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覺醒之焰 序章 故事之始

在火焰山上,據說存在著各個時空的交接處,其中有一個奇妙的空間,是唯一能讓各個時空的人們彼此見面的地方,此地被他們稱為”焰界”。沒有人知道這個空間是何時開始出現的,也不知道這個空間是怎麼產生的,只知道此地被發現時,造成了莫大的轟動,懷著各種目地的人們蜂涌而至,後來就進入了黑暗歷史時期,所有人爭鬥不斷,到最後,所有國家的領袖有了共識,那就是封鎖此地的消息,直到如今。

然而因為消息封鎖的時機點太晚,幾乎所有的古代之人都已經熟知這個地方,常常閒閒無事便跑到現代來遛達遛達,各國也無可奈何,畢竟世界太大了,而現代人卻只有極少數人知道,且皆為古老的家族傳承,這其中牽涉太多利益糾葛,就不再贅述了。

而這些知情的現代人,有時候會請古代人穿過焰界來幫忙做一些事,然而想要通過焰界豈是易事?焰界既然能連接各個時空,那麼必定會有守護者的存在,這牽涉到天地法則,所以無法多說,但各個時空也有各自的時空守護者啊,怎麼可能容許焰界的存在呢?其實這是空間創造者的強大之處,最一開始焰界出現的時候,曾經也被各時空的守護者討伐過,但都無功而返,雖然也有激進份子使用同歸於燼的招式,卻毫無作用,死去的人還被復活,得到了莫大的好處。

此事傳出後,焰界成了歷代時空守護者的試煉之地,在許多次試探後,方才得知”焰界守護者”已存在了十分攸久的時光。據說焰界守護者的實力極高,且性格多變,喜怒難測。然而想通過,只有兩個選擇,若非經過焰界守護者認可的話,那麼就得具備足以打倒焰界守護者的實力。

所以要嘛,你要有本事能和焰界守護者混熟,與他對話過後,一見如故,他就會保你平安無事的到達目的地,還會送你許多好東西,讓你得到莫大的好處。要嘛你就要有能擊倒他的實力,最好是能把他打趴無法戰鬥,否則會有很淒慘的下場。不過和他戰鬥打不贏,也不是不能通融,只要能讓他感覺到受了傷害,就算你成功了。因此所有想通過的古人們想出了各式奇招來通過考驗,這也算是焰界守護者的娛樂吧,正常情況下,他是不會多加刁難阻攔的,除非他認為對方不適合通行,便會用盡各種方法阻撓。

順利通過這道關卡後,所有古代之人在穿過焰界到達另一個時空前,會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將在現代該具備的知識強行放入他們的腦中,同樣地,現代人如果想到古代去玩,也是要穿過焰界,歷經那股力量的洗禮...這種力量源自火焰一族,當然這是後話,暫且不提。

某天,姓氏罕見的隱世家族之一---青家,從古代的熾焰山請來了一位高人當老師,本來這是非常理所當然的事,然而那位高人在穿過焰界時,竟完全沒有驚動焰界守護者,無人知道那位高人是怎麼通過的,也無人知道那位高人是何時到達現代的,只知道那位高人悄然無息的如約而至,至於為何會知道沒有驚動”焰界守護者”這件事,這就是後來前去焰界的人們所傳出來的消息了。

        青家為十大隱世家族之一,其家族之龐大,遍及世界各地都有分家,家族人員眾多,均擔當各國的要角,接觸的業務繁多,涉及各種領域,包含極其冷門的領域,都有青家的影子。目前當代家主為青問天,是一全能人物,共育有三男兩女,皆天資過人,一家和樂融融。青家與一般隱世家族不同的是,家族裡的氣氛是一團和氣的,但對外人則會嚴格審查,避免有心人士混入家族。

青家的底蘊深不可測,卻奉行祖訓,隱世獨立,家族成員可以自由闖盪,唯不可將家族所在之處隨意暴露,故而所有擔當要角的家族成員,都就近在附近置辦了房地產,以此作為對外聯絡處,這就是分家存在的意義。但若不小心被得知了家族本家的所在之處,青家並非沒有防範,他們會過濾知情人員的目的,若是對家族不利或圖謀不軌的,他們會搶先一步消滅對方。

