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刀劍亂舞】百題活動:080.失憶與依賴(一期一振×女審神者)

※百題活動:巴友蜜蜂家的刀劍亂舞百題短文+繪畫開坑

※縮圖圖源:一期一振繪師-シキユリ的ジャージの後姿

※CP:一期一振×女審神者

※本來想寫甜結果變虐了不要問我為什麼嗚嗚,這裡沒有糖果吃的QQ

      ×    ×    ×

      烈火燃燒著的聲響不絕於耳,周遭不斷被侵蝕著融入一片火海。然而他卻只能被擱在那兒,僅是等待,等待著祝融也將自己的身軀一併吞噬殆盡。

      無盡的黑暗、沉默,只餘刺目火光劈啪作響。

      宛如被投入一池深潭之中,強迫灌入的窒息感兜頭襲來,能感受到的全是無法傾訴的痛苦,隨著全身泛起的燒灼感,不該有過的意識卻越來越模糊。他什麼也做不了,陪伴、拯救,甚或……逃脫?

      他不過是把刀劍,然而他的記憶卻就此在那場大火之中灰飛煙滅——

      「唔!」隨著一聲劃破寧靜夜晚的低呼,原該平躺的身形猛地坐起。

      黑暗之中突然亮起的蜜金色眸子仍然藏著對於夢境的恐懼,覆蓋在額上的淡青色瀏海早已被沁出的冷汗浸濕。青年心有餘悸地撫著眉心,而後緩緩地閉上雙眼。

      都是過去了。他如此說服著自己。然而想要再度沉入睡眠的心情卻被畏懼給阻擋,無論怎麼安慰都無法順利揮去眼前殘存的夢魘。

      抬眼望了在周圍早已睡下的其餘四花太刀夥伴,他終究還是決定起身離開房間。

      也許,到外頭吹吹夜風會好一些。

      既然都已清醒,一期一振轉念便往藤四郎弟弟們的房間邁步。看看有誰踢了被、有誰被惡夢侵擾……唯有作為一名盡責的兄長時他才能拋下一切擾人的記憶碎片。

      不料在途中經過了審神者的寢室,卻被裡頭仍然閃爍著的燭火給留下了腳步。隔著薄薄的紙門,他能夠看到藉由燭光而透出的纖細身影。

      都已經大半夜了卻仍未歇息嗎?瞧裡頭的人維持在桌前坐定的姿勢,一期一振不禁蹙起好看的眉,開始猶疑是否出聲呼喚。督促審神者作息是近侍的工作,而作為近侍的燭台切光忠鐵定有好好叮嚀過了。只怕他的主人是趁著半夜偷偷爬起的吧。

      輕嘆了口氣,為了主人明日的三餐著想,身為眾短刀兄長的溺愛又在此時冒出了頭,他只得無奈地低聲喚道:「主?」

      他的聲音很輕,但是他很確定以這樣的音量在這樣寧靜的黑夜之下,如此距離已經足以傳達。一切只差了裡頭人的回應了。

      「主,您醒著吧?」不死心地再度出聲,在幾秒的一貫的沉默之後,他道了聲失禮便逕行拉開了紙門。

      那一瞬映入眼簾的便是審神者少女枕著自己的雙臂趴在桌面上陷入沉睡的景象。他不禁愣了下,隨即大步踏入房內,順手就捉起掛在一旁的羽織披往她僅著單薄內襟的身子。

      「這樣可是會著涼的呢……」

      立足在渾然不知有人來到身旁的少女身前,一期一振忍不住搖了搖頭,對於這樣什麼防備都沒有主人顯然有些頭疼。

      「主,這樣沒問題吧?」一期一振暗忖著,一口氣輕輕吹熄了燭火,巡視恢復應有黑暗的房內之後腳步一旋便打算離開。

      然而即將踏出的步伐卻被身後一聲細微動靜給挽留,他頓時回過身子望著少女,黑暗中漸漸清晰的是她的輪廓,包括她的神情,半分不留地全被他收入眼底。

      「嗯……」

      像是夢囈,少女的唇蠕動了好一會,細眉也隨之緊蹙,似乎是夢見了什麼。聽不懂她的囈語,一期一振索性來到少女身旁,彎身側耳傾聽。

      「不要走……」

      「不要走?」是做惡夢了嗎?他訝異於平時開朗的少女竟然也有這樣脆弱的神情,心頓時像被人狠狠揪住一般難受。

      「主,您還好嗎?」他忍不住抬手輕觸她的肩頭,若是將她喚醒就不必再沉陷如此痛苦了。

      一樣做著惡夢的她,會是怎麼樣的惡夢呢?而她,又希望著誰不要離開?

