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棄妃身世

方慕菡在房間四處張望,看到梳妝鏡的桌台後,便匆匆走去,坐在梳妝前的木椅上,開始打量自己的容顏。

        當她看到鏡中的自己後,全身如招受雷擊,整個人僵在銅鏡前,感到非常難以置信。

        映入方慕菡眼中的,是一位香豔奪目、仙姿玉色的貌美女子,烏黑的長髮挽上簡單的平髻,髻上插上白色的珠花及金色簪子,其餘未髻的三千髮絲宣洩於肩膀下。

        白淨無瑕的瓜子臉配著吹彈可破的柔細肌膚,水靈動人的杏仁眼上刻印著宛若細柳的眉,小兒高挺的鼻子、粉嫩誘人的朱唇,使整個五官如同雕像般,精緻美麗。

        想不到前世樣貌普普的她,居然穿越到這裡會是美人胚子。而且依相貌看來,應屬於荳蔻之年,雖然還是個尚未成年的小女生,但卻已有藏也藏不住的好身材。

        看來,她此次穿越,老天對她還不算差,至少讓她得了個好皮囊!

        正當方慕菡心喜於臉上的容貌之際,原本緊閉的房門被人用力推開,身穿淡綠色長裙,頭髮的左右兩旁編結成雙髻的少女快步走進房內,帶著濕潤圓滾的眼珠子探視著房間四周,直到視線落在方慕菡身上才停下。

        她連忙跑到方慕菡面前將她緊緊抱住,眼中不停滲出濕鹹的淚液,聲音略帶泣啞且非常激動道:「王妃,真是太好了,還好您平安無事!」

        「呃…妳哪位?」方慕菡拍拍緊抱著自己不放的女子,有些尷尬回應。

        「奴婢是翠菊阿!王妃莫是忘了奴婢?」自稱翠菊的女子慢慢退離方慕菡懷中,大大的眼睛透露著哀傷,面容帶著難以置信的神色望著方慕菡。

        「王妃?」方慕菡聽了翠菊口中的關鍵字後,心裡開始隱隱不安。於是她面色凝重的、頗為嚴肅的看著翠菊,語重心長、加以確認問:「妳說…我是王妃?」

        「啊!」翠菊意識到自己口誤,於是連忙摀住自己的嘴,帶著同情的眼神望向方慕菡,「小姐對不起,是奴婢不好,不該提起您的傷心事…」翠菊說著說著,眼中開始充滿深深的哀愁。

        方慕菡看著淚眼汪汪的翠菊,心裡大致了解眼前這位自稱奴婢的女子是她在穿越前的貼身奴婢,加上她進來時口口聲聲說的王妃…

        看來,這身子的主人身分非同一般,她得好好搞清楚她現在佔據的身體到底是什麼身分!

        她閉上雙眼,調適一下自己的心情後,才緩緩張開雙眼,不疾不徐道:「翠菊,我真的不認得妳是誰,因為我失去了記憶,不記得以前的事情。所以我要妳現在將妳所知道的所有事都告訴我!」方慕菡神情異常專注且嚴肅,反正翠菊是她的貼身奴婢,所以她便沒有再用詢問的方式,而是用命令的口氣。

        翠菊見方慕菡不似玩笑般的認真臉色,知道她當真失去了所有記憶,於是緩緩開口,「小姐,其實您本是月澕國吏部尚書的女兒,亦是皇上親封的義女-〝玉菡郡主〞。

        不久前,皇上將您許給了您一直鐘情的逸宣王王爺,讓您成為他的王妃。雖然表面上,王爺在皇上、汐妃娘娘、老爺及夫人面前待妳極好,但私下卻是不同的,他不但對小姐不聞不問,甚至在新婚之夜讓您獨守空房。

        之後、之後…」翠菊將話說至此,便開始猶豫不決。

        「之後怎麼了,快說!」方慕菡顯然對翠菊的詞窮感到有些不耐煩,有些心急。

        「之後,小姐被人發現與侍衛苟合,所以王爺一氣之下,將小姐休離,並且丟到這青樓之中…」翠菊有些吞吞吐吐地將內容說明完前因後果後,突然緊抓著方慕菡的手,激動道:「不過奴婢相信小姐絕對不會做出背叛王爺的事情來!這件事情肯定是被人陷害的,小姐明明就這麼愛王爺,怎麼可能會做出對不起王爺的事情!」翠菊說完,帶著誠懇及同情的眼神看著方慕菡。

