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2

「芽芽,這下我們要怎麼回去?」待我們都不喘後,奈可霺問道。

我坐在地下水道的地板上,思索著該如何回去,現在上去地面肯定也是被人類追著跑,不上去又不知道該從哪兒回蟑螂界,哎唷,我覺得我這智商一百八的腦袋都快要被我想破了!

唉,不要說我唬爛,我的智商真的一百八,這是某次粟老師帶我去測的,當初測出來時蟑螂學堂裡的老師們各個都不相信,後來再測一次發現依然是一百八後,老師們直呼蟑螂界終於又有一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學生了。

不過我實在非常不明瞭,明明我智商高到爆,為什麼我就是不會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在生活裡呢?

像是今天這種情況,我記得蟑螂求生課本上寫著遇到這種情形可以找特殊通道逃生到蟑螂界,蟑螂求生課本上還有明確標記各地區通道的入口,我也都有背起來,可是問題是,我現在根本不知道這裡是哪裡,我怎麼知道通道在哪裡啊?

嗚嗚,真想一頭撞死算了。

正當我真的有那個意念想一頭撞死時,突然一隻蟑螂界的同胞,暫且稱他為蟑螂兄弟好了,走了過來。

我抬起頭看了看他,發現他頂著一頭褐色短髮,斜瀏海讓他更顯帥氣,但冷淡的表情會讓人恐懼的倒退三分,不敢和他說話。

「妳們,」他看著我們,緩緩啟口,「在這幹嘛?」

我這時才發現,原來他不只人帥,聲音也很有磁性。

「我們迷路了,不知道該怎麼回去蟑螂界‧‧‧‧‧‧」我手捏著衣角,小小聲的說,總感覺一個把各通道出入口都背完全了的校排第一在這裡說迷路了這種話,有些難為情。

「我幫妳們帶路吧,跟我走。」語畢,他便自顧自的往前走,而我跟奈可霺連忙跑上前跟在他後面。

「唉,芽芽,跟這個人走真的沒關係嗎?」奈可霺拉了拉我的衣角,在我耳畔輕聲道。

我吞了口口水,不太確定的和奈可霺說:「我不太確定啦,但同樣身為蟑螂同胞‧‧‧‧‧‧他應該是不會害我們的。」

於是我和奈可霺就這樣跟著這一位男生走,直到我們走到了一個洞穴時,我隨即認出這就是名為莫拉的入口。

我們蟑螂界的每個出入口都會有一個專屬於它們自己的名子,而取名的方式就要看創造這個入口的是誰,然後再取創造者的名子前兩字來替出入口命名。

像是這個莫拉入口的創造者就是蟑螂東界的長老莫拉克,因此入口名稱才叫莫拉。

蟑螂界和人類界一樣有分東、西、南、北界,而每個界都會有一個長老,分別為莫拉克、蘇迪勒、柯羅莎、葛樂禮,順帶一提,我和奈可霺他們所居住的是由蘇迪勒長老守護的蟑螂西界。

「到了。」那位男生指了指眼前的莫拉洞穴,道。

「真的非常謝謝你,多虧你的幫忙我們才得以找到路回蟑螂界,真的很謝謝你!」我和奈可霺彎下腰向他道謝,沒想到他只是面無表情的問了一句:「要來我家吃晚餐嗎?」

這時我才發現我的肚子很不給面子的叫了出來。

於是我們現在就坐在這位男生家裡了。

他的家人都很熱情的歡迎我和奈可霺,我們才一進門他們就恭敬的跟什麼一樣,明明我們才是來打擾的人。

他奶奶煮了一桌好菜請我們吃,他的父親很健談,吃飯時不斷的找話題和我們聊,雖然有些話我們聽不太懂,但是為了不破壞別人的興致,我們只好不斷胡亂應答。

我一邊扒著飯一邊看著坐在他父親旁邊默默吃著飯的男孩,想必這個男孩一定是個很溫柔、很好心,臉蛋又很帥氣的一個少年,因為他主動替我們找回蟑螂界的路,又好心的帶肚子餓的我們回家,所以我的直覺不會錯的,他一定就是一個這麼棒的男孩!

正當我非常認真的思考著要如何認識這一個溫柔、好心、帥氣的男孩時,他突然說了一句話,徹底打破我對他的所有幻想。

「唉,蠢女人,妳叫什麼名子?」

「幹,你才蠢男人,你全家都蠢!」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