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回首,能看見什麼?

「我喜歡你!我真的很喜歡你!」這句話,不斷的在赤澤靜的腦內環繞著,使她的臉上忍不住出現一片緋紅。靜眨眨眼睛,告訴自己:「那已經,是過去式了。」

「沒事吧?」草薙秋惠舉起小手,在靜的眼前晃呀晃。「我才沒事呢,無聊至極。」靜冷冷的說道,但靜的語氣,卻絲毫沒讓秋惠退縮。「我可是擔心妳這麼失魂落魄的,等一下撞到別人呢!」秋惠才剛說完,靜就和另一個人撞在一起。「不好意思。」那人迅速站起,伸出手想拉靜一把。靜藉由那人,吃力的站了起來,拍拍裙子,正想和那人道謝時,卻在兩人眼神交會時,愣住不語。秋惠在一旁看著兩人,似乎知道了些什麼。「真的很不好意思,是我沒有注意到有人,才會撞到你的。」靜迅速抽開手,同時向後退了好幾步。「沒關係,我也沒有注意到妳們。」那人刻意的別開視線。秋惠撿起那人掉在地上的筆記本,笑道:「你的筆記本掉囉!赤澤,抱歉,赤羽同學。」秋惠歉然一笑,她把靜和那人的姓氏叫錯了。赤羽接過筆記本,道:「謝謝,那我先走了。」正當赤羽急急走離之時,靜喚道:「箭!」箭緩緩回頭,似乎頗為害怕。靜微微一笑,道:「好久不見。」

「所以說,那個人就是那個人?」秋惠睜大眼睛問道。靜嘆了口氣,道:「妳講話就不能多一點形容詞,讓聽的人知道妳的意思嗎?」秋惠笑道:「妳又不是不了解我,我講話就是簡短有力唄!」靜搖搖頭,說道:「妳說的沒錯。他就是我僅僅跟妳說過的,十年前,我喜歡上他,過了四年,我向他告白,之後分到不同班級,也就此沒有聯絡的,那個人。」秋惠眼神有一瞬間,變得黯淡,卻又隨即燦爛的笑道:「哈哈!那妳還真可憐,竟然在六年後,再次遇見他。」靜默然不語,秋惠也靜靜的坐在一旁,兩人沒有隻字片語,就這麼,安靜了一小時。

某學校的教室裡,傳來一段旋律,靜隨著旋律哼唱著跳上樓梯,卻碰巧遇見昨天發生車禍,今天拄著拐杖,好不容易才能上學的月神霜。靜立刻放下書包,扶著霜下樓梯,道:「霜霜,等傷好了再來上學就好了啦!如果傷復發就麻煩了。」霜淺淺一笑,道:「不要緊,我可以的。對了,小靜。」霜突然打住,靜好奇的問:「怎麼了?」霜猶豫了一下子,才道:「對不起,我這個樣子,應該對妳是很大的衝擊吧!」靜愣了一會兒,隨即明白了霜的想法。靜笑道:「霜霜,不用擔心我啦!那次車禍,只是場意外,我也已經不掛懷了,別擔心。」霜點點頭,吃力的一步步離去,卻仍頻回頭看著靜的背影,暗自嗟嘆。

靜背起書包,緩緩走上樓梯。靜的教室和樓梯中間夾著音樂教室,雖然靜所走的路比較方便,卻因為音樂教室容易傳出鬧鬼的傳言,所以除了靜、秋惠和霜以外,其他同學們都從別條路到教室去。靜走到二樓,突然想起直到現在都還聽的見的樂聲,出現的很不尋常。因為之前從來沒有人會早上就到音樂教室練琴。靜基於好奇心,偷偷的向教室裡望,只見一個人背對著門,正忘我的彈著鋼琴。靜悄悄打開門,走到那人身後,兩人之間的距離不到一公尺。靜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就這麼站到那人彈完鋼琴。靜正暗自著急,自己沒有在最佳的時機離開,現在有任何動靜都會嚇到他吧!那人並沒有站起,而是開口說道:「靜,妳覺得我彈的如何?」不說還好,那人一說話,靜就立刻知道了對方的身分。「很好哦!這是我目前聽過最好的一次了!」靜微微一笑,壓抑住自己的情感。那人站了起來,看著靜,道:「謝謝妳,我很高興聽見妳這麼說。」靜微啟櫻口,又再次抿起。那人笑道:「妳連我的名字,都不願意叫了嗎?」靜搖搖頭,道:「我曾經叫過的,箭。」箭微微低頭,道:「妳到現在,都還存在著陰影嗎?」靜聽見「陰影」二字,忍不住吼道:「我才沒有什麼陰影!請你們不要一直以自己的角度來揣測我的心思!」箭被靜突如其來的大吼嚇了一跳,靜則因咆哮而頹廢的坐了下來。「對不起,我太激動了。」靜緩緩說道。箭立刻低下身子,抱住靜,道:「靜,對不起,是我用詞不當,讓妳不好受了。」靜輕輕推開箭,道:「不用安慰我,我可以穩定住自己的情緒,不需要你多餘的關心。」話說完,靜便立刻站起走出。

