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命運的相遇

我,一長在平凡家庭,母親在我很小就過世了,

剩父親、姐姐和我三人一起生活。                          

我和一般女生一樣除了讀書還是讀書,想想自己怎麼長的和姐姐不ㄧ樣,小時候為了這個問題問了爸爸很多次「爸爸我是不是你們親生的?」但爸爸總是安慰著我「怎麼會呢?

你和姐姐都是爸爸媽媽的親生寶貝啊!」

雖然這麼說,但還是有有疑問在心中,卻沒在提起。

我有一個長的很漂亮的姐姐,皮膚又比我白,總是打扮的像一位公主,而我總是休閒服配牛仔褲的打扮,加上一双很便宜的布鞋再加上綁馬尾,這就是平常我的打扮。

我讀高中二年級有一位男朋來友是同班同學長的很清秀,也對我很好,但從沒聽他提起有關他家人的事,我也不好意思提起!

就在我要升高三那年家裏經營超級市場,卻面臨即將倒閉命運,也改變了我之後的命運。

我要升上高三這九月前幾天父親突然早早回家,面帶憂愁停頓一會兒,我問父親發生何事可否告訴我父親就將面臨倒閉的危機的事,都吉訴了我,我瞬間發現了父親的頭髮白了老了很多,當下我決定休學回來幫忙家父經營超市,也做了很多的改變政策,也從早忙到晚在這段時間也沒空和我男朋友程程連絡,已有四年時間聽同學說他已出國了,而我也因忙家裡超商事業,也一間接一間分店開起來,在這段時間父親向我提起了,要我再回學校記繼升學,而我卻對父親說那我讀夜校,白天幫忙家裏的事業,父親總覺得很對不起我,讓我讀到高二要升高三,為了挽救倒閉的事業而擔誤了我的學業,以至對我感到心裹過不去。

這時突然有位穿著西裝年齡大概65左右長者,向我們問說請問有位叫陽子小姐是那位,父親向他說,他是我女兒有何事?

總裁:說你好我是飛耀集團總裁,可否找個地方說話,(陽子)父親道「請隨我來,辦公室往這邊」邊走邊叫陽子有客人泡個茶,來辨公室此時楊子心想,奇怪這男的是誰我從沒看此人,算了想不出來不想了,算了!

才剛剛走到辦公室,那個穿西裝年長者往我看,這時父親說「他是來找我的,你們談談我有事先離開了」,父親離開後陽子心裏七上八下,算了吧!

總裁道:「你好我是飛揚集團總裁,我姓黃這是我的名片」我們彼此交換了名片後,他向我說明了來意,希望我去他的公司當他大兒子的助理,幫他查出誰在公司裹搞分離及有人準備把公司搞垮,查出背後使者,總裁答應讓我每天準時下班,讓我可以記繼完成學業,至於薪水還真不少也,我和他簽了3年約,年薪

我一佰萬元、超乎了我的想像,怎麼可能事、不會是在作夢吧!

看著合約剎那間我傻了、這時總裁:清了喉嚨發一出聲音、(陽子小姐你確實沒看

錯、年薪是一佰萬沒錯)來幫幫我好嗎?

我給你一個月的時間、你和你父親談談已及這裡工作要做個段落交接、一個月

再來我公司董事長辨公室報到、我會安排你當董事長特助、協助董事長業務、

這段時間你好好休息、及處理好這裡的事、等處理好再和我連絡到我公司報到的

事、偶對了我們之間簽約的事得保密、不可對外說、陽子:說(我知道放心的)!

這時總裁:對我說、那就這樣約定,我還有事先離開、等你消息了!

好、總裁您慢走、送走了總裁後、我就四處巡視忙我的事、沒空想剛才的簽約

事。

陽子:經過了半個月終於把父親事業,做了一個交接完成。

想說好好休息機天後,才去百貨公司買幾套正式的套裝、準備到飛耀集團上班

穿的比較正式場合衣服都買好了。

這機天把事情都辨好了、在家想想沒事好做了、突然發現我已有好才幾年沒有

和程程連絡了、很想拿起電話和他連絡心裡、這時電話突然響起是以前的國中

死黨兼好友妮子打來電話:「喂?您好,我是妮子!請問陽子在嗎?

我是他國中同學,妮子」「我是陽子:好久不見了」、妮子:「是啊!

