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特傳】流漩之音 01 (冰漾/夏千)

※   ※※

潔淨的陽光,穿透鵝黃色的薄紗窗簾,晒了一地的亮黃。

大氣精靈倚著書櫃,輕聲吟朗著遠古的傳說。

我晃了晃腦袋,從蟲文字的書堆中抬起頭,望著對面正在研究咒術的友人,不自覺地,我低聲唱起了歌。

先是哼著曲調,而後唱得忘我,慢慢吟起歌詞。

輕柔地,宛如流水般,清澈透明。

吾以妖師褚冥漾之名,祈禱吾之親友能平安、快樂。

「漾漾。」

咦?

我回過神來,把頭扭向另一邊,緊張的問著千冬歲:「對不起,我吵到你了嗎?」大概是看出我的擔憂,千冬歲給我安撫一笑,「不會,沒有吵到我。漾漾剛剛唱歌很好聽、很柔和,那首歌是……?」

「謝謝,那首歌是我自己用精靈語言編的,是祈禱歌。」我吐了吐舌頭,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髮,畢竟我的精靈語還不算純熟。

「嗯,不過我是第一次聽你唱歌耶。」

因為我都很少在別人面前唱歌,頂多是自己獨處時會小唱一曲而已。

「可是我也沒聽過千冬歲你唱歌呢。」我丟了一枚期待的眼神過去。

千冬歲也不掃興,咳了兩聲清了嗓子,張開嘴,低聲唱了起來。

是日本的傳統歌謠,我陳經略有耳聞過。雖然我聽不太懂日語,但千冬歲略微低沉的聲音很好聽,帶著濃厚的情感。

我失了神,腦中不斷迴盪著那歌曲的旋律。

「咳、咳。」

「……啊,抱歉,千冬歲唱得太好聽了,所以不小心恍神了。」

「哪裡,漾漾的歌聲比我好多了。」他難得的害羞了起來。

正當我要說「哪有啊」的時候,一句輕快的語調硬生生截斷了我們的對話。

「兩位小朋友都唱得可好啦!」

……那活潑的語調……那甜膩的聲音……

「扇董事——!!」見鬼啦——!!

依舊一身水藍色蝴蝶紋的短和服,扇董事輕揮將扇子打開掩嘴,「嘿,漾漾小朋友你這樣見鬼的表情很傷我的少女心耶!」說完還擺出一副揪心樣。

少妳媽啦……明明就已經是千年老妖了,別以為有個年輕外皮就可以騙過我,火星人就是火星人!我連忙把到嘴邊的髒話給吞了下去,只能腹誹。

「扇、扇董事妳什麼時候來的啊?我們都沒發現……」連一旁的千冬歲也有點愣住了耶。

「從小漾漾開始唱歌時我就來了。」說著,還擺出一臉「被你發現我還能在無殿混嗎」的神情。

「……那請問您有什麼事?」我扯了一個笑容問道。

「嘿,剛剛聽了你們唱歌,讓我有一個好點子。」她露出甜甜的大笑容,然後我的眼皮跳啊跳的。

這時,我只有一個想法:完了完了,吾命休矣,而且還不是死在學長的手上啊啊啊——!!

千冬歲用一臉「請節哀」的表情拍了拍我的肩。

「明年的今天我只要很多很多的蛋糕,香和金紙就免了。」我一臉正色對著千冬歲說,而他也嚴肅的回答我:「放心,我一定會留一口氣回去幫你轉告給冰炎學長的。」

我們已經開始認真的討論起送終問題了。

「啪!啪!」我和千冬歲被各賞了一計扇柄敲擊。

「真是的……好好聽人家把話說完啦!」

「是……」

嗚嗚……我欲哭無淚的靠了過去。

學長,下次我一定不會再沒有你的陪同下亂跑啦啦啦——!!

※※※

嘛……我很久沒有寫同人文了ˊOwOˋ剛好從資料夾裡找出就興起把它完成的衝動……希望能實現呀,快來鞭笞我,給我指教吧//

感謝鑑閱★〞

時無邊界/夜冥     http://blog.yam.com/yorumei0817j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閃電十一人同人】神不語(亞風爐照美X自創角) 多多綠
隨著閃電日本於世界賽奪冠,日本掀起了前所未有的足球熱潮。國內 ...
同人
順心(全職獵人同人文)
⚠️請支持正版⚠️2顆珍珠加更一章節第一季:過去與現在「你叫 ...
同人
【暗殺教室】白色風信子 雨凡
本書前書名:不良的暗殺手札「每個人都是只屬於自己的人生主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