然而並非每次都能洞燭機先,若是不慎被混入或家族之中產生了起異心的叛徒,他們也不會因此而混亂,因為祖訓表示,在這種情況下,如何處置便是當代家主的考驗。若是當代家主無能,便由解決家族困境的家族成員擔當,還要經過心魔幻境的考核,青家的先祖將心魔幻境設於家主門口,若無法通過,將永遠被困於幻境之中。當然,這心魔幻境是為了防止有心人士的操弄,想過要破除幻境的人,不是沒有,但無一成功。因為青家的先祖來自火焰一族,至於是什麼樣的存在,就不再多加說明了。

青家和那位高人相約的時間點是隔日破曉時,大家卻都緊張到不敢睡,怕不小心睡著了,無人接應開門會有失禮節。青夫人看不過去,便叫大家去睡。在大家各自回房後,眼看著時間就快到了,青夫人卻開始有點煩惱:「我這樣做,到底對不對?...」是的,你沒看錯,她就是叫做青夫人,她的本名就叫做夫人,在嫁予青問天後,青家內務的大小事情都是她負責。

她為了青家的大兒子從古代的熾焰山請來了一位老師,是一位隱世的高人,名義上是要教他國文的詩詞歌賦,因為他對國文極其濃厚的興趣,為了充實與滿足他對國文的熱愛,她特地去古代尋求適合的老師,然而許多老師都教不長久,就主動請辭,這位老師還是機緣巧合才遇到的呢!事實上,她請的那位老師,同時也是她待考驗的準媳婦。

當初她在古代遊歷時,偶遇了一位幪面高人,兩人一見如故,細談之下,方才發現幪面高人為女兒身,為了方便行走江湖,方才做些偽裝,令人男女難辨。她便邀請青夫人到她的住處,青夫人當時因有要事需先回現代處理,故而約好會面時間,日後再前往拜訪。

過了幾日,青夫人將所有事務都安排好了,便帶著禮品前去熾焰山拜訪,深入聊過後覺得她的氣質很適合大兒子,於是就請她幫忙教大兒子一些國學知識,她毫不猶豫一口答應了,還高深莫測的笑道:「看來這關”情劫”,我是逃不了了」青夫人縱使覺得奇怪,當時也沒多想,回到家後,細細品味她說的話,才發現她似乎早就知道自己會遇到她,並對她提出什麼要求,一般人也許會認為對方有可能圖謀不軌,但青夫人卻相信自己的直覺,因為她讓青夫人覺得親切與熟悉。

然而隨著她到來的時刻越來越近,青夫人才開始煩惱擔心,大兒子的性格怪異,以往請過的老師,不論是現代或古代,無一例外,都在一段時間之後,自動請辭,且都表情驚恐,一副巴不得能盡快離開之狀,這些”豐功偉業”不知讓多少一代宗師就此喪失信心,止步於目前的境界,有幸突破者,也花費了極大的代價才克服了被青家大兒子種下的心魔,所以願意任教的人就更少了。

自此之後,青夫人便到處去尋找適合教兒子的老師,但兒子的怪脾氣已傳遍了整個世界,古代和現代的人都知道青家的大兒子性格怪異,但天資極高,任何知識皆能觸類旁通,尤其在被問到完全回答不出來的問題時,他竟還用反問法說出問題的答案,這讓許多老師倍受打擊。在這些老師之中也有嚴師型的實力派存在,卻也被他打擊得信心全失、羞愧難當。久而久之,竟再沒有一個老師願意委身自己去教他,因為教過他的那些老師都表示:他太恐佈啦!簡直不是人!

聽說每個老師進門前要先解開他設在門口的一道題目,答對了才能解除陷阱,還有人遇到計時制的,這些陷阱雖不會真正致命,但讓人體驗到死前走馬燈,還是毫無壓力的。老師們自然不想平白無故把命搭在這兒,於是紛紛請辭,開什麼玩笑,天資是妖孽級的就算了,還喜歡捉弄老師、將老師當作玩物玩了又玩、玩了玩,哪怕有十條命也不夠他玩的啊!況且已經有不少人回去之後,鬱鬱而終或者就此瘋顛了,為了自己的命,他們只能離開,雖然青家的報酬非常豐厚,但再豐厚的報酬也要有命才能享用啊!

