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搖籃般的城市

        溫哥華島   (Vancouver   Island)的面積雖然比台灣稍大一點,但整座島上的人口只有近75萬人,且近一半的人口都居住在主要城市維多利亞   (Victoria)。維多利亞是整座溫哥華島上最大的城市,但整個大維多利亞地區的人口也只有近35萬人。住在對岸溫哥華的人們經常嘲笑這裡是個鳥不生蛋的鄉下小鎮。雖然省政府位於溫哥華島上,但在大多數人眼中,這裡遠不及卑斯省的第一大城溫哥華。

        我就這麼從一個擁擠的小島,逃到了另一個一點也不擁擠的小島。

        雖說人人都戲稱維多利亞是個小鎮,但我卻相當的喜歡它。對我而言,小島總有著一種特殊的魅力,因它們獨立於海洋中而不與其他地區相連,往往就這麼成長成了一種特殊的風貌。

        這樣的選擇是出自一種文人般的清高,還是一種愛好清靜的小巧心性?其實我自己也不是相當清楚,但真正居住在這座島上之後,卻深感慶幸自己選擇了這樣的一個城鎮。

        維多利亞即使在最繁華的市區地段依舊不見高聳的商業大樓。放眼望去,市內只有低矮的建築物,並不存在著直上雲霄的摩天大樓抑或摩肩擦踵的人群,街道及巷弄間有著復古的氣息。後來我才發現到,城市中的景色有些像電影「魔女宅急便」中的城市景色。天空中有著海鷗翱翔,港邊有著船隻的鳴聲,街道有著復古的建築物……

        我覺得自己有些像魔女琪琪,在一個全新的城市中開始了自己的修練之旅。

        在這裡的學生們時不時會聊起,問對方是否曾想過轉往溫哥華念書。部分的學生表達自己想要離開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但大多數的學生都表示自己選擇待在維多莉亞。

        住了超過半年之後,我才慢慢地了解到了,或許只有有著特殊心性的人,才會真心的喜歡這樣的一個城鎮。這座沒有聲光娛樂,喧騰人群及夜生活的城鎮,它是以它的純樸及寧靜來擄獲人們的心的。對岸的溫哥華是喧鬧的鼓聲,維多利亞便是平穩的呼吸聲,平平靜靜的傳遞著它的脈動。

        這座城市它不爭著當繁華的都市,抑或忙於渲染自己的重要性,只是在這座小島上,載著它的居民,內斂的生活著。

        逐漸熟悉了這座城市之後,有次我曾和友人說過這麼一句話:「我覺得維多利亞是一個像搖籃般的城市,安靜而純真,能夠讓人專注於目標,在單純的環境中找到信心和方向。」

        我從一個擁擠的小島,來到了另一個一點也不擁擠的小島。這裡一切的一切都和台北截然不同,就像是一個不同的世界,一個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夠踏足的地方。隨著對這座城市的熟悉逐漸增加,我感覺到自己開始與維多利亞建立起了情感。夜深人靜時,內心便響起了一個聲音,說著:「我真的好喜歡這座城市。」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失去的激情與得到的興奮:一個成為妻子妻子的丈夫的反思 aidongman
变性成女人的男人与妻子与男人们的生活故事
生活風格
與你 日光燈
夕暉之隙,茫恍展現藏於葳蕤草木微風引導著,雙眼相對挽著暮靄這 ...
生活風格
薰風拂過,雪飄落 夏末雪
【2023 / 有一種遺憾成了雪,散落在紛飛的薰風之中。】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