自從國中畢業後我們就沒在見面了、已有好多年了。我們約出來見面聊聊天、

你現在有空嗎?」

陽子:「嗯、有空那在、我們以前常聚會的轉角咖啡廳見面好嗎?」

妮子:「嗯,那待會轉角見囉!」

「拜拜」電話掛了。

陽子:「心想在國中時除了妮子、還有玲玲和萱四人都是死黨,時常聚集在轉角咖啡廳聊天、那段美好的回憶、只有留在記憶裹了!」

啊、來不及了、再不出門一定會被妮子罵了,快快快衣服包包拿著就出門了!

終於找到停車位了、快步走到轉角咖啡廳、拉開門就聽到妮子大聲在叫陽子陽

子在這裹、這時我發現四週都有人坐,也發現因妮子大叫之下引起其他人對我的注目,這下我恨不得地上有個洞馬上鑽進去

陽子:「我只好頭低低的往妮子方向走過去、等我一坐做好   就雙眼瞪著妮子你真可惡啊   !叫那麼大聲害我好糗哦!」

妮子「你好啦!我就親愛的同學不要生氣了、我向你賠不是囉!」

陽子:「算了不生你的氣了   不和你計較、看著你以前對我很好的份上不跟你計較了!

妮子:「你有沒有和以前的國中同學連絡嗎?」

陽子:「沒也,上了高中也沒空連絡加上我上高二就休學了,因家裡因素暫時休學,忙到到現在才又要回去當學生,不知道會不會被笑老學生。」

妮子:「不會啦!你是當時家裡出狀況的,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聽同學說你有一位長的很清秀的男朋友哦!什麼時候結婚啊?」

陽子:「我、我自從家裡發生變故之後,就馬上辨休學也因此忙,沒空和他連絡,但有聽到同學說他一畢業就出國了,到現在已有好機年沒連絡,我想他早已把我忘了吧!也許吧!妮子那你呢?」

妮子:「我是有穩定男朋友,我還想多玩機年,順便多存些錢比較實在、說真的我婚後不想靠男人生活,過那種向男人申手拿錢看臉色,真不符合我的個性啊!」

陽子:「是是是,我了解你是大女人啊!」

妮子:「哈哈哈被你發現了,我的祕密囉!偶對了陽子你還在你父親那幫忙嗎?」

陽子:「最近才剛結束父親這邊的工作而已,想說好好休息機天,再去忙下一個工作的事!」

妮子:「我不了解你的意思!」

陽子:「這件事說來話長,這時我望向窗外,才驚覺天色已黑才想到和父親有約定今

晚父女一起用餐聊聊,才告訴妮子不好意思,我今天和父親約好一起在家用餐,我得趕回去做晚餐了,來不及了,今天我先付錢,改天請你吃飯。」

妮子:「不不不,我還要坐一下才要走,你不用付錢了,改天請我吃大餐。」

陽子:「同學謝謝你,讓你破費囉!」

妮子:「陽子東西收好,注意安全,改天見拜拜!」

陽子:告別了同學趕緊的回到家、打開門才發現父親才做好晚餐、正在等我回來

用餐「父親我回來晚了。」

父親:「不會不會我才剛煮好,你就回來了,先去洗手洗臉準備吃飯了。」

陽子:「嗯!好,等我一下!」

父親:「慢慢來不急!」

陽子:「父親你記不記得我國中時,有個同學來借住我們家剪個小男生的髮型,你誤會我帶男生回家的那件事?」

父親:「怎麼呢?」

陽子:「今天就是和國中老同學見面聊天,就是這樣!」

父親:「難怪平常我們家的小公主不隨便出門,就算是出了門也是早早回來,我還高興的想說你是不是交男朋友了,哈哈哈,父親和你開玩笑,不過希望你找個好人家嫁,父親也好對你在天上的母親有個交代,有人照顧你我也比較放心,以後事業交給你處理!」

陽子:「不,還有姐姐可以幫忙,而且你還很年輕呀!父親是不是身體不舒服,為何今天這麼說呢?」

父親:「陽子自從你母親過世後,那我獨自扶養你們姐妹兩,你姐姐又早嫁對我的事業她沒興趣也不想接,重擔全落在你身上,加上之前又讓你休學,我實在很對不起你母親。現在你終於要再回去就學我很開心,卻也擔心你要上課,也要去飛耀集團上班,這樣身體怎麼顧的好,還是我替你回絕飛耀集團總裁的好意!」

陽子:父親你從小教我們要守信用、你就讓我照我自己的意思做好嗎?