青夫人四處尋訪無果,在無奈之餘,想在回家前,到古代傳說中火焰族的聖地之一-熾焰山去參觀參觀,卻在山腰裡迷路了,帶著一路上收服的妖魔們四處找路,卻遇到極其難得的空間破碎,本來小心走過去就能平安通過,無奈一個白目的妖魔去踢到一顆石頭,偏偏就擊中了破碎空間最脆弱的點,於是她們悲劇了。青夫人反應極快,立即在第一時間退到最後方,但其他妖魔因剛被收服不久,還未完全脫離虛弱期,雖然盡力向後跑,但仍被空間破碎的強大吸力給拉扯住。

但妖魔們不知是實力衰退了,智力也跟著衰退,還是怎樣,竟齊齊抓住青夫人的衣角以穩定身形,於是青夫人悲劇了,原本處於最安全的位置,卻在被拉扯之下,變到最靠近吸力的地方,就在青夫人快撐不住被吸進去時,一個身穿薄紗的幪面紫衣人及時出現將青夫人往後一拉,並隨手一抹,空間立刻就恢復了原樣。青夫人驚魂未定,稍作恢復後,她……呃……開始狂揍那群拉她衣角的妖魔,直到打到幪面人看不下去,上前拉住她,這才作罷。

青夫人這時也想起了救命恩人正在旁邊等著呢,自己卻自顧自的忙”私事”,真是太失禮了,便對幪面人柔柔地福了一禮,以極其妖豔的表情嗲聲嗲氣地說道:「嗯哼~多謝恩公出手相救!~小女子與眾家僕途經此地,未料竟不幸遭遇空間破碎......啊嗚~~(假裝拭淚)小女子手無搏雞之力,本已認命絕望,幸賴高人相救,小女子願以身相許,還望恩公不嫌棄~」說完順勢拋了個媚眼,眾妖魔渾身被激起了雞皮疙瘩,有個白目妖魔嘟噥道:「都幾個孩子的媽了,還嗯哼~小女子咧……」雖是自言自語,但音量不小,恰好被青夫人聽到了,只見她面帶微笑,蓮步輕挪,瞬間到達他的面前,以迅電不及掩耳的速度,對他的下體來了記撩陰腿,眾妖魔見狀齊齊嘶聲倒吸了口氣,並下意識的夾緊了雙腿,望著仍面帶微笑的青夫人,瑟瑟發抖。

此時幪面人笑道:「哈哈哈,夫人不必如此多禮,我亦為女兒身,為了行走江湖方便,故而稍作遮掩。」青夫人聞言此細一看,果然是一前凸後翹的性感女俠,最可恨的是身材竟比她還好!不過好歹也是救命恩人,青夫人也非心胸狹窄之輩,很快就豪爽的對幪面女俠說道:「哇操!~妳的身材還真好啊,剛剛沒注意到,原來妳也是女的啊~謝謝妳剛才出手相救啊,這群小兔崽子,一不注意就想坑老娘,真他X的欠揍!......」妖魔們頓時淚流滿面,想他們好歹都是堂堂一方霸主,怎麼出門就沒看黃曆,遇到這女煞星呢!

幪面女俠笑道:「夫人言重了,妖魔不坑不是妖魔,稍微教訓下就好了,不過別太用力把他們玩死了,不然妳豈不少了好玩的玩具?」青夫人一副果然是我輩同道中人的眼神看著幪面女俠,眾妖魔則一副哇靠這貨也是個狠角色的眼神看著她,兩人相談甚歡,不知不覺就到了傍晚,幪面女俠表示她的住處就在山頂,邀請青夫人前去作客,但青夫人臨時想起還有重要的事要安排,所以挽拒了,並約定好下次必定前去拜訪。

