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三 戀愛的感覺

雖然說要好好加油,但是交往應該要做些什麼呢?

經驗值為零的我,實在是想不出什麼事是情侶該做的。陳杰澔也是一如既往,上課偶爾認真、偶爾打瞌睡,一下課又衝去球場。只不過現在不是他佔場了,因為他坐我旁邊,位子離門口不算近,佔場的是另一個跑很快的新同學。

雖然是同桌,可是上課的時候我要專心的聽課,沒有多和陳杰澔講話。所以,一切都和過去沒什麼兩樣。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過,女生會對戀愛抱有很多幻想,很多是從言情小說、少女漫畫裡面看來的。當然學來的種種期待在交到男朋友後就會想一起去實現,但我已經很久沒看這些了,我都看那種魯魯的動漫……像是惡魔奶爸、進擊的巨人,諸如此類,沒有旖旎色彩,更沒有可以參照的戀愛必修。

談戀愛到底要做什麼才叫談戀愛?

是要每天在一起、一直傳簡訊、不斷說愛你、隨時去約會嗎?

這樣也太害羞了吧,根本就是連體嬰,正常人類應該不會這樣吧?

只好求助於尹颯了,這麼多人跟他眉來眼去,應該至少有約會的經驗吧?

『欸尹颯』

雖然現在快晚上十二點,但是他應該是還在打LOL吧。

『蛤   』

『剛在召喚峽谷』

果不其然,十分鐘後就有回音。

『我問你喔』

『談戀愛要做些什麼?』

『呃』

『呃就黏在一起做任何事吧』

『這不是很自然嗎?』

這是很自然的嗎?所以大家都自然而然就會戀愛嗎?

大概是看我沒回,尹颯又補了句:

『可能也有人不會黏在一起』

『但是你們可以試試看多接觸多相處?』

『吃飯看電影讀書之類的』

好主意!

那就這麼辦吧!明天找陳杰澔一起吃午餐!

『謝謝』

剛好媽媽有幫我準備便當,可以帶去比較沒有人的地方吃。有點像野餐,這樣應該算很浪漫、很戀愛、很情侶吧?

傳個簡訊給陳杰澔說一下,免得他沒帶午餐要去合作社買,一買就花掉十幾分鐘,午休就要沒了。

啊,我沒有他的line。

沒辦法,只能希望他恰巧有帶便當了。

###

隔天也一如既往的有點尷尬,真的,我真的不知道戀愛具體要如何展現,而且陳杰澔也不知道,我們根本是臺灣最廢情侶,哈哈。

「陳杰澔,你今天中午吃什麼?」第一節課我小聲的問我的臨桌兼男友。

他左手撐頭,微笑著看過來,說:「難得學霸上課講話,我要跟老師說。」

我往天花板看了一下,因為不會翻白眼,不自覺跟著笑了:「學霸就不會在這個學校了,快說你中午吃什麼?」

「今天我妹順便幫我做了便當,超好的。」陳杰㵆獻寶似的拿出便當盒,是還沒加熱的咖哩但還是有香味,紅蘿蔔、馬鈴薯,和一些蘋果都切成容易入口的丁狀。雖然感覺像在照顧兒童一樣的照顧她哥的午餐,但很厲害,由衷地敬佩她。

陳杰澔的妹妹也是我們國中的,跟她哥一樣是風雲人物,有過之而無不及。非常活潑,朋友不只同班同學,隔壁班甚至學長姐、學弟妹不少人都認識陳思瞳,雖然說樹大招風,也有些人背地裡議論她,但因為我不認識她,跟其他人也不熟,大部分聽到看到的,還是稱讚她的。

而且她會蠻多才藝的,常常有比賽都是看到她上台受奬。沒想到她連煮飯都擅長,我望塵莫及啊。

她才15歲啊?平平都是人,怎麼差的有點多,開始覺得自己是個靠爸族兼媽寶了。

「好厲害,為什麼你妹才國三就這麼十項全能?」

「我也不知道,她從小就很聰明,小時侯又肉呼呼一坨,跟天使一樣,每個叔叔阿姨都很喜歡給她糖果換抱抱,但她每次都拿了糖果不給抱,笑死我和阿嬤了。還有……」說著童年,陳杰澔更是滿眼得意,炫耀一樣侃侃而談。

看到他眼睛裡亮亮的反光,有點像台北難見的星星,而且這片夜空裡有我。好像,有一點戀愛的甜味了。是這種感覺嗎?

需要問一下尹颯。

「喔對了,妳為什麼要問我中午吃什麼?」

噢不說我都忘了!

「我是要問你要不要一起去找地方吃午餐,原本昨天要問你的,但發現沒有你的line.」

「好啊,去哪?」他一邊問一邊把我的手機拿過去。

「圖書館前面那邊?看哪邊有桌子就去哪吧。」

「那就圖書館那邊吧,樹下有桌子。」他笑一笑,把手機放回我桌上。

上面是他自己的聊天室,而且用我的帳號傳了一個''love   you''的貼圖給他自己。

「手機我也輸入了,以後就可以找到我了。」陳杰㵆低頭拿自己的手機,傳了''me   too''的貼圖過來。

我放學要跟尹颯說,喜歡上這個人,蠻好的。

還能跟他交往,真的太好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声色 八月茉莉
婚礼在即,男友的白月光忽然想吃回头草,于是舒怡在婚礼上被当众 ...
羅曼史
假如爱有时差2(兄妹 骨科 高h) 沉鑫
兄妹相伴长大,在妹妹18岁时,收到来自哥哥的成人礼,从此兄妹 ...
羅曼史
都城白虎〈完結〉 凌鶯
舉目無親的他,在山林之中,族人慘遭天災土石流很滅族。 在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