箭目送著靜走離,凝望著早已沒有靜的身影的門口。突然,有個人走進他的視線。「你是赤羽同學吧?」箭的思緒被拉回,他注視著眼前的少女,道:「妳不是靜,妳是誰?」少女緩緩說道:「我是草薙秋惠,是靜的朋友。」箭仔細的想了想,才道:「哦,妳就是之前曾經和靜走在一起,被我遇到的那個少女?」秋惠點點頭,說:「你剛才跟靜說過話了?」靜怎麼說?」箭垂下頭,道:「她說:『不需要你多餘的關心。』看來,她完全不想聽我說話了。」「那倒未必。」秋惠說道。「雖然我沒有辦法幫助你,讓靜更加釋懷,但如果你對靜有什麼疑問,倒是可以問問我。」箭想了想,問道:「那麼,為什麼靜變了?她變得很常笑,卻又變得不那麼直接。」秋惠答道:「人總是會變的。靜本來的樣子你應該很清楚,有什麼想法就直接說出,直截了當,沒有委婉的成分在。但是,那是五年前的她,不是現在的她。」「五年前,是她跟我告白後一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箭抬頭看向秋惠,企圖知道些什麼。秋惠搖搖頭,道:「我當時還不認識她,所以我不知道,但我可以告訴你,她曾經跟我說過:『在我淋著雨,臉上不知道是淚滴還是雨滴時,我與笑容相遇,從此以後,我一直笑著。這樣不是很好嗎?不會有人受傷,不會有人絕望,我就像潘朵拉的盒子,只是我不一樣,我是把悲傷放進我的心裡。如今,我已經不想,也不能放開笑容了。』你覺得,這是什麼意思?」

箭正要回答,卻有人站在門口,以清脆的聲音道:「三年前,小靜曾經發生車禍,當時我馬上趕到醫院看她,只見她拄著拐杖,緩慢的前進著。我曾問她,要不要把這件事告訴你,但是靜不願意,她說:『我已經在雨中捨棄一切,就不該再拾起一切。』赤羽箭!我看著你們兩人漸行漸遠,如今,你給我把她追回來!」秋惠回頭望去,原來是月神霜站在門口。秋惠對霜的語氣頗為訝異,就像霜早已認識箭一樣。箭道:「謝謝你,月神。看來,和我一樣,曾經向靜提及陰影的人,就是你吧!」霜點點頭,說:「之後我才知道,那場車禍,就是因為你站在對面,所以小靜才會失神的。每次放學後,小靜都會很快離開,你也要盡速離開,才有機會找的到她。」

本來已經打算要去找靜的箭,卻因為一些事情耽擱了腳步。箭匆忙的在霜所說的,靜回家的路上尋找著靜,卻直到太陽西下,都還沒找到靜。箭凝視著靜的家門口,落寞的轉過身,卻看見靜早已站在他的後面,只是自己未曾發覺罷了。箭緩緩說道:「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我可以這麼解釋現在這個情景嗎?」靜笑道:「不行,虧你跟我一樣,都是專修這方面的,竟然連這闕詞的全文翻譯,都忘得一乾二淨了?」箭搖搖頭,道:「我沒有忘記,也沒有說錯。我在人群中尋找不到意中人的身影,忽然回頭,卻看見意中人孤獨的站在燈火昏暗處。沒錯吧!」靜冷冷的說道:「如果這是玩笑,我可是會生氣的。」箭緩緩說道:「那是不可能的吧!因為你連對我生氣都不肯。靜,雖然別人都說我喜歡妳,可是我不相信,因為我不敢相信。但是,我和女朋友分手時,她說:『我不是別人,你每次都說要我有話直說,要我不用顧慮你,但那是別人的個性對吧!既然你喜歡的是別人,我們又何苦繼續這麼下去。』對不起,我喜歡你,直到現在,我才敢面對我自己的感情,但我知道你不會原諒我的,畢竟我曾經讓妳如此傷心。我只想告訴你這些。」箭一說完,立刻轉頭就走,靜奔向箭的身後,用左手拉著箭的右手,讓箭直視著自己,並飛快的賞箭一個巴掌。「我才沒有因為你而傷心!我很開心,因為我不會因為得不到而苦苦糾纏,我很高興我懂得放棄,所以你也可以試著,放棄以前的感情,然後,多看看眼前的景色!」箭不禁大笑起來,讓靜十分錯愕。箭笑道:「好,我知道了。我會聽妳的話,多看看眼前的景色的!」說完,箭便將靜擁入懷中。靜被箭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箭緩緩說道:「謝謝妳,還願意替我著想。三年前,我的回首,讓妳被籠罩上一層陰影,而三年後,我的回首,可以看見什麼呢?」靜伸手抱住箭,道:「或許,你能看見我的笑容,還有我的淚。」

音樂教室裡,正演奏著動人的樂章,一名少年坐在鋼琴前,賣力的演奏著,而坐在一旁的少女,則顯得十分幸福。「所以我們是電燈泡囉?」秋惠嘟囔著。靜臉紅著說道:「才不是什麼電燈泡!」霜笑道:「好啦好啦!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享受戀愛的氛圍吧!」靜害羞的道:「霜霜!怎麼連你也這樣!」少年微微一笑,繼續演奏著,尚未停歇的樂章。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想掉進有妳的深海裡 以沫
【2021年作品 5】【童話故事系列 2—&md ...
校園愛情
只想喜歡你 漠星
★2021 POPO華文創作大賞 愛情組初選入圍★2022重 ...
校園愛情
《女主角的戀愛告急》 米琳
★按讚粉絲團【米琳懶懶談】→請點我★追蹤IG【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