時間過得很快,約定的日子到了,青夫人一路浩浩盪盪的將路上遇到的大妖魔全部收為部下,完全沒有能與她相抗衡的存在,都是被她一招制敵,無論多硬氣的妖魔,都被她強行馴服了,帶著眾妖魔再次來到山腰,這次她先用拳頭對他們狠狠威赫一番:「這次再有白目的傢伙去觸碰危險的東西,我會讓他知道厲害!還有,若真的面臨生死危機,再有把老娘拖下水的傢伙,也可以試試看,我會讓他後悔來到這個世上。」眾妖魔即使覺得莫名其妙,但迫於她的淫威之下,也只能乖乖點頭稱是,後來,果然這次運氣比較好,平安通過。

快到山頂時,竟看到有一棟房子,建造於懸崖邊,但卻完全沒有會掉下去的感覺,她甚感奇妙,覺得這定是位高人的顛峰之作,便到那棟房子去登門拜訪,按了個不存在的門鈴,她還自配音效,引來後方妖魔們的白眼,她回頭狠狠一瞪,眾妖魔立刻移開視線,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此時屋主亦聞聲前來應門,竟是與大兒子年齡相訪的妙齡女子,以古代的說法來說,算是天神級美女,甚連最美的女神都不及她的億萬分之一,以現代的說法,則可稱得上是正妹中的正妹,別稱『罡妹』,連「驚為天人」都不足以表達其美貌。

青夫人在驚訝十來秒後,便恢復鎮定,但和她同行的那些保鑣們卻還沒回復過來,青夫人很無奈地對他們每人揮出一拳,眾人在被打到撞斷二十棵樹後,倒在了地上,竟又過了一段時間才清醒,青夫人搖頭一嘆:「唉,這批新來的保鑣素質還是太差了,回去定要加強訓練一番…」保鑣們猶在昏迷中不自覺抖了一下,話未說完,只見屋主若有深意的含笑望來,青夫人趕忙賠笑道:「不好意思,讓您見笑了…」只見她嫣然一笑,說聲不必介意,便請青夫人進屋了,青夫人不得不承認這回眸一笑,連她也被萌到了,但青夫人並非等閒之輩,馬上就恢復了鎮定,隨她進屋。

進到屋裡,裡面的空間與外觀看起來明顯的不相稱,大得不像話的房間,在掛滿許多字畫及畫像後,仍還是令人覺得十分寬廣,有如將世界上所有的美術作品都放在這間房子裡,卻還剩下非常大的空間,這在古代和現代都是非常神奇的一件事,也許就連未來也做不到這種程度了吧?然而青夫人畢竟是見過世面的,大概猜得出這用得是什麼原理,也就沒再多問,畢竟探究他人祕密,對對方是種失禮,而擅自解說其運用原理,則是種侮辱。

時間過得很快,青夫人很快就和她再次熟絡起來,相談甚歡,但想到第一次見面手邊什麼都沒有也太失禮了,便起身告辭,並解釋說有要事要處理需先行回府,日後再行叨擾,其實是青夫人完全忘了準備禮物這件事,雙方約好下次會面時間,青夫人便先回去了,回到家後,青夫人立即著手準備相關的禮品,並挑選數名身手最好的保鑣隨行護送。

數日後,青夫人準備就緒,帶領送禮團隊前往熾焰山,她已經在門口含笑揮手迎接,待禮品送出後,兩人又開始暢談各種話題,在提及她是否能下山教導她兒子國學知識時,她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但有幾個條件,其中之一就是她得先改變自己的面貌以免在塵世間造成騷動。

青夫人答應道:「好,沒問題,那我會期待您的登門拜訪,請記得我們家的地址是xxx市ooo路5920號,此外,我們家機關較多,請多加小心,那些機關都是我大兒子的精心之作,連專破機關的一些專家們都無法破解,甚至有些專家還就此引退呢!那就約在三天後的破曉時分吧!」和她道別後,青夫人踏上歸途,在她準備穿過焰界時,焰界守護者現身了,且要求她留下那些保鑣,因為那些保鑣們個個都帶著不祥之氣,這些保鑣是青夫人在回程中一路”撿”來的,他們一個個都是在古代掀起大動亂的大妖魔,卻折服於青夫人的手段下,所以回程的保鑣陣容變得十分龐大。

