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段

黑暗中,只見一人神情凝重,隔者光屏和東方弒通話。

「那個少年真的不是普通人嗎?」

「一定不是。哥,他穿過了我的領域和夏黎恆的結界,我們都沒有感覺到。連他的氣息也是等到他靠近到半徑十公尺後我才發現,太不對勁了!」東方弒說。

「我知道了。我會再調查看看,有發現會再通知你。」那人說。「你先繼續觀察他,如果他的能力真是你說的這樣,他對於裏界將會有很大的影響。如果可以搶先讓他加入我們,我們要對付夏黎恆,並搶到《冰戈翊火》就會更容易。」

「我知道了。」

「然後,我會讓東方闇過去追擊夏黎恆,你就專心監視那名少年。」

「是。」

「小玥,快點下來吃早餐,你要遲到了!」白凌玥感覺他才剛躺下去,根本沒睡多久就被自家老姐叫醒。睡眼惺忪的穿上制服,下樓吃完早餐。準備出門時,白颯雪突然叫住他。

「小玥,我和朋友要出去玩。要去三天兩夜,你……一個人在家可以嗎?還是要請曦河來住個幾晚?啊!也可以叫琉風她們。」

「我一個人可以啦雪姐。我都高二了,別再把我當小孩了。」白凌玥有點無奈的說。經過那件事後,每次出門,白颯雪總是會問這個問題。「不過我還是會問問看他們。別擔心我,好好去玩吧!拜拜。」

「好吧。路上小心哦!」

「呵啊~好想睡。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怎麼會突然暈倒呢?」白凌玥打了一個打呵欠,邊走邊想著昨晚發生的事。他想得太專心,沒發覺背後有人慢慢的靠近。

「早安!」一個重物壓上他的背。

「嗚呃!」他覺得他的腰好像扭到了。

「符璃音!告訴妳多少次不要這樣,妳聽不懂嗎?再多來幾次老子的腰就要斷了!」他罵道。

「欸嘿!別介意別介意~我相信小玥你的腰很有力的。」符璃音從白凌玥的背上跳下來。

「早,凌玥。」一旁的符琉風看著這每天早上必出現的場景,淡定的向白凌玥道早。

「早。對了,今晚妳們要不要來我家住?雪姐要出去玩,三天兩夜。她叫我問問看妳們和李曦河。」白凌玥說。

「好啊!反正明天是假日。乾脆我們到你家通宵看電影怎麼樣?我從以前開始就一直很想試試看這樣了,可惜都沒機會。你們覺得鬼片如何?」符璃音興奮地回答。

「誰跟妳鬼片。」白凌玥無言了。他從以前就一直無法理解這個從幼稚園就認識的青梅竹馬的頭腦裡到底都裝了什麼。「就算要看電影我也不看鬼片!」

「對厚,小玥你從小就最怕那些東西了。」

「囉唆!要你管!」白凌玥惱羞成怒地說。

「真是的,就是要在半夜,一片漆黑的時候,把所有的光源都關掉,然後……」

「夠了!別再講啦!」白凌玥才聽一下,雞皮疙瘩就掉了滿地。

「嗯……你們要繼續吵我是沒意見。不過,還是提醒你們一下,再過10分鐘就要遲到了。」符琉風在一旁淡淡的說。「要討論何不等到學校再討論?附帶一提,我喜歡看科幻片。」

「啊!」

「糟了!第一節是班導的課,要是遲到一定會被罰得很慘!」

白凌玥和符璃音雙雙大叫。

「很高興你們終於想起來了。」

「快快快!我們用跑的!」符璃音一手拉白凌玥,一手拉符琉風,開始向學校跑去。

「呼……安全上壘。」符璃音看了看手錶,離打鐘只剩3分鐘。「琉風喜歡科幻片,凌玥你呢?」

「哈啊!呼,呼,呼!」白凌玥還在喘。「等,等一下!為什麼妳,妳都不會累!我,我都快累死了!」

「呼,因為她什麼都不好,就只,只有體能是,是她的強項啊!」符琉風一邊擦汗,一邊把符璃音剛剛被風吹亂的頭髮整理好。

「哎!我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整理啦!琉風。小玥你還沒回答我呢!」符璃音一邊抗議,一邊問。

