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三‧不要背叛可愛的奧爾

「繆麗亞真的只是體力透支嗎?」潔絲蜜看向依舊緊閉著眼睛的繆麗亞。

瑞斯諾沒有回話。就在這時,繆麗亞微微動了動,睜開眼睛。還真剛好啊。

「唔……嗯?」繆麗亞花了幾秒搞清楚現在的狀況,然後驚恐的叫了起來,想從瑞斯諾背上跳下來。「瑞、瑞斯諾你──!?」

瑞斯諾什麼也沒說,輕輕的把繆麗亞放下。

「我剛剛到底做了什麼……為什麼我會在瑞斯諾背上……」

「虛脫。」瑞斯諾默默地開口。

「妳剛剛逞強地對付完所有的獵人,再幫翟晅療傷,結果就昏倒了。瑞斯諾剛好接住妳,然後還自動揹妳到這裡。」潔絲蜜無奈地說。

「噢,這樣啊!」繆麗亞看起來像是放下心中的石頭。她到底以為她做了什麼?

奧爾這時忽然衝上來,棕色的眼瞳盈滿擔憂。「繆麗亞沒事吧?剛剛居然昏倒了耶!」

「我沒事啦,不用擔心。只是突然很想睡覺而已。」繆麗雅笑道。

……鬼才相信妳說的話。

「以後不要再那麼勉強自己了,看到受傷的獵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理他。」潔絲蜜蹙緊眉頭說。「那些獵人多半都不懷好意……」

「可是翟晅哥哥看起來很善良,是個好獵人啊?」奧爾疑惑的問。

「那可不一定……雖然他目前看起來沒有威脅性。」潔絲蜜瞪著腳下用石磚鋪成的路,露出疑惑的表情。「喂,你們不覺得這地面很奇怪嗎?只有這周圍的石磚看起來很新,其他的都很──」

她話未說完,腳下的石磚便一塊塊破裂,一面繫在路樹上的網子將他們網離地面。奧爾和繆麗亞背對著潔絲蜜和瑞斯諾,壓在他們背上。

「可惡,是陷阱!」潔絲蜜喊道。「瑞斯諾,你有帶美工刀嗎?繆麗亞比較靠近網子頂端,給她!」

瑞斯諾從口袋裡翻出一把美工刀,艱困地遞給繆麗亞。

「謝了!」繆麗亞努力想割破網子,卻發現美工刀對網子無效。「呃,瑞斯諾,有沒有利一點的刀?這好像割不破,你平常都拿來切什麼啊……」

「呵呵,這是當然的,用尖端科技研發出來的網子怎麼會被區區一把美工刀割破呢?」

……這聲音似乎有些熟悉。

「翟晅哥哥!?」奧爾驚詫的叫道。

「嗯,可愛的奧爾,我們又見面了!這世界真小!」翟晅坐在高處的樹枝上,滿臉笑容的晃著雙腿。

看吧,我就說這獵人嚮導不可靠!

「快放我們下來!虧我還花那麼多力氣救你!」繆麗亞氣憤的喊。

「哎呀,我可沒有請妳救我喔?」

「忘恩負義的東西!」這次換潔絲蜜生氣了。

「我不是『東西』,我是『獵人』。」翟晅站了起來,敏捷的跳下樹枝,站在繫著網子的枝頭上。一陣強風呼嘯而過,使他們的網子搖搖欲墜。「被迫加入那群醜惡又貪婪人類的獵人!」

「啪」一聲,樹枝斷了。四個精靈連著網子重重掉下,瑞斯諾和奧爾非常可憐的被當成肉墊,特別是嬌小的奧爾。

潔絲蜜拿起瑞斯諾的美工刀,並喚出強勁的風將翟晅抬離地面、撞向樹幹,順便將他腰帶上繫的各種奇怪工具給掃下來。

他們把網子束口的部分扯開,終於掙脫這個陷阱。潔絲蜜把美工刀拋向翟晅,借助風的力量讓美工刀不偏不倚擦過翟晅的頸子,接著拿起翟晅散落在地的所有尖銳物品朝他射去,翟晅儼然成為了最佳人形標靶,各種銳器固定在他四周,令他動彈不得。

我的天,這可不是射飛刀表演,用風來作弊這招真的太強了啊!

