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之二 錢的事就交給公會好了(2)

一行人繼續前進。

又轉了一個彎之後,貓耳少女把他們帶到一間看起來一點特色都沒有的房間內就離開了。

房間裡頭的燈光微弱到給人一種陰鬱的壓迫感。

空蕩蕩的房間裡,除了桌椅之外,只剩下擺在正中央一個長得像秤重機的不知名儀器,在儀器的兩旁,則豎起兩個與腰齊高約有一個手掌大小的金屬平台,正前方還有一塊看起來跟液晶螢幕沒什麼兩樣的板子。

而地板上無數雜亂交纏的管線,看起來就像某種噁心的軟體動物一樣。

一名戴著單邊眼鏡的中年人,從凌亂的桌邊朝他們走過來,『要測定等級的人請站在那邊的儀器上,然後兩手放在旁邊的平台,保持這個姿勢至少五分鐘。』之後又轉頭對賽斯說,『不是測定的人請離開這個房間,免得產生干擾。』

賽斯走了出去,而雷諾因乖乖照著指示站上儀器,雖然他覺得維持這種姿勢有點蠢。

中年人滿意地推了推單片眼鏡後坐回椅子上,一雙手靈活的操作幾個按鍵之後,雷諾因眼前的液晶螢幕列出了一行行他看不懂的字。

中年人似乎沒有閱讀上的困擾,『嗯?對於一個新人來說還真是稀奇呢,你的等級評定是S級。』

雷諾因對這個新名詞適時地反問著,『S級又是什麼啊?』

中年人似乎明白了雷諾因什麼都不懂,於是他開口解釋,『基礎實力的強弱,由高至低分別是S、A、B、C、D,以此為憑就能找到符合自身實力的武器,這也是接取任務時的重要依據。其中需要特別注意的是S級武器因為本身擁有靈性,所以實力不足的人是無法駕馭的,硬要使用的話武器很有可能會發生反噬主人的情況。』

聽完解說後,雷諾因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機器壞掉了吧!

連強烈個人特色都沒有的自己,為什麼會擁有最高等級的實力?明明一直以來都只是個普通小老百姓啊!

『請問,至今以來這個機器出錯的機率是?』

中年人再度推了推單片眼鏡,以不容質疑的語氣回答,『不會出錯!我發明的機器是絕對不會出錯的。』

原來這個中年人還是個發明家嗎?

雷諾因是有聽說過發明家的脾氣都很古怪,如果現在跟對方說,『我懷疑機器出錯了,想再檢查一次』,百分之百會被轟出去吧!

雷諾因閉上嘴,接過中年人交給自己的評等證書默默地走出去跟賽斯會合,然後很誠實地對同行夥伴訴說自己的煩惱。

『我的評定是S級,一定機器壞了,哪裡還有等級評定的地方,我想再做一次檢查。』

賽斯顯然不明白雷諾因想表達什麼,『S級很不錯啊,你怎麼一副鬱鬱寡歡的樣子?』

『哪裡不錯?我怎麼覺得頂著S級的頭銜只是招搖撞騙兼被找麻煩而已?』

賽斯還是不明白擔心這種還沒發生的事幹嘛,於是他又說,『真的不喜歡就把資格證收起來,反正公會又不會強迫你平常一定要把資格證亮出來,接任務跟領賞金時再拿出來不就好了。』

雷諾因是很感動賽斯幫他想辦法,但這個方法完全無法引起他的共鳴,重點一直都不是那個資格證太招搖,而是他根本就沒有那個實力卻招搖了啊!

但雷諾因還來不及重申自己的意思,賽斯馬上轉而問道,『所以現在已經知道了等級,有決定好要拿甚麼武器了嗎?』

這個問題果然又讓雷諾因深深苦惱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應該選什麼武器,不管選哪一種看起來都很危險啊!』

完全可以充當行動圖書館的賽斯再度說明,『其實在瑟爾菲亞沒有所謂的職業區分。舉列來說,拿刀劍當前鋒,並且另外鑽研法術並不會起衝突,你喜歡的話也可以多配備一把槍或暗器,但前提是你要有辦法掌握,不會應此拖累自己。』

雷諾因苦笑,『聽起來是很自由很多元化,但是我又沒拿過武器,甚至連架都沒打過,根本不知道該怎麼選啊?』

賽斯又建議,『對武技沒信心的話,可以跟我一樣研習魔法,而且根據每個人往後專研的方向不同,又會分歧出不同屬性。最常見的就是屬於自然系的雷風水火土,這些屬性若是加上稀有的光系跟闇系,還會延伸出各種不同的應用。』

當賽斯解說完畢時,雷諾因真心認為這些東西跟自己一點都不合,一定學不會啊,但現在又勢必得選一個出來……然後就跟突然獲得天啟一樣,他直覺性地說出,『那就用刀吧!』這個答案。

說完後連自己都納悶了。

莫里斯明明躲得無聲無息,根本感覺不到他的存在,應該不會搞個鬼上身幫自己回答吧?