父親:好吧,就照你自己的意思做吧!

注意自己身體、不行就回來吧!

陽子:好、我知道。

吃完飯洗完澡、躺在床上想著今天聽到妮子說起程程、自從升高三那年離別後、我就是沒和程程他連絡,說真的也沒勇氣打電話給他、不知他手機還有通嗎!

也許只有我在想、或許他早已把我忘了、也說不定吧!

今天真的很累、明明沒有做什麼算了!

睡覺吧!

經過機天後、我拿起電話打給、飛耀集團總統、電話那頭響起嘟,嘟嘟,嘟嘟嘟這時電話那頭傳來了年長聲音。

總裁:請問找誰。

陽子:你好我是陽子。

總裁:哈、哈、哈我在等你來報到啊!

你決定明天要來公司報到嗎?

陽子:嗯!我決定了。

總裁:就等你這句話、我果然沒看錯、好好好你明天九點到飛耀集團、有安排一個人專程帶你上來見我。

陽子:好的!總裁謝謝你!

總裁:明天就等你、明天公司見。

拜拜!

陽子:電話那頭終於放下了、我的心也放下了、其實我好緊張哦!

陽子:「睡了一晚,已經是隔天一大早、這時鬧鐘聲響起一陣一陣鬧鐘聲音,已經是早上六點多準備起床備早餐、卻發現父親早已備好早餐留下了字條、要我吃完早餐、不用整理碗盤、早點出門開車去上班。」

終於來到飛耀集團停車場還真大,從停車場光走到集團門囗時間就花了我1小時才到飛耀集團的服務台。

您好我是來報到的陽子、這時服務台小姐開囗了。

陽子:「好的,謝謝妳小姐!」

這時我已來到董事長辨公室門、敲門聲響起叩叩。

服務台:總裁、董事長、陽子小姐到了!

這時門開了!

看見總裁和他大兒子董事長、這時總裁開口向他兒子介紹!

他是陽子小姐、是我專門聘請來協助你的特助、他能力很好哦!

一定可以幫你減輕很多工作上玓負擔。

你們好好聊一聊我還有事、先忙先離開你們慢慢聊吧!

董事長:父親慢走

總裁:不用送了!

董事長:陽子小姐請坐、不用拘謹。

陽子:好的、謝謝!

董事長:我父親特地把你請來、又起了個大早來到公司等你、這不是很普通的事、而視為很重要的貴賓對待、一定有他的道理!

我相信所以不多問了!

你一定是個很認真很負責的人,我相信!

我告訴你、你來做我的特助協助我工作上的事務而你的辨公桌就在我的辨公室裡面。

陽子:[這時有人敲門聲響起敲門聲、這時有人打開門是一位中年婦人、穿

著高檔各名牌貨、雖然穿著需檔名牌衣但皮膚保養得宣!

原來是董事長夫人、夫人您好我是陽子!

董事夫人:哦,,,,,,哦原來你是我公公要請的人,長的很普通嗎!

沒什麼特別的啊!

虧我公公可誇獎你內,但我看不出你有何特別呢?

陽子:夫人不好意思,我自認為我並不特別,但我會很認真負責做好,董事

長交待每一件事

董事夫人:那是最好千萬不要越挶了!

不知分吋。

陽子:是的,我知道分寸的,夫人請放心。

董事長:夫人夠了!

有何事嗎?

董事長夫人:我是來問你今天晚上有沒有應酬,若沒晚上一起早點搭車回家陪爸吃飯及咱們的二位寶貝女兒吃飯丫!

董事長:我今晚沒行程,忙完過去找你。

董事長夫人:好吧!

我先去忙等你!

董事長:嗯!

這時夫人走後。

董事長:開口我夫人講話就是這樣,別放心上!

陽子:董事長我知道了!

董事長:我等一下請人帶你到各部門走一走了解每個部門做什麼及環境熟悉一下!

陽子:好的!我知道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文藝評論
耽美文推薦 一些小事
一入耽美深似海,從此節操似路人 只是一個腐齡四年的人寫的小 ...
文藝評論
摘下高岭之花 多肉盆栽
知道李兰亦的人都觉得她是一朵生人勿近的高岭之花。认识李兰亦的 ...
文藝評論
精神食糧補給站 愛不說
如果有空的話,我會寫些自己讀過的作品的心得,影視和其他種類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