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官人,不要嘛。」

    伊人巧笑倩兮,婀娜多姿,體態輕如燕及溫軟香氣,皆為女子所有。顏風好此類女子,所到之處皆留下上述表態,正所謂欲迎還拒,使得顏風感到興奮,猶如千萬隻小鹿於血液中奔騰流竄。

    顏風為當朝宰相顏之懿之子,任職武官,雖為武官一名,卻終日無所事事,成天在街上尋訪花蹤,希望能夠網羅天下伊人笑容。

    他玉樹臨風、翩然俊雅、眉眼間流露出自然魅惑的神情,總是令路過姑娘為之傾心,刻意遺下帕子,希望顏風能夠拾起。

    但,他從不拾起任何掉在地上的帕子,那有違他原本的美學。

    自認風流倜黨,無論何時都手搖玉扇,點點路過女子之心,便覺心滿意足。因為他有個尊崇的對象,就是名滿天下的採花賊—飛揚花,遽聞此採花賊所到之處皆留下一株紫花,使得待字閨中的少女們無不留下無限感慨,感慨此生不會再遇到如此好男人了。

    顏風聽聞此事後,立誓要成為像飛揚花那種好男人。不過身為武官的他,表面上和飛揚花為敵對關係。

    今日,顏風依舊身著釉藍色衣飾,瀟灑行走於街道上。

    「顏大人,不要嘛。」

    「官人不要這樣。」

    「官人好討厭。」

    每日輕點街上姑娘的心,蒐羅此番話語,為顏風一天下來的慣例。他身後的小九,為宰相親囑的跟班,吩咐要好生盯著少爺,免得生出事端,抑或是哪天出現大量顏家子孫討名分,他可能會氣到腦中風。

    小九終日面無表情,偶爾提點少爺注意看路免得撞上路過牛車,今日的小九依舊盡忠職守。

    「少爺。」小九出聲提點,因為顏風差點兒一腳踏上牛糞。

    「嗯,知道了,小九,給錢。」顏風暢快地喝完一杯茶後,吩咐他付錢。

    「是,少爺,小心點……」小九話未盡,顏風早就逕自走開了。

    小九嘆了口氣,暗忖著真是有夠任性的少爺,雖然骨子裡是個善良少爺。

    突然,人群間一陣騷動,聽聞有人大喊:「出現啦!是飛揚花,飛揚花從于府溜了出來!」

    顏風一聽聞此事,立即收起手中玉扇,奔跑起來,連同小九也尾隨在後。身為武官的他,當然是不會放過任何表現自己英俊帥氣的方式,外加飛揚花出現了,早就想會會他,因此顏風比平常更加認真『工作』,身輕如燕的跳上屋簷,打算逮住飛揚花後,好好向他討教何謂採花之術。

    孰料,飛揚花身手矯健,顏風追上他時,迎來數十支暗箭敵襲,好在顏風本就精於武術,輕鬆躲過這次攻擊,接著對方趁他被暗箭分神時,抽出匕首刺向他的胸膛,顏風側身躲過,握住對方的手腕。

    雖然飛揚花身手輕巧厲害,於力道上仍有不足之處,因此無法傷及顏風一分一毫。顏風隨手就想趁勢揭開飛揚花的面罩,然而對方機警地往後一躍,躲過顏風的狡詐。

    「飛揚花!身為官員無法容忍你此等行為。」顏風朗聲說道,同時眼角餘光瞄了瞄街上人們是否有聽見自己的話。「但身為男人,在下想和你一較高下,究竟誰才是京城中第一瀟灑公子。」

    飛揚花盯著他看了許久,接著說出來的話使顏風大吃一驚。

    「飛揚花非採花賊,小女子純為那些迫使嫁給媒妁之言,無從抵抗的姑娘們,一點重獲光明的希望,紫花為破壞說親之事的手段,不是顏大人您想得那樣。」

    顏風愣愣地望著他許久,應該說是望著『她』。「妳……妳是女人?飛揚花是個姑娘?」

    「我可從沒說自己是男的,那是人們妄自揣測。」飛揚花一雙明眸晶亮,顏風才發現她的身型嬌小,全不似男人那般魁梧。

    追捕她這麼久才發現這件事嗎?小九在後頭暗自吐槽著,因為他早就知道了。過於愚蠢也是少爺的優點,因此小九仍舊不作聲。

    「妳……那在下非逮住妳不可!」語畢,顏風一個箭步就拔刀相向,逼得飛揚花也拔出腰間的劍應戰。

    刀光劍影之際,顏風的力道越來越重,他心裡頭氣結,因為沒想到尊敬的對手竟然是個女人,他無法接受,因此下手開始不知輕重。

    「少爺!別太為難姑娘了!」小九見狀,出聲制止,因為他看見飛揚花的黑衣有多撕破處。

    剎那間,飛揚花的面紗被顏風的劍給扯開,露出那張白淨的臉龐。

    顏風傻了,看著飛揚花的那張臉蛋,他差點兒忘記自己還在生氣,接著對方踢了他一腳,顏風痛呼一聲,飛揚花及時逃離他身邊。

    「官人什麼的,義賊飛揚花勢必剷除而後快。」美麗女子遺下這件話後,獨自離去。

    顏風看著她遠去,他始料未及的是,心中的那份情感已然開始滋長。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