沒事拿刀子這種鋒利的東西,難道是來誤砍自己用的嗎──雖然也不能排除拿槍會走火,射出去的暗器來個迴旋射到自己,拿法杖會砸到腳的可能性。

不過連把水果刀都拿不好的人,真的有辦法拿刀起來揮嗎?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都只有前途堪憂這四個字。

雷諾因一頭霧水地決定好自己未來要並肩作戰的武器後,接著就跟賽斯來到櫃檯領取資格證了。

資格證被做成圓形的徽章樣式。

翻過背面可以看見左邊有個金色的刀形烙印,用來代表持有者使用的主要武器,上方還設計了扣針,可以隨意地別在衣服上任何部位,當然不打算拿出來招搖的雷諾因毅然地將資格證別在衣領內裡。

已經解說得駕輕就熟的賽斯馬上接著說明,『一個烙印代表一等,往上升一等會再多一個烙印,而目前S級最高只到四等。』

雖然雷諾因到目前為止還沒看過其他等級的資格證,所以也無從比較,不過S級的資格證真的做得非常有質感,材質還是用白金,感覺缺錢的時候拿去當應該可以換不少錢回來。

不過也因為S級的資格證一拿出去,關注率鐵定高達百分之百,所以換錢之類的妄想也就馬上打住。

完成了遞交資格證的櫃台職員,笑吟吟地對雷諾因說,『恭喜您已經報名成功,評等比賽將在一個月之後舉行第一場淘汰賽,請注意不能中途退出,祝您武運昌榮。』

聽見這位小姐說出了這段意想不到的話,雷諾因整個人都傻了,開始思索自己剛剛到底都在亂簽甚麼鬼東西,他對評等比賽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因為覺得繼續問應該也只會得到制式化的回答,所以雷諾因決定還是去問問在另一個櫃台申請任務的賽斯,不過當他把所有前因後果都跟賽斯說了一遍之後,對方竟然嘆氣了。

『你一定是那種會莫名其妙就把自己賣掉的那種人吧?』

無奈地說完這段話後,賽斯很快轉回櫃台表示想組隊參加評等比賽的意願,接著簽了幾份文件,才帶著雷諾因離開櫃台。

然後雷諾因才在對方的解釋之下,知道自己竟然糊里糊塗地報名了這次的評等比賽……而且還嚴禁中途退出。

基本上瑟爾菲亞是個崇尚強者,看實力說話的世界,當然所謂的強者並不只有侷限於武力值高低上面,這裡所有居民都可以去公會領取狩獵者資格,如果不願意的話也可以跟公會借錢開店做生意,等賺到錢之後再還給公會就可以了,選擇算是非常的自由。

所以不管是偷遍天下的盜賊或財大氣粗的商賈跟禿鷹似的賞金獵人,甚至是只會埋首研究不問世事的學者。

只要能在自己的領域上有高於他人的成就,也能算是個名聲響亮的強者。

狩獵者資格也不是拿到了就從此就平步青雲順遂一生,拜穿越人數眾多,而且天天都有新人所賜,狩獵者的人數一直都多。

為了去蕪存菁,公會每年都會強制擁有狩獵者資格的人參加評等比賽。

狩獵者的階級若能在評等比賽後往上提升,當然是好名聲傳遍瑟爾菲亞,然後錢賺得多多了,況且失敗了其實也不會有任何損失──這是指如果不介意在台上丟臉,而且事蹟傳頌得比好名聲還快的話,那真的沒什麼損失。

