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回我家

回我家

 

                「醫生,我說…我有一件事情想和你說。」梁袖禹在洪求好的看診室重複這句話半天;都沒吐完整句話。還故意跟著梁袖禹一起「嚷」:「我有一件事情想和你說。」接著他看看手腕上的錶:「我已經下班了,你可以走了。」梁袖禹惱羞成怒地從椅子上凳了起來:「你這個人還有沒有醫德!我不過是想問你,我有沒有辦法捐贈眼角膜給我的朋友!」洪求好不屑的說:「真天真,下次別為這種小事請教我!」洪求好草草地將病歷堆疊在一起,命令護士:「如香,這就麻煩你整理了!」說完「蹦」了一聲的甩門離開。梁袖禹來不及反應的「喂!」了一下,面對的是關上了的「冷門」。

                「阿!」等他轉身過來,碰巧撞上在整理資料的鄭如香,散落一地的病歷當中,有著「武勝生」的資料…

 

 

                「誰!」武勝生在心裡驚恐地「挫」了一下。雖已習慣了漆黑,但此刻撫在他眼上、那軟綿綿的手,卻嚇得他一把冷汗,處變不驚的他沒有輕舉妄動,讓梁袖禹些許尷尬:「那個…猜猜我是誰?哈哈哈哈哈!」「這傢伙,該不會是個冷靜的…」「男生!」梁袖禹走到武勝生眼前仔細端詳,才猛然發現自己想調戲的女孩既然是個MAN!他手舞足蹈、仍感受到武勝生沒放下戒心;拍了武勝生的肩膀三下:「開學第一天!驚喜一下!哈哈哈!大家都是兄弟!哈哈哈!」內心驚嘆著:「想不到我們男生倒是挺有本錢的嘛!連長髮都可以煞倒眾人…」

                「你知道你打人很痛嗎?別揮了!我看不見!」武勝生有點兇地說出這句話,一把抓住在他眼前那「果凍手掌」,卻因為這傢伙的「好相處」讓他安心不少。

 

 

                「好痛啊…」梁袖禹走在大百貨公司裡面的專櫃,應該說:正在巡視他的家。這間「厲全百貨公司」是他媽白手起家打造的「金字塔」〔註:因公司外型像金字塔,平時梁袖禹也和同學們說自己是住在金字塔裡的國王,換來吐槽:被埋沒後復活的老王?〕

                「經理,總裁找你。」梁袖禹甩了甩自己的手,不耐煩的回答:「知道了,等一下就上去,喂!你那裡有沒有曼秀雷敦還是什麼的?這抓痕超痛的耶!」一時被這麼「請求」的簡二辰「很是委婉」地道:「缺貨了。」因為他知道,要是回應這個幼稚的經理:「不好意思,我們沒有。」梁袖禹肯定會說:「挖賽!我家那麼大,連醫藥箱都不擺妥,萬一客人受了傷怎麼馬上處理!像話嗎?是『百貨』!『百貨』公司耶!」果然,「經理」滿意回復:「很好!」大步伐的坐著手扶梯上樓去!

 

 

                「我知道你從小就不愛聽媽嘮叨,袖禹,你快滿20了,能不能成熟點?你沒事做嗎?看看這新聞!」蔣魔厲耐住「髮指」的性子,「戳了戳」桌面上的「頭條」-《厲全小開缺乏法律知識,砸錢鬧整所》。

                「哼!虛歲才19好不好!什麼嘛…小家子氣,不過是隨口問問-也要小題大作!對阿!而且他沒給我答案!」

                「答案在你心裡面。」突然有句話衝上腦門,梁袖禹腦中又閃過幾個畫面:「武勝生…」嘴裡喃喃自語的道出這個名字。

                「阿!《醫學與成熟》!媽!你記不記得小時候我被這本書打到!頭上瘀青、還大哭耶!書勒?」

                「要找書報仇嗎?」

                從小不曾主動討過書來看的梁袖禹,這種積極態度讓他半信半疑、又驚又喜,但他隨即反應過來:「你是要了解醫學還是成熟?我這就告訴你!就算是捐贈器官,也不可以指定捐贈給五等親以外的人!還有,我很欣慰你想要成熟!」蔣魔厲頓時傾出母愛的看著他的愛子!「書-咧?」然而梁袖禹只覺得老媽很煩,「蘑菇」又不給答案,跟醫生一樣!不對,那天「蘑菇」的不是醫生;是他。