「我也蠻喜歡科幻片和……不對,我還沒答應要在我家看電影啊!」白凌玥突然想到。

「嘖!」符璃音突然嘖了一聲。

「妳嘖什麼?」白凌玥覺得奇怪。

「沒什麼。想說你說完就可以成定局了說。」符璃音說。「哎,反正這點小細節不用在意啦!對不對,琉風?」

「是啊。」

「……怎麼我的意見是不重要的小事嗎?」白凌玥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憐。「我的決定權呢?我的發言權呢?!」

「咦?什麼時候有這個東西了?」符璃音立馬答道。

……白凌玥覺得自己脆弱的心靈被刺了一下。「竟然連想都不想就回答?!妳是認真的嗎?」「好了,別玩了。不是還要約曦嗎?順便把他叫起來,都要上課了還在睡。」符琉風看了一眼趴在自己座位上睡得很熟的李曦河,說。

「啊!我都忘了!」白凌玥這才想起。「我現在去問。李曦……」

他正想起身,就聽見上課鐘聲響起,班導也在這個時間走進教室。「

算了,   下課再問好了。」

*     *     *     *     *     *     *     *     *     *     *     *     *

過了一晚,夏黎恆還是沒辦法接受秋子夜的話。

「那只是一個普通人而已,怎麼可能會有……一定是哪裡搞錯了!」

「人要面對現實啊恆,雖然我也覺得很誇張,但是事實的確是這樣。我也傳訊息會本家確認過了,如果你不相信我的判斷,但本家絕對不會判斷錯誤的。」秋子夜說。「不過,看他那樣子,似乎還不清楚他的能力。而且,東方弒應該也察覺的這件事了。那能力對東方家……不,對整個裏界來說都很有用,他們遲早會動手。」

「那我們需要做點什麼嗎?要保護他或是讓他先加入我們這邊嗎?」夏黎恆問。

「嗯……暫時先監視他吧。儘量不要讓他和東方家的人接觸。」

「知道了。」

*     *     *     *     *     *     *     *     *     *     *     *     *

一下課,白凌玥馬上去問李曦河。

「誒,李曦河,今晚要不要來我家過夜?符琉風和符璃音也會來。」

李曦河皺了皺眉頭。「要幹嘛?你吃飽太閒?雪姊又出去了?還是覺得孤單寂寞冷需要人陪?」他用憐憫的眼神看著白凌玥。

「屁,你才吃飽太閒!你全家都吃飽太閒!是雪姊要我問的啦!上次她出去玩,我邀你去,她知道後就要我這次也邀你和符琉風她們來我家住。」白凌玥罵道。「真是的,你每次一開口就沒好話,難怪三天兩頭就有人來找你打架。」

「切,最好是啦!有時候我一句話都沒講,只不過是看了他們一眼,他們就撂人來了。」李曦河反駁。

他也沒辦法啊!天生眼神就很銳利,看起來就像在瞪人。而且因為他是混血兒,眼睛顏色是罕見的紫色,加上他又去染了一頭白髮。走在路上就像不良少年,以至於來找他幹架的人絡繹不絕。

「然後呢?去你家要幹嘛?」他問。

「璃音說要熬夜看電影。」符琉風在一旁說。

「對啊對啊!所以你要來嗎?」符璃音也加入談話。

「喔,好啊。那放學直接過去嗎?」李曦河問。

「對。」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呼喚沉睡之光》 抒靈
【標籤】架空奇幻、成長冒險【簡介】「如果我又用錯了方法、又傷 ...
奇幻
彼岸物語 逸經
從小能看見「不存在之物」的高中生森原夏雪在一天放學回家的電車 ...
奇幻
蘭特托遊記 艾釋子
沉睡的少年,相遇甦醒的神具。波瀾壯闊的盛世之中,他們猶如一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