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2

      「那妳的程頤怎麼辦?」

      在齊郁亭簡單描述事情經過之後,褚又筠直接提出埋在她心裡很久的疑問。

      「我也不知道,就只能隨緣嘍。」齊郁亭嘀咕一聲,「反正,他對我又沒感覺。」

      「嗯,妳剛才說什麼?」

      「呃,今天天氣真好。」她乾笑幾聲,「啊,客運快到站了。掰掰。」

      她伸手按下窗戶旁的下車鈴,然後再一次確定所有家當都全部上手後,才匆忙趕下車。齊郁亭揉揉太陽穴,打算走到對面的小公園稍稍休憩,沉澱一下心情。

      沒辦法,她致命的死穴非程頤莫屬。提起程頤,她就渾身不對勁,一下這裡痛、一下又那裡不適,說到底只是那顆心在偷偷作祟。

      對程頤感情的一切起源是從她還是國二的那個寒假開始萌芽,至始至終,她的目光都追在他身上跑。不敢說自己是暗戀他最久的、可能也未必是最喜歡他的,但想傳達心意真的這麼艱辛嗎?

      她那麼努力拚到跟他同所的高中,就是想在第一年先主動一點對他展開攻勢,卻總被拒於千里之外,每每吃閉門羹。

      她開始想放棄了。

      或許藉著這次的離開,能探索到一些新的事物也說不定吧。

-

      「只要再過兩條街就到啦。」齊郁亭一路照著齊父給的住址走,很慶幸自己沒有迷路。她輕輕呼出一口氣,想舒緩到陌生地方的緊張感。

      等紅綠燈的空閒中,她在好奇心的縱使之下,忍不住抬起頭張望四處的人們以及建築景物。明明一樣都是位在北部,這裡的環境卻已經比之前的家先進了好幾倍,有種更加都市的感覺,實在是好不可思議。

      她一邊走在街道上,一邊發出陣陣驚呼,雙眼完全不容許自己錯過任何一寸景物。不得不說,她的樣子宛如初進大觀園的劉姥姥般,大開眼界。

      「郁亭!」不知道是不是幻覺,總感覺遠處有個女聲正呼喊自己的名字。

      齊郁亭往對街一望,便直直地對上了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

      綠燈。她待左右來車都通過後,小跑步的跑向那女孩。

      「嗨,表姊。」

      「好久不見。先進去裡面再聊吧。」

      在表姊的帶領下,她們走進一家名為『Mity   Pasta』的義式麵館。

      前腳剛踏進店門口,就可以感受到一股香料味撲鼻而來。透過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直接看到三、四位廚師忙碌的身影,而其中一位正是齊郁亭的姑丈,孫賢明。

      待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後,孫賢明拉下口罩,邊洗手邊問,「可甯,接到人了嗎?」

      「郁亭剛到,現在在外面。」鄒可甯往廚房探了幾眼,發現少了一個人,「媽呢?」

      「她看客人還不太多,所以先到三樓準備房間去了。」

      「那我們上去找媽,等等再下來幫忙。」鄒可甯提起行李廂的半邊,轉頭面向齊郁亭,「走吧。」

      「謝謝表姊。」齊郁亭也跟著提起行李廂的另一邊,然後配合著鄒可甯的腳步,一步步爬上樓。

      約莫經過一分多鐘後,她們終於抵達三樓。

      「媽。」鄒可甯朝門上重重拍了幾下,「郁亭來了。」

      話音未落,門把吱吱的轉動聲便從屋內傳了出來。

      「郁亭,歡迎妳。房間已經準備好了,希望妳喜歡。」從門後探頭出來的是齊郁亭的姑姑,齊儷,「可甯,蜂蜜檸檬也泡好嘍。」

      她身子一轉,手指向屋內一扇淡紫色的門,並用眼神示意齊郁亭把門打開。

      齊郁亭眨眨眼,小跑步越過客廳,迫不及待的將手伸向那門把。

      打開門,是一片紫的世界。而房內擺設雖然簡潔,卻也不失美感。

      「謝謝姑姑,我很喜歡。」她露出小虎牙,眼神裡充滿期待。

      已經好幾天都沒能安安穩穩的睡上一覺的她,真心希望能徹底擺脫那一切的始作俑者,安然的度過一生。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
校園愛情
紙星星 晨羽
★《紙星星【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獨寵,我的冷漠公主 雨菓
【2011年作品】她的世界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崩毀了。如同支離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