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開端

在高聳的山間中豎立的是間早已廢棄的學校,破舊不堪。有個關於他的都市傳說也因此崛起,相傳、那間國民小學是日治時代由日本人所建,雖然說為了住在山區的孩童,山區哪有什麼孩童?何況哪座山早已被明文下令不可進入,那為何會有學校呢?

有人是這麼說的,那間學校是專門收一些孤兒或者被養的孩子哪去做一些人體實驗,雖然表面上說是小學,但其實養的都是怪物。

然而某日突然裡面的師生集體暴斃,大概兩三百人吧?反正全喪命於此。沒有人知道原因,而剩下的學生?他們瘋了。因為沒有食物,各個飢餓不堪,反正不知誰先開始的反正他們開始獵捕對方,簡直可為人間地獄,人人互相殘殺,最終只剩......一堆屍骨,之後村人不知道誰破戒了,上山一看,結果回來的當晚......他死了。

如今,此地拉上了封鎖線也為這個都市傳說更增添一點傳奇。而我們今天要來講的故事就是有關於這裡,一個有關山裡國民小學的故事。

咳、扯遠了,讓我們把鏡頭拉回校園之中吧。

校園之中四處佈滿了雜草,目前荒廢的校園是屬於野獸的樂園,安詳、和平。年久失修而半邊倒塌得圍牆上站立著一隻黑貓,它高傲的漫步於校園,金黃色的眼眸發出陣陣摄人的光彩,高傲而嬌貴。

「匡啷--」

突然之間,鐵器掉落至地板而發出的巨大聲響打破獨屬夏夜的奏鳴曲,奇妙且詭異的寧靜在空氣蔓延著,彷如因為何人的來到打破這虛假的安寧。貓咪也因那片刻聲響弓起了柔軟的背彎,漆黑的毛在其中豎起,而金色的眼眸緊盯著空蕩而漆黑的走道,嘴中更是發出「嘶--」的威嚇聲。

黑夜之中,好似出現位不能看見的的不速之客,只是,一切還是維持著寧靜,屬於深夜的寧靜,但或許,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那片刻的聲響好似只是個頑皮的孩子,出其不意的惡作劇,沒有任何意義卻也無惡意,只是想要吸引他人注意而興起突來的動作。那奇妙的氣氛也因無後續,屬於夜裡的的樂章繼續奏響,貓咪轉動它精明而靈動的眼眸,繼續未走完的路途。踩踏著輕巧的步伐在校園遊蕩著。

隨意步入一間教室內做片刻休歇,柔軟的身軀輕巧的在地上借力跳躍上桌子,頓時揚起陣陣塵埃,灰蒙的煙霧與漆黑的背影融為一團。貓咪用它那嬌小的身軀在上方踩踏了下,尋找最舒適的位置,瞇起了眼某呼呼的打盹起來。

突然,它拱起的軀體檢視著深夜。黑暗之中有位不受歡迎的訪客來到,它發出嘶嘶的聲響不停地威嚇對方,然而憤恨的怒吼卻只是最後的哀嚎,騰空而起的身影,證明著有常人無法看見的東西於室內之中。

無奈力量差距過大,貓咪無可逃脫在眼眸之中竟是球,兔出口氣,他被對方斷頭而死,鮮紅的血液濺入土壤,在地板蔓延著。在空氣中迴盪的是貓咪最後的哀嚎,宣告夜裡不在安寧,滯留的空氣仿若在為在黑暗中默默凋零的生命默哀。

無任何傷口卻不停地將血液流出,就算早已超出身體的血量,黑色嬌小的身軀之血液還是連綿不絕的流出。然而明明血液是隨意灑落,卻仿若有生命一般在地板恣意蔓延,由鮮血繪製而成的圖樣在漆黑的空間中格外顯眼,無人理解卻又透露出陣陣不祥。

碰--

一個生命從此消逝,墬於地面,或許、這只是在預告著之後即將發生的事情。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爺爺的葬禮 逆翔
只是返鄉參加爺爺的葬禮,沒想到卻衍生出許多莫名其妙的事來.. ...
恐怖靈異
陰陽仲介員 逢時
「久住之屋必有鬼……」菜鳥仲介季 ...
恐怖靈異
【短篇集】有病 羿子涵
你或許不知道, 和你擦肩而過的陌生人是否如他外表那般正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