因為青夫人的手段過於兇殘,所以之後連青夫人一個簡單的微笑,在他們看來,都不下於被一位面不改色的美女毫不留情的用力踢你下體一萬次的那種恐怖。他們已經被青夫人嚇出心理陰影了,個個乖得跟小貓兒一樣,完全不敢造次。

而在其他人面前,他們無意間散發出的氣勢會讓人壓迫得無法喘息,在他們打算動手護主時,青夫人阻止了他們,且淡淡的笑著說了一句話:「讓我來處理!」語畢,保鑣們紛紛對焰界守護者投去憐憫的目光,還有些幸災樂禍的笑容。焰界守護者縱覺奇怪,卻因為對自己實力過於自信,沒有退縮,豈料,這個決定造就了他悲劇的結果。

只見青夫人面露燦爛的微笑緩緩地朝焰界守護者走去,焰界守護者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方才開始後退,可惜晚了。之後的畫面不知為何被打了馬賽克,只見保鑣們的臉色越來越難看,表情各異,有人露出興奮的表情,有人露出變態的詭異笑容,有人給予同情的目光,有人躲到角落不敢看,甚至有人把臉埋在手裡哭了!!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原來是因為青夫人選擇了挑戰硬闖,焰界守護者完全沒有反擊的機會,被青夫人以各種武學招式接連攻擊,但青夫人接連技的方式太過粗暴,在旁人看來,其手段有些殘忍。過了一會兒,在第一擊就被打到無還手之力的焰界守護者被打趴,再也站不起來時,青夫人露出最燦爛的微笑道:「這樣,你覺得他們是留在你那好,還是由我來管理好呢?下次再多管閒事,就算你是火焰族的正式約聘人員,我也不會客氣的喔~^^呼~太久沒出手,有點肌肉拉傷了,應該是熱身不夠吧?回去找我那寶貝兒子幫我看看…喔~兒子啊,娘這就回來囉~~~~」說完便帶著他們通過焰界的出口回家了。

只留下瀕臨死亡邊緣的焰界守護者用無力的眼神看著他們離開...心裡想著『可怕的女人,這樣叫做客氣,那不客氣又是怎樣的待遇啊...嗚,還是別想了,一想就覺得很可怕,下次還是別在她面前出現好了,我只是來打工的,又不是正式人員,要是因此產生心靈陰影就划不來了,雖然好像已經有很深的陰影了說...』說完,一道模糊光影出現在焰界守護者的面前,焰界守護者很驚恐,掙札想要爬起,光影中傳出飄渺的男聲:「你受傷過重,先別起來了吧!」焰界守護者說道:「臣守護不力,還請治罪!」

光影答:「這不是你的錯,青家擁有火焰族純正的血脈,青夫人亦來自火焰族的分支家族,你面對她會毫無還手之力,乃正常之事!夫家為一武學宗家,屬於絕世家族,家族成員皆在另一界活動,青夫人更是夫家之中的佼佼者,其本身實力深不可測,你會敗北是理所當然的事,你唯一犯下的錯誤便是錯估對方實力,要知道強中自有強中手,對自己實力自信是好事,但因此驕傲錯估形勢,就會造成致命的結果。罷了,我先幫你治療,你再回去好好想想吧!」說完,只見光影之中傳出一道光華射入焰界守護者體內,在一瞬之間,焰界守護者就完好如初,哪裡還有受傷的跡象?

焰界守護者跪下道:「謝皇上出手施救,臣必竭盡所能守好焰界!」光影轉身回道:「好了,不必如此嚴肅,之前怎麼做,就還是照舊吧,只是要小心點,黑暗那裡聽說已經開始有所動作了,我先走了,你好自為之。」焰界守護者恭敬地行禮回道:「恭送火焰皇上!」語畢,光影消失,焰界守護者若有所思的看了眼焰界後,便也消失不見了。

<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咒術血戰 幸運超商
一場決定誰是新世界的神的生存遊戲,斬妖除魔的獵鬼使十二神將, ...
玄幻
銀白色的回憶 傻笑星
&nbsp; &nbsp; &nbsp; &nbsp;我笑了 ...
玄幻
蓓儿的异世界圣女传说 兰陵吃花生
讲述了赵睿希和他的好友们穿越到异世界,变身成为蓓儿去拯救异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