「嘿,冷靜點……我是被逼的啊!」

地上的尖銳物品被丟得差不多,潔絲蜜只好暫時停下來。「被逼?到這種時候還找什麼藉口!」

翟晅正想開口,一把瑞士小刀冷不防劃過他的臉頰。

奧爾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奧爾……?」

「翟晅哥哥……」奧爾臉上帶著令人不寒而慄的笑容,「背叛了大家,就沒資格發言喔。」

這時,更多獵人往這邊聚集,把四個精靈團團圍住。

「嘖,瑞斯諾……你可以嗎?」潔絲蜜悄悄對瑞斯諾說。

瑞斯諾點點頭。

「唉呀,看看你,可憐的翟晅,居然被精靈弄成這種狼狽樣……」其中一個塊頭較大的獵人語帶譏諷的說,「弄個陷阱也弄不好,只會拖大家後腿,啊?」

「不過不用擔心,以後你再也不會拖大家後腿了──」獵人們紛紛拿出自己的武器,「我們現在就把你解決掉!」

「什麼?」翟晅驚訝的瞪大眼,「你們……」

「哼,這些可愛的小精靈都比你有價值啊……」獵人甲拍了拍繆麗亞的頭。

繆麗亞一臉厭惡的避開,準備凝聚光的力量讓獵人崩潰倒地。瑞斯諾見狀,對繆麗亞使了個眼色,大概是「不要輕舉妄動」之類的吧。繆麗亞不甘願的停止動作,手上的光球慢慢散去。

瑞斯諾接著望向獵人甲,眼裡所剩無幾的溫度瞬間降到冰點之下,並朝他丟出數顆火球,獵人立刻成了一團焦炭。其餘的獵人看到自己的同伴被變成黑炭,全部把槍口對準瑞斯諾,想不到奧爾隨即喚出冰,使獵人的槍連著手都結了一層冰、無法扣下板機,潔絲蜜趁機拔下樹幹上的武器準備攻擊,瑞斯諾則在手上燃起一顆巨大的火球,朝他們砸下去。

「嗚哇啊啊啊啊──不要火球!啊啊啊啊啊──」

隨著漫天飛舞的火花綻放、吞噬其中的生命,慘叫聲也在炙熱的火舌中化作灰燼。趁著火勢尚未延燒到一旁的樹,奧爾召喚出水將火熄滅,他們眼前剩下的只有隨風吹散的灰。

「不要浪費時間,走了。」潔絲蜜轉過身說道。

「等等!還有人在那裡……」繆麗亞指著一旁的草叢。草叢微微動了動,把奧爾嚇了一跳,眾人警戒的盯著草叢看。

繆麗亞拿起掉在地上的武器,悄悄朝草叢走去──

「別動!」她一腳往陰影方向踹去,手上的武器對準腳底下的人。

「我、我沒打算動,請腳下留情……」

……又是那熟悉的聲音。這傢伙的命還真硬。

「翟晅?」繆麗亞發現腳下的熟悉面孔。「你怎麼還沒死?」

「你就那麼想要我死嗎……」翟晅小聲地說,「我從樹幹上掙脫後就躲到這裡了。」

他站起來,看向其餘的三個精靈,再看了看繆麗亞,然後露出燦爛的笑容。「那我們走吧!」

眾人呆呆地望著他,好像他正在講外星語言。

你要剛剛被你騙的精靈跟你走到哪裡去?到另一個陷阱去送死嗎?

潔絲蜜一臉看到精神病的表情轉過身。「……走了。」

「可是翟晅哥哥說要跟我們一起走不是嗎?」奧爾疑惑的問。

等等,剛剛冷冰冰地說「背叛的人沒資格發言」的人是誰啊?

「翟晅哥哥剛剛也被背叛了,好可憐呢。」奧爾眨著眼說。「果然那些獵人叔叔都很壞。」

你眼前就是一個很壞的獵人叔叔啊!你的視覺被蒙蔽了嗎!

「奧爾你真是個大好人,我好感動……」翟晅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我會好好幫你們帶路的!走吧!」

「嗯!」奧爾用力的點頭。

「你們兩個……」

「翟晅哥哥剛剛只是被那些壞的獵人叔叔利用了而已,就讓他幫我們帶路不行嗎?」奧爾懇求的說。「好不好?」

「……」瑞斯諾面無表情。

「奧爾想要的話就好吧!」繆麗亞想了下後說道。

「耶!三比一!」奧爾開心的笑了。

……瑞斯諾還沒表達意見吧?

潔絲蜜嘆了口氣。「萬一又帶我們到陷阱,就沒有下一次了。」

「當然!」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Hololive幻想同人文】曇天羊 某銀
這是一個羊粉穿到二次元裡世界並跟命運之人相遇的故事。1.作者 ...
奇幻
噓!見鬼之前請噤聲 北府店小二
靈異X喜劇X流氓間的愛恨情仇!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鬼嗎?你相信 ...
奇幻
公主要翻天ღ 希黎
宮廷×古典×戰鬥×魔法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