 

 

                「好吧!今天放學後就去夜市買防曬傘吧!會打七折呢!嘻!」早起的武勝生驕傲自己的老闆緣:「防曬乳沒了、傘也壞了,省下錢去買傘!」他一邊這麼想、一邊用手「感受」蝙蝠外型的卸妝油、搖一搖:「快用完了!不如今天就化妝吧!」

                小時候,因為自己的「兒童盲」,爸媽不讓他做個「長髮女孩」,並不是因為厭棄他女性化的性格、也不因此感受到羞恥;而是希望武勝生能省下一些麻煩!但武勝生痛哭失聲的喊叫著:「我不想連享受都要順應上天!我能照顧自己!就算被霸凌也絕對不哭!我看不見、但我會好好享受這世界所帶給我的『真正視覺』!」母親泣不成聲的抱著他:「你可以的!」決定放手讓孩子靠自己闖出一片天!現在,武勝生能用「特製立體字元鍵盤」讓他「點字」完成書稿,由父母一同找出版出書、賺取稿費:「新書要寫些什麼呢…」

 

 

                「是男生就好好當男生阿!幹麻把自己打扮成女生的樣子啊!」余早雅看武勝生不順眼很久了!他「率領軍隊」讓武勝生「四面楚歌」:「是想纏著梁袖禹嗎?哼!」女同學隨聲附和、露出疑惑的討厭表情。

                「就是說阿!梁袖禹可是『前呼後擁』的校草耶!你呢-讓人『避而遠之』啊!」武勝生毫不畏懼的反駁他們:「沒有看過《像女孩一樣》這個視頻嗎?你們正在嘲笑自己!」女同學掏掏耳朵、彈彈耳屎的說:「說這個幹麻?你是女生嗎?」余早雅嘲諷大笑:「乾脆自殺投胎成女生比較快!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幹麻欺負他阿!」剛到教室的梁袖禹,憤怒地將書包往余早雅那群人身上丟:「滾啦!」女同學們推推彼此的肩膀:「走啦…走啦…」不甘心的離開了。

                「你知道你打人很痛嗎?」沒說一句謝謝,表情嚴肅的武勝生讓梁袖禹捧腹大笑:「這是你的口頭禪嗎?哈哈哈!」武勝生接著說:「看到我這麼娘,你都不會覺得噁心或者害怕嗎?」

                「怕?」梁袖禹自小天不怕、地不怕、人不敢惹;有什麼事情可以威嚇到自己的?對此,他不解的看著武勝生:「是說…長得像鬼一樣令我害怕嗎?哈哈哈!」

                「怎麼可能,我化妝技術好的很!」梁袖禹打從心裡佩服地說:「沒想到你個性頗為嗆辣嘛!」武勝生「哼」了兩句說:「『像女孩一樣』是一件驕傲的事情!對吧?」

                正因為梁袖禹是個讓他放心的人,他才膽敢對一個大男生說出這樣的「骨子話」,梁袖禹用食指關節滑過武勝生的鼻尖:「挺可愛的!」

 

 

                「讓路!」洪求好「左鑽右撞」仍然被梁袖禹擋下:「不會再讓你逃走了!」使出渾身解數、四肢狠狠貼在門框上:「告訴我『武勝生』的眼睛為什麼看不見?他是你的病人吧!」洪求好面無表情的一把推開梁袖禹:「病人的病歷不可對外透漏!你不懂嗎?」

                梁袖禹鍥而不捨的追上洪求好的腳步:「沒錯,上次我確實是吃飽太閒,那『放太長』的暑假、我不缺錢!不知道該做什麼,所以打擾你、問你我可不可以捐贈眼角膜給我的朋友,但沒想到身邊還真的有這樣的人需要我幫忙!」如此激動的語氣,就好像把武勝生視為自己般重視,洪求好依舊面色不改、沒被感動:「與我無關。」