        「所以這裡是月澕國?那還有其他國家嗎?」方慕菡看著翠菊,開始加以詢問。

        「恩……除了月澕國之外,與我們最為鄰近的國家還有燄日國及藍海島國。至於還有什麼國的,奴婢就不太清楚了…」翠菊想了想,將自己所知道的國家一一道出。

        「我在宮中的地位很低嗎?」方慕菡接著問。因為她想了想,總覺得整件事情不太對,她既然是皇上親封的郡主,想必深受皇帝喜歡才會有此稱號,所以就算做出有違倫理道德、傷風敗俗之事,也不該任由逸宣王送入青樓才對。

        「不!小姐自小在宮中就很得皇上及汐妃娘娘的青睞寵愛,正因如此,小姐才會被封為義女,得到郡主的封號!」翠菊連忙開口否決,急忙解釋著,深怕小姐誤解皇上及汐妃。

        「既然如此,我被休離送往青樓,他們都不聞不問!」方慕菡聽完翠菊的說法後,於是冷下臉來,相當不滿。

        她其實並沒有怨怪誰,只是覺得自己實在倒楣透頂,明明穿越到這樣有身分、有地位的人身上,為什麼遭遇卻是不平等!

        翠菊見方慕菡微怒的神色,便以為方慕菡是怨怪皇上及老爺,於是連忙澄清:「不是這樣的!他們根本不知道您被送往青樓…」說完,她便感到有些慚愧得低下頭。

        「不知道!?」方慕菡顯然對於翠菊口中說的不知道感到相當訝異。照理來說,她這樣有地位的人發生這種事,應該會引起一片騷動才對,怎麼可能會不知曉她的處境!

        「其實妳的事情被封鎖起來,只有少數幾個人知曉。王爺雖然對外宣稱妳死於病中,但卻向皇上說妳跟侍衛私奔逃離,然而為了守護妳的名節,只好對外公布妳的死訊…」翠菊說至此,眼淚便又開始不停掉落,聲音有些斷斷續續:「小姐對不起,奴婢人微言輕,根本沒人會相信一個小小的婢女所說,所以幫不上小姐…」

        方慕菡見翠菊哭泣的模樣,便感到有些無奈,「我不怪妳,別哭了。」她溫柔的拍拍翠菊的背,安慰著。怎麼明明出事的事她,這ㄚ頭卻哭得比她還厲害…

        方慕菡思考了一會,想起不久前遇到的人,「對了,妳知道七爺是誰嗎?還有那個牡丹!」既然逸宣王對外宣稱她的死訊,那麼她的身分應該極其隱密才對。這樣說來,那些人跟逸宣王的關係絕對不簡單!

        「七爺?奴婢不知,小姐怎麼會提及此人?」翠菊一臉疑惑,好奇的問。

        方慕菡被翠菊這樣提問,讓她突然有些語頓。想起不久前看到的春宮畫面,臉上浮起淡淡紅暈,於是猶豫了一會,淡淡回應:「………,不知道就算了。」

        翠菊見小姐面有難色,便也不再多家追問,接著又說:「不過小姐所說的牡丹,她是花海樓的當家,雖然她身於青樓,但確熟識不少王公貴族,也因如此,花海樓雖是座青樓,卻依然有不少官臣子弟前來做客!」

        「原來如此…」方慕菡深思一會,開始聚精會神地思考著剛剛所有知道的訊息。

        第一點:月澕國、燄日國及藍海島國,一個歷史從未出現的朝代,看來她穿越的地方是個架空時代,沒有半點歷史痕跡的年代。

        第二點:苟且之事,看來她之所以會在這裡,就是被人發現與侍衛苟合,因此被前夫君送往青樓,淪落至此。難怪她穿越前所遇到的人都帶著鄙夷輕視的目光看著自己,想來就是因為這些事情所影響的。

        第三點:棄妃,看來逸宣王相當討厭她,不然又怎麼會大費周章將她送入青樓,並且讓外人認為他的王妃香消玉殞,不在人世。看來這其中必定有什麼不能見人的緣由吧!

