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前要、天堂之門

據傳,位於光明大陸的極北處有道階梯,在極光輝映下看似一道虹橋,散發柔和而聖潔的七彩微光直直通往雲端。階梯極窄,同時間只有一人能行,共有九萬九千階。相傳步往其至高處,即可通達世界之巔。

登抵世界之巔者,可以選擇進入天堂之門飛升成神,或讓光明之神完成自己一個心願。這使得這條通往天堂的階梯,成為了五百年來眾人趨之若鶩的對象。但成神之路必然不易行。五百年來,確實有許多大能順利飛升了,告別紅塵一去不返;但相對的,也有不少力稍薄弱者鎩羽而歸,甚至在階梯上失足喪命。

凡是歸返的人們皆表示:在通往世界之巔的路程,不只需準確穩當地操縱風元素讓自己騰飛在階梯之上,猶有極多磨心礪身、生死交關的考驗。惟有能力最淳厚最高深的魔法大能,才有機會破除一切窒礙登達頂端,打開所謂的天堂之門,通往另一世界。所以,這註定是條只有魔法師能行的成神之路。

而論及魔法師,又勢必得提到『魔族』。

一千五百年前,光明大陸不知從何生出一新部族,他們慘忍好殺,模樣邪佞奇詭、瞬現息消,多年來橫行於世奪走了不少人命。而與魔族幾乎同時出現,是魔法的誕生。霎時間,世界各地能操縱元素之力的魔法師們成為宛如救世主的新生力量。甚至人們將開始擁有魔法的這段歷史,稱為『大魔法時代』以表敬重。

在光明大陸,魔法天賦等同上天賜予的禮物,僅有稀少人擁有,幾乎是萬中選一的機率。所以自魔法被發現以來的一千五百年間,魔法師們紛紛受到帝國網羅聘用,依國家需要將魔法運用在工業技術與邊境的防衛工作上,除了抵禦魔族入侵以外,更造成整座大陸科學技術的極大進步,為帝國可謂是一大助力。所以舉凡是魔法師,在帝國裏普遍擁有極高的權勢。

但是近半個世紀以來,隨著天堂之門的傳說,命與天長的魔法大能一個個穿過天堂之門、飛升成神,魔法人才也資源匱乏到一個低迷難振的境界。大魔法師的數量從百來位銳減到僅存三位,並各自過著隱逸生活而不願入世;連高階法師的人數也很是稀少,普遍只有初階中階的實力。

在過往,魔法師們手中一向掌有過大的權勢,而他們高傲剛愎的性格,註定讓他們只願意效忠皇權、不願被貴族們所用。故此,魔法師的強大勢力便成為了貴族間爭奪私利的絆腳石,兩方在政策爭論中時有齟齬,久而成為中央兩大派系,一千五百年來遙相對立著,水火不容,一觸即發。

吞忍了一千五百年,此時好不容易窺見魔法師的破綻,貴族們便紛紛像是聞了血味的狼,暗地牽引著其餘平民百姓興起反對聲浪,威嚇要魔法師們交讓權力與地位。甚至在世界各處設有反魔法師的地下公會,以激進手法表示抗議,論其手段決絕者,更是逕自捉取落單的魔法師私下處以極刑。此番偏激作為,頓時讓本就罕見的魔法師變得更為稀少了,直接步進了所謂的『後魔法時代』。

此時魔法師聲勢漸弱,重新起興的是原有的劍士職業。並在約二十年前,劍士們研發了新技能──即『鬥氣』的產生。將鬥氣圍繞在劍身能在劈斬時造成更大的破壞力,精練到一定程度也足以披開魔族的堅韌皮表。雖然攻擊範圍仍比不上魔法師,但卻勝在修練容易、只要努力人人都有機會成為劍神,因此成為時下中低階層所流行的職業。

終於,在這無可奈何的情勢下,大魔法時代漸漸步入了幾近凋亡的階段。曾經風靡一時的魔法師,至今幾乎人人自危,只能硬撐著驕傲的自尊,如同鼠隻般活在皇權的維護之中。而擁有鬥氣的劍士,則撇去粗魯莽夫的故有稱呼,日漸取代魔法師的地位。走向邊防,舉劍對付逐年增多的魔族大軍,承擔下保護帝國的重任......

而接下來,卻是一個本想當劍士的年輕人,被迫成為魔法師的故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竹馬的秘密戀情 草草泥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ABO版平行時空​※伊萊 X 奈西 路線​ ...
耽美
我所注視的他 顧埃
大學教授沈子謙怎麼也沒想過會喜歡上自己的學生何宇,基於教師道 ...
耽美
主廚的菜單 程雪森
★《主廚的菜單(上)》於2019年6月27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