這場評等比賽說穿了,只不過是公會想明目張膽地吸收強者的一種手段而已。

所以不管有沒有強制參加,每年還是有很多人衝著名利雙收的美好將來前往公會自主報名,很少會有甚麼報了名卻裝死落跑的問題。

原本擁有狩獵者資格不到三個月的新人,是可以剃除在強制參加的名單之外,這算是公會貼心的一面。

當然公會方面也不會拒絕自主報名的人。

而雷諾因在懶得管自己到底在寫甚麼的情況下,簽的其中一份文件就是報名表。

在台上輸了雖然不會有任何懲罰,但中途退出可是會降級賠錢的,就算雷諾因不在乎降級──說不定降到D級才能代表他真正的實力。

但是他非常在乎要賠錢這件事。

對雷諾因來說,還不了錢然後被公會抓去賣掉之類的事,是必須極力避免的重大要事,關於會不會在台上丟臉這些都算其次了。

為了不賠錢,看來這場評等比賽他是非參加不可。

賽斯是個頗重視效率的人,於是在公會該辦的事情都完結之後,他很快帶著雷諾因來到城中最大的武器店,準備幫他挑選稱手的武器。

看到客人上門,武器店老闆懶懶地揮了下手就當作是打招呼了,看起來完全沒有想替客人介紹的慾望。

賽斯也不以為意,反正行動圖書館這個新職位,他一直都當的很稱職,『左上方這一排都是S級的武器,你挑一把順眼的吧!』

『只要順眼就好了嗎,不是聽說S級的武器有靈性,這樣會不會太隨便了?』

『第一眼印象總是很重要的,不管是對武器還是對你而言……』賽斯說完意義不明的話,就催促雷諾因趕緊去挑武器。

這話聽起來就像武器還會挑人一樣……雷諾因疑惑地搔搔頭,順手拿起一把西洋劍,但才剛碰到劍柄,一道像是電流通過般的麻痺感,讓他馬上甩手將西洋劍丟在地上。

雷諾因奮力甩著被電到快沒知覺的手臂,『正常的西洋劍是不會電人的吧!』

賽斯以一種稀鬆平常的語氣說道,『西洋劍的確不會電人,這表示它不喜歡你,所以你還是換一把吧。』

感覺挑武器跟玩驚嚇箱一樣,下一秒會遇到甚麼沒實際接觸是不會知道的。

接下來雷諾因挑武器的情況仍舊無法順利,比起來被電說不定還是其中最輕微的了,他還很悲慘地被震飛、產生中毒症狀、莫名其妙腳軟下跪等等狀況。

『哪有這樣的啦!不喜歡就直說啊,幹嘛偷偷陰人呢。』被一把古劍震暈,然後讓賽斯救醒的雷諾因,忍無可忍地對著一整排S級武器大吼。

賽斯連忙上前阻止,免得雷諾因一個不小心就把別人的店給砸了,『你冷靜點,它們是哪來的嘴巴跟你直說,而且S級的武器全都擁有靈性,任性一點是難免的嘛。』

雷諾因生氣了,『這種武器挑人的狀況太不合理了啦,不如乾脆點給我一把普通的武器就好了。』

賽斯雖然覺得少了S級武器有點可惜,但一直讓雷諾因在人家店裡又叫又跳地對武器生氣也不是辦法,只好退而求其次地往A級武器看過去。

A級武器並不是本身就擁有靈性,必須要使用者實力提升後,武器才會跟著慢慢升級,程度到達之後只要拿去鍛造師那裡就有機會變成S級武器。

雖然過程相對緩慢,而且重新鍛造也有一定的失敗率。

但因為是一直被使用者握在手中陪伴戰鬥的武器,升級之後也比較不會有S級武器固有的任性,這對雷諾因來說或許才是最好的選擇。

因為A級武器的挑選過程不會像剛剛挑S級武器時總是發生狀況,賽斯便決定讓雷諾因自己去挑合意的武器,而自己就在旁邊的椅子上閉目養神去了。

雷諾因左看右看,發現A級武器的價格只比S級武器略低一點而已,早就決定要省錢就直接省到底,不管是S級或A級的武器,本來就不在他的考慮之下,而且其實也沒跟公會借很多錢。

要不是賽斯對武器的挑選有所堅持,他連伸手去拿拿看的欲望都沒有。

因為再好的武器也不能改變原本實力就不夠的事實,又不是有一把很威的武器就可以無視實際實力橫著走了。

再加上武器反噬主人這種情況根本是百分之百會發生在他身上的事,看看剛剛被S級武器耍著玩的狀況就可以略知一二。

有所決定的雷諾因乾脆跑去看B級武器,反正賽斯在打盹應該不會注意到……最後他買了把相較其他B級武器略差的樸素長刀回來。

賽斯看著那把刀當然不是很滿意,以自己的眼光來說,這把刀說要送他,他都不要,但這是雷諾因自己的選擇,他人也不好多說甚麼。

本著低調的打算,雷諾因謹慎地把還能充當電子零錢包使用的資格證拿回來藏好後,再把剛到手的刀插回用白色顏料寫著不知其意義文字的黑色刀鞘裡,穩穩地綁在腰際上。

同時覺得這筆錢花得還真是一點也不踏實,他這輩子都不知道有沒有拔刀出來的勇氣勒!

買武器的事結束後賽斯又說道,『我剛才把評等比賽的出賽組合改成我跟你的雙人組合了,雖然時間不多,趕緊訓練一下說不定還有機會贏。』

雷諾因馬上說出非常不上進的話來,『那就麻煩你幫我做以逃跑為前提的訓練吧!』

『你明明就有S級的實力逃跑甚麼?應該是讓人見到你就逃跑吧!』

雷諾因很快地用全身否定,『我剛剛不是說了那台機器一定是壞掉了啦!我怎麼可能會是實力堅強的那種人,別開玩笑了!』

賽斯當然不會答應這種荒唐的要求,但與其花時間在這裡爭辯實力的高或低,不如把握時間好好訓練對方這還比較實際。

賽斯幾乎是半強迫地拉著雷諾因離開普立丁城,他想得很簡單──雷諾因應該是那種對自己沒有自信心的人,所以只要開始戰鬥的話一定能夠增強對方的信心。

不過當他看到雷諾因面對角犀牛毫無技術可言的直線衝擊時,那副簡直是抱頭鼠鑽的狼狽模樣,他終於發現對方的問題可能不只是沒有信心而已……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灵武司兵器簿 红渊
【本文禁转,禁止一切形式的改编!】本文是2010年的《灵武司 ...
奇幻
心跳APP 骨媛媛
陰陽眼情場高玩 X 母胎單怕鬼仙姑延江宇聚餐時受朋友慫恿下載 ...
奇幻
《這樣的學園,沒問題嗎?》 初雲製菓
《學園》故事已完結,全系列共十五本書,除了番外本與個人誌以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