                「你這傢伙!」梁袖禹緊抓洪求好的衣袖、卻又立刻鬆手:「我給你錢!告訴我吧!」生怕打下去後,會影響在這裡長期就醫的武勝生,洪求好得意且輕蔑的笑:「你不是神。」稍微整理自己的衣衫,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你想嚇誰阿!」梁袖禹的肩膀突然被點了一下,轉過去看見黃如香:「膽囊都被嚇破了」!黃如香嘟嘴的說:「好吧!不告訴你了!」作勢離開。

                「等一下!」梁袖禹叫住黃如香,手伸直、比出「五」表示:「不要走!」黃如香滿意地轉過頭來:「這麼多!真吊人胃口!」

                「吊人胃口的是你吧!快說啦!」梁袖禹臉色無奈、咬牙切齒:「果然『名師出高徒』…」黃如香不客氣地說:「要付『冒險費』哦!」冒險透漏病人資料的「賄賂費」!

 

 

                「這樣啊…」梁袖禹一邊感嘆、一邊走在夜市裡,突然有一顆頭撞上他的胸口,他往下瞄著那顆「蘋果般的圓」,嘴上勾勒起一股甜蜜又邪惡的殺手笑容:「不知道一個人逛夜市很危險嗎?」以為對方是女孩子的他,刻意用溫柔的語氣說話;企圖勾引。

                對方微微抬起頭卻沒和梁袖禹的瞳孔對到眼:「對不起。」有點不知所措的蘋果小姐準備離開卻被梁袖禹一把抓住;又重複說了一次:「不知道一個人逛夜市很危險嗎?」這次,他不是把妹的說話口吻,而是慎重的警告:「我是梁袖禹。」

                武勝生這時才鬆口氣,他以為對方在要脅他:「嚇死我了!我以為你要抓我去哪呢!」梁袖禹恢復平常的性格:「是要帶你去哪阿!」他不等武勝生回神、橫衝直撞的抓著武勝生直奔到指甲彩繪的攤位上:「小姐,平法式指甲現在特價哦!」

                武勝生有點錯愕:「幹麻?」梁袖禹「施壓」在武勝生的肩膀上:「坐下來挑幾個玩!你不是女孩子嗎?」聽見這句話,武勝生感到開心、認為自己的性向被認同。

                「兜系伊!」流氓大仔氣憤地拎起梁袖禹的領子:「弄郎免毀系累?」本來梁袖禹想說聲道歉了事,但一旁的小弟將武勝生推倒在地,惹得他一把火:「幹什麼!」

                流氓大仔:「吼哩哉影勒幹什麼啦!」往梁袖禹的右臉「貓」了一拳,梁袖禹不甘心的用手「尻」流氓大仔的下巴(什麼?沒對準!),武勝生站起來想用肉身擋住梁袖禹(只因為他不清楚梁袖禹的位置卻想保護他!),好在櫃姐將武勝生拉了過來、避開現場!四拳就這樣灌在梁袖禹的腹部!痛得梁袖禹吐血倒地:「阿!」一旁的路人見到這個場面尖叫起來!流氓大仔正打算將梁袖禹抓起來當沙包狠揍:「應該啦!」這時巡邏車經過,制止流氓大仔:「住手!」梁袖禹仍在地上掙扎,痛苦不堪!

                「現場抓到當街重傷別人的現行犯,請叫救護車,OVER!」

                「收到!OVER!」

                「跟我去警察局做筆錄!」警察把流氓大仔銬上手銬,其他小弟也遭受到如此「應該」的遭遇,櫃姐趕緊上前關心梁袖禹:「你沒事吧?」梁袖禹放心地笑了:「他沒事吧?」說完便暈了過去。

 

 