        第四點:牡丹,這女人跟逸宣王肯定有很大的淵源,不然怎麼可能會替逸宣王私藏王妃在自家青樓之中,甚至要將她賣身也無所謂!

        第五點:七爺,這個人長的很帥,但是從牡丹對她畢恭畢敬的態度看來,他絕對是個惹不得的人物,而且也絕對跟逸宣王有所關連!

        好一個死於病中的亡訊,這樣的消息正合她意!既然逸宣王這般厭惡她,倘若日後她要逃離此處,也就不用擔心被人追擊問題,更不用背負這特殊身分躲躲藏藏過一生。

        了解所有事情始末的方慕菡,嘴角揚起一抹不可一世的微笑,她看向翠菊,淡淡開口:「翠菊,我餓了,幫我準備點吃了。」

        「是…」翠菊應了聲,便匆忙離去。

        半個時辰後,翠菊臉色有些難看的端來一碗小米粥、一盅湯品及幾樣小菜放置在外廳的圓桌上。

        挨餓已久的方慕菡,迅速的走到圓桌上,便見到翠菊哀怨的神色,「怎麼了?」

        「小姐,是奴婢沒用…」說著說著,翠菊便又開始哭了起來。

        「停!」方慕菡實在受不了翠菊動不動就哭的性子,於是有些不耐煩出聲阻止。她深呼吸一口氣,緩和自己的情緒後,才又淡淡開口,「有什麼事情,直說就行了,別老是哭哭啼啼的!」

        翠菊顯然對方慕菡的厲聲嚇阻驚了一跳,原本欲欲落下的淚水又被收了回去,「奴、奴婢剛剛去廚房,原本想幫小姐的餐點準備的豐盛些,但他們卻說小姐只是個無名無權的姑娘,所以只能吃些淡粥粗菜…」

        天阿,只是道餐點罷了,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嗎!

        方慕菡聽完翠菊的抱怨後,有些傷腦的撫著額間,壓抑自己爆粗口的衝動,心平氣和的敘述,「翠菊,我們現在不比從前,所以不必為這點小事傷心難過。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我們要向前看,所以以後不必為這點小事生氣悲傷,除非有人傷害妳或者欺負妳,不然以後這種諸如此類的小事情,就不必太在意,明白嗎?」藉由此事,她便可以猜測的出,這具身體的原主子肯定吃遍山珍美味,而且非常嬌貴!

        其實這也不能怪翠菊,誰叫她以前的身分這麼嬌貴崇高呢!

        「奴婢明白…」翠菊低下頭來,將眼淚用衣袖擦乾後,露出一抹微笑。小姐果然變得跟比以前更加堅強了,既然小姐都更加勇敢了,那她也不能再自怨自哀下去。

        方慕菡見翠菊明白後,便回過頭看著桌上還算精緻的餐點,直接拿起筷子,連忙替自己佈菜,並大口大口的吞噬桌上的菜餚。

        其實這些菜雖然不順口,但倒也不難以下嚥,只是她從早到現在都沒吃東西,餓了前胸貼後背,所以只要是能吃得東西她都想快點把它丟進胃裡。

        翠菊感到驚訝的使眼睛張得特大,難以置信的望著眼前的場景,她還是頭一次見自家小姐狼吞虎嚥、毫無氣質的模樣。

        方慕菡才剛吞下一口粥,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她嘟著塞滿食物的嘴,朝立於身後的翠菊望去,「妳餓不餓?要不要一起吃?」

        翠菊連忙拒絕,「不、不用…奴婢還不餓。」她看著方慕菡不拘小節的粗魯模樣後,心裡才真正相信自家小姐真的失去了記憶。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暖春之時 千秋九重櫻
雲暖身為雲家千金,受寵愛於一身...身為無節操又無情的云暖, ...
古代愛情
穿进np文 笋子王
穿进自己写的np文里怎么办?这是清水版,18禁内容在popo ...
古代愛情
【半生尋】 畫雨梧桐
  在京城通往揚州的路程中,有一處魁山,盜匪猖獗,宵小橫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