      「……不要……」細長濃密的眼睫銜著淚珠,被夢境連帶影響的伸出雙臂,少女突地坐直了身子便直接往他的方向撲去。

      就像溺水的人渴望抱著唯一能夠救命的浮木般,她緊緊地環住了近在身旁的他的腰身,以幾乎能夠讓人窒息的力道,即使是沫影似乎也不願鬆手。

      「不要離開我,一期……」

      一期一振登時心口一窒,有些不知所措地望著懷中的少女,不曉得應該如何安撫。為什麼要呼喚著他的名?難道困擾著她的夢魘是他?

      他回憶起安撫弟弟們時的場景,只好依樣畫葫蘆將溫厚的手掌輕輕撫上她的髮絲,一下一下地輕柔順著。

      「嗚……」

      「主,我就在這裡。」

      少女持續低聲啜泣,一期一振持續輕聲安撫。良久,少女的情緒才終於被平復,帶著猶掛著淚花的臉龐沉睡過去。

      唯她的眉間仍存在細微的皺褶。

      ×

      「對不起……但是我……真的不想要你離開啊……」

      那時她緊緊握著他的手,血染的白色手套被淚水浸濕而再度暈開了紅,連帶她的眼底映入的也全是怵目驚心的絕望。

      「是……那麼、我就陪在您身邊……。」

      青年無力地扯開一抹苦澀的笑,蜜色的瞳裡倒映著少女崩潰哭泣的身影,然而他卻什麼也無法做到。就連這雙手,都只能單方面的感受著被她緊握的溫度。

      「……對不起。」她不斷低喃著,淚水宛如斷線珍珠一顆顆落在他的身上,刺痛了他的心。

      如果時間能夠倒流,他會怎麼做呢?他仍舊會這麼選擇的吧。

      保護她便是他的責任、他的心願,他唯一的想法。即使再也無法碰觸,即使即將消逝,超越了主從關係的這份心情都無法抹滅,他會保護她,他的審神者主人,他……戀慕著的女孩。

      瞥了眼倒在一旁的自己的本體,那已經碎裂的刀身,他忍不住笑了。若說最後他最想做的是什麼,那便是揩去她的淚水吧。

      「我一定會回到您身邊的……請您、不要難過……我想看見的是您的笑容……。」

      少女無聲地點頭,淚珠沉默滾落。她的心早已下著淒涼的傾盆大雨,頭一次感到自己的力量有多麼渺小,就算貴為一名審神者那又如何?她也只能如此哀悼著已然空落落的雙手,以及面前躺著的殘破的"他"啊。

      腦海裡全是與他的回憶。陪著他安撫栗田口的短刀們、在大太陽底下幫忙內番工作、一同欣賞每一個季節特有的景色。

      以及當時他與她在一片粉嫩櫻海之下互訴心意,被風輕輕捲起的櫻瓣點綴的場景叫她難忘得紅了眼眶。

      不知不覺中對他產生了依賴,就算他倆的身分不屬常理,然而曾經緊扣的十指仍宣告著將邁向新的未來。

      只是那些曾經已再也無法成為永遠。

      望著面前終於再度邂逅的青年,一樣俊秀的容顏、一樣溫和的笑容,唯有那雙蜜瞳裡深刻的感情已不復存在。

      胸口泛起了密實的如針扎的疼,少女下意識就握緊了手心,握不住他熟稔的氣息,卻握著了一片心痛的記憶。

      ——但是,這已經不是原來的你了啊。

 

 

                                                                                                      (本篇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同居三十題/排球少年(及岩). LEAVE.
同居三十題也是網路上的作家創造的題目(###CP:排球少年- ...
同人
終極惡女理楓同人 -《惡女續章》 紫藤漫漫
延着終極惡女結局后,有關王查理跟尹小楓的故事。“ ...
同人
特殊基因养成监测 飞机能飞
查理斯托克有着奇怪的兴趣。和汉尼拔不同的是,他仅仅喜欢慢条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