了史萊哲林,很快隊伍裏就只剩下兩個人等待分配。  

當那個額頭有閃電傷痕的少年走到椅子旁邊,過了不久,帽子就宣稱他被分配到了葛萊芬多。這個決定在葛萊芬多的區域引起一陣歡呼。  

「最後一個……呃,蘇利文,蘇利文.佛利!」  

  

麥格教授大聲唸到,這個名字幾乎沒有引起人們的任何反響,在哈利波特的歸屬得到解答後,除了少數的親友願意等待,大概也不會掀起任何漣漪。即使是耐性最好的人,也都是想儘快將程式推進到宴會一項。

當麥教授將分類帽放到他頭上,在偌大的帽子蓋住他的眼睛前,佛利在人群中看見妙麗與漢娜帶著緊張的祈禱眼神看向自己、哈利波特是忽視,榮恩是臉色不悅的瞪視,德拉科則是佯裝不擔心的斜視。

還有……雷文克勞的級長,臉色蒼白的姐姐,充滿不滿的怒目。

看到今生突然多出來的家人,佛利唇角不自覺帶上薄薄笑意,一片黑暗掩去他的視線。

**********************************

『哎哎…讓我看看…一個實際上三、四十歲還要重新分類的娃兒?』

一道細瑣的聲音在耳邊響起,『自從梅林,嗯……他是個倒著長的特例……我好些年沒碰過這類的巫師啦……』

……約莫九百多年有了吧?

『是呀,是差不多有這些年,不過對一個幾千歲的老帽而言,時間根本沒啥意義……咦?傳心術?!而且還操控自如??!』

分類帽發出嘖嘖的聲音,『梅林的鬍子……你比我預估的還厲害……這兒根本什麼都有嘛,智慧、勤奮、細膩、勇敢與狂傲的野望——喔不——不會吧!老佛利竟然真的幹了那種事情?   他年輕時候,還只是個赫夫帕夫的傻孩子呀!』

它明顯倒抽一口氣:『自從你那個姐姐,有了幾百年沒出現的聖誕老人血脈!我已經覺得很奇怪——像馬爾福,是蘇珊的後代,波特雖然怪了點,應該是露西的後代,是史萊哲林兩個女兒傳下的血脈--哎哎……打我被做出來執行分類,可從沒看到這麼亂七八糟的……』

『困難……真是困難……我從來沒碰過這麼棘手的……之前那兩、三個也好,即使是的十幾年前也沒這麼矛盾……』

自麥教授和孚立維教授那次之後?   那兩位是這五十年來極為出名的Hatstall,能讓分類帽您花了超過五分鐘來分類的人?

http://www.hpfl.net/online/forum/viewthread.php?f=1&t=2939

『你不用想拖時間,就算你沒和人打賭,我也不見得能在五分鐘內分完。米奈娃和孚立維,其實妙麗那個孩子也是這種個性,不管在雷文克勞或是葛萊芬多,都能夠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分類帽的聲音明顯遲疑起來。

『奈威.隆巴頓……不,你比較像波特……   』

……波特?

『一個有野心也有勇氣的孩子,是的……而且也和你很像,同時極度適合史萊哲林和葛萊分多……』它發出類似傷腦筋的呻吟,『你卻比他還難纏……連雷文克勞和赫夫帕夫都想要你……太難了……實在是……』

那您當初是如何決定他的去向?

『……他拒絕去史萊哲林。』

……您讓他自己選擇?

『……未來的道路只有自己能決定,年輕人,你已經長大了。要知道,資質會影響成就,卻不是絕對…』它輕嘆,『是呀…不是絕對……』

……自己……決定?當年我去赫夫帕夫的時候,也沒聽您講那麼多!

『……你們很多人當時都只想平安呀!漢娜•艾寶和阿尼•麥米蘭也是純血二十八家族,但是前者主動選擇平安,後者沒有能力,我才幫他選擇……』

『所以,現在你要自己決定學院嗎?你有那份資格的……畢竟你是……那麼特別……』

…………

『…好好想想吧,年輕人,第二次機會不容易呀……聽取自己的心,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分類帽沉沉低吟,『然後我才能幫你…指引去向……』

**********************************

原本安靜的大廳,有越來越多咬耳的竊語。

斷斷續續的小小交談嗡聲嘶嘶出現。

「怎麼那麼久?」妙麗的臉上帶了些焦慮,「差不多都快五分鐘了……我從沒看過分類帽停頓這麼長的時間……」

「說不定分類帽根本不屑分類他。」榮恩幸災樂禍的嘲弄語氣,惹來妙麗不悅的一瞪。「既然是貴族,就去史萊哲林就算了!」

「也說不定……」哈利注意到連麥教授都有些不解的望向鄧不利多,但他仍是一臉平靜的暗暗示意她稍安勿躁,「是分類帽無法決定……」

稍為瞄到鄧不利多不安的神情,還有雷文克勞桌上的姐姐,佛利開心的笑著:

「我想要做什麼?『為了更偉大的利益』,這樣可以嗎?」

『更偉大的利益……我討厭這個字眼……鄧不利多也好,格林沃特也罷……』

蘇利文這次分院,不,大概是霍格沃茲有史以來最出名的分院新生了。

不只是因為總共拖了七分鐘時間,讓他成為睽違半個世紀的Hatstall。

也不是分類到後來,佛利不知道怎麼從帽子中掏出一把劍,試圖威脅著帽子。

開始的時候只見分院帽在他的頭上抖個不停,然後僵硬的就像是普通的帽子一樣,最後尖叫一聲癱軟下來,遮住了男孩全部的面容。

好一會,才忿忿不平的用極為憤怒的聲音大喊出來:

「阿茲卡班!你這傢伙遲早一定會去阿茲卡班!!」

p.s其實,當初看到上面的那樣一張截圖,請看向馬爾福的左邊,我開始期待有個邪惡的波特。

雖然,理想中的造型,有點想要《庫洛魔法使》中的艾利歐那種感覺,不過,以後再說吧^^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