                「鼻子高挺、嘴唇細薄、眼睛…應該也挺漂亮的吧!睫毛似乎很長…是好看的人嗎?」武勝生留在病房裡等待梁袖禹醒來,他摸著梁袖禹的面孔、驚嘆老天造人神功,把一個人的輪廓「修飾」得如此完美!他感到有些落寞和愧疚:「對不起啊…」覺得該被簇擁的大傢伙居然為了自己和人大打出手,非常抱歉:「你應該挺帥的吧!」沒想到剛被「摸」醒的梁袖禹聽到了這句話:「是阿!」武勝生略受驚嚇但沒表現出來,平靜的問:「那麼,為什麼要和我在一起呢?」梁袖禹愣住了,武勝生補充:「我是說朋友關係。」梁袖禹這時才出聲回應:「沒有啦!我是說…我拉大提琴的時候很帥啦!就是打球很帥的那個帥樣啦!哈哈!」他害怕武勝生會覺得和自己不對等而感到難受,又多說:「我真的很醜啦!你不用想太多,別人會喜歡我,只是因為我的好相處和我很會拉大提琴而已啦!」

                武勝生「噗哧」笑了出來:「一直說自己很會拉大提琴!這麼吸引人的話就拉給我聽阿!」用手摀住嘴巴的武勝生讓梁袖禹覺得討喜:「好!」梁袖禹豪爽的答應了。

 

 

                27號;梁袖禹的傷勢好轉,雖然上了新聞,但蔣魔厲關心多過於責怪、好強的他能體會梁袖禹:「好吧!我生的孩子跟我一樣善良。」梁袖禹感到喜悅,當時他在醫院和蔣魔厲說:「等我出院要學開車!」蔣魔厲感到不可思議卻沒反對,他不排斥那個叫武勝生的孩子,甚至覺得是武勝生讓自己的兒子成長!

                19號;梁袖禹拿著大聲公感謝大家:「謝謝那麼多人沒有忘記我!我愛你們!」他感謝粉絲們為他舉辦「回歸派對」;群眾歡呼:「Wow-袖禹!Wow-袖禹!」梁袖禹豪邁的「拐」住武勝生:「還有一件事要說-這傢伙是我罩的!」鴉雀無聲。突然有人高聲喝采-陳錦花:「恭喜校草!」是余早雅的朋友,群眾再次高舉;梁袖禹卻感到不安!

                「早雅被禹哥討厭是因為你吧!想當女生,還來男廁!終究是男的吧!」陳錦花尾隨武勝生進了男廁、把水龍頭打開、將武勝生的頭壓進水中不讓他喘息!這時,梁袖禹剛好也來上廁所,喝止陳錦花:「放開他!」陳錦花這時放手試圖裝傻離去,梁袖禹擋住出口挑釁的說:「你好像聽不懂國語啊!剛才不是說這人我罩?」陳錦花不敢抬頭直視他,梁袖禹不客氣地將陳錦花拉回洗手檯,武勝生則因被水嗆到不斷的咳嗽:「咳…」梁袖禹瞪著陳錦花:「我會討回來!」然後扶著武勝生出去,並且叮囑他:「今晚派對你就跟著我吧!」武勝生:「我超過十一點就沒車了!」梁袖禹:「我為了你考了駕照,可以載你回家!」武勝生開心的推了梁袖禹一把:「那不就要很感動?」梁袖禹心滿意足:「回我家。」

 

 

                「我收買你主治醫生的護士;說你的兒童盲是因為早產,我說這個你會介意嗎?」梁袖禹突然覺得自己有點白目,武勝生心裡突然想起那句話:「就是說阿!梁袖禹可是『前呼後擁』的校草耶!你呢-讓人『避而遠之』啊!」沉默一會兒,回答:「不會啊!」並露出「安啦!」的微笑,梁袖禹繼續說:「感光細胞一旦死亡即無法復原。」武勝生藏不住難過:「所以不會好,也不必排隊等眼角膜。」梁袖禹真正覺得自己說錯話:「我不是那個意思…」武勝生則轉移話題:「既然有車,幹麻要我走路啊?」梁袖禹這才想起來:「有記路嗎?」武勝生:「記路幹麻?」其實武勝生心裡有好幾萬張地圖,他確實有用導盲杖記路的習慣!梁袖禹曖昧的笑:「回我家。」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戀愛日常-玄孫隨筆 Ren
愛的迫降入戲太深腦補短文(?(5/24)【那些第一次的故事】 ...
生活風格
方舟啟航中 麻糬沒囉
我的人生有一場盛大而獨一無二的宴會日期為2023年3月31日 ...
生活風格
彎彎圖鑑 嵐風
想了解彎彎的生活嗎?請看彎彎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