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之四 這傢伙有病啊?(中)

    「小櫻啊…」我趴在剛整理好的桌上,疲憊的說:「沒想到生意竟然好成這樣......」

    從十一點開店到剛才兩點多,最後一批客人離開這中間的時間,全部的人都忙的腳不沾地,客人是一批接著一批,很快就把所有的位子坐滿,離開後又馬上會有下一批客人進來,翻桌率高得嚇人,之前在英國我也沒這麼忙過。

    而聽了我的話,同樣趴在對面休息的小櫻懶洋洋的說:「其實這算很正常了呢...通常店裡都是這樣,大概兩點多到四點半這之間才能休息,然後晚上又要開始忙到九點打烊,之後稍微收拾一下就能下班了,打掃的事會交給工讀生做。」

    「咦?難到要從中午一直工作到晚上嗎?!」我驚訝的抬起頭。

    「嗯...也不是啦,我們是排班制的,所以可以選擇是要上早班、晚班或都上,通常分隔的時間就是這個時候,不過.....」

    「不過?」

    「嘿嘿,今天我們兩個早班晚班都要上,我已經排好了。」她笑著跟我說。

    「闕櫻萱!妳這渾蛋!」我拍桌而起,突然有股想掐死她的衝動。

    「啊啊,好啦好啦,對不起,我下次不會了,只有這次而已,原諒我啦。」見我如此激動,她也立刻站了起來,雙手合十,拼命道歉。

    ......糟糕...我最受不了別人示軟道歉了。

    「...好吧,最好不要有下次,不然的話我就......」話還沒說完,原本在我面前拼命道歉的傢伙就飛也似的往我身後走去。

    ......搞什麼鬼?

    我轉過身來,就見一位身材高挑,戴著眼鏡的帥哥推門而入,似乎是要來用餐的,而小櫻早就堆滿了笑容朝他走去。

    ......這個見色忘友的傢伙...

    正當我思考著等一下要怎麼修理她的時候,就見原本笑容滿面的小櫻似乎在點餐時遇到困難,先是跟他點頭致歉,然後快速的朝我走來。

    「小和啊啊啊,怎麼辦,那位帥哥講的話我聽不懂啊!」小櫻才剛站在我面前就馬上開口求救。

    「...啥?」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在聽到她說的話時還是一頭霧水。

    「就是,他說的明明就是英文可是我聽不懂啊!」

    「妳在說什麼啊?這怎麼可能?日常的英文用語妳不是......」

    「反正就是這樣啦,不管了,換妳換妳,就交給妳解決了。」小櫻一邊說一邊從後面推著我,絲毫不過問我的意見就要把我推過去。

    等等,搞清楚啊!妳聽不懂的英文難到我就懂嗎!?

    在我還來不及拒絕時,就已經被推到了剛才進來的客人面前。

    ......看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死小櫻,我待會一定找妳算帳!

    暗自下定決心,我換上了服務業必備的笑容說:「Excuse   me.   May   I   take   your   order?(不好意思。請問可以點餐了嗎?)」既然都說是聽不懂的英文了,那就用英文問問吧。

    似乎是聽見了我的聲音,原本正看著菜單的眼睛抬了起來。

    那是一雙藍色的眼睛,透過黑框眼鏡的鏡片看著我。深黑色的短髮,炯炯有神的藍眼,並不像是戴變色片,看來可能是混血兒,這樣一來只會說英文就說得通了。

    不過...那雙眼睛真的好漂亮......

    「Yes.   I'd   like   the   steak.(可以。我要一份牛排。)」差點走神的我被一道低沉的嗓音拉回了注意力。

    ......不是說是聽不懂的英文嗎…?

    儘管心中有點疑惑,但能點好餐才是重點,所以我也沒多加懷疑便繼續詢問。

    「Ok.   How   would   you   like   your   steak?(好的。請問牛排要幾分熟?)」原本以為可以很快得到答案,但沒想到竟然得到了意外的回應。

    「嗯…我可以先冒昧的問個問題嗎?」

    咦咦!?中文!?而且還很標準?!

    我瞪大了眼睛,驚訝全寫在臉上。

    「呵呵…請問妳有男朋友了嗎?」輕笑了幾聲,流利的中文再次說出口,而這次的話澈底讓我愣住了。

    ......什麼?

    「...不好意思,有點唐突,牛排七分熟,不需要其他的,這樣就好,謝謝。」不等我有所回應,他一邊說一邊將手中的菜單遞還給我,而我也只是愣愣的接回,然後轉身走向廚房。

    .......問這個問題到底是什麼意思...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前男友 (原名《小晴小愛》) LaI
【明星作家出版計畫精彩作品】《前男友》於2016年9月14日 ...
都會愛情
春夜纏吻晚風 穗知u
簡介:大一嬌,大二俏,大三拉警報,大四沒人要。袁菀霏恰巧符合 ...
都會愛情
《餘光》(完) 沾零
我們都是彼此眼角餘光裡的過客,  一次次地擦肩而過卻渾然不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