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I ─ Memories 憶夢

§曾經孤獨的王     回憶過去§

狂烈的風吹拂過被煙塵染上灰階的草原,兩名銀髮的少年少女正站在這片荒蕪之中

「抱歉,這次你就乖乖的待在這裡吧。」銀髮的少年苦笑著對有著同樣髮色的少女如此說道

少女先是微微一愣,然後激動地問:「為什麼,羽?為什麼這次我不能跟你一起去?難道我還沒有資格嗎?」伴隨著此番激烈追問的,是少女不爭氣地落下的淚水。

「不是這樣的,蕾緹亞。」羽無奈地看著哭泣的少女,緩緩向她靠近:「只是這次真的太危險了,我沒有把握能夠同時保護好妳......」

「......原來我在你的眼裏,還只是那個無法幫上任何忙,必須被保護的“小孩”嗎?」蕾提亞用力地甩開了羽伸過來準備安撫自己的手,忿忿得瞪著他。

「這你就說錯了;我可是認為你已經能夠獨當一面,不用再讓我為你操心了啊。」羽有點無奈地收回伸出的手,然後淡淡得反駁少女。

「那你讓我跟著你去啊,我能幫上忙的!」向著羽往前踏了一步,蕾緹亞像是深怕自己遭到拋棄一般,急忙捉住這絲“希望”。

羽嘆了口氣,堅定的眼神直視著少女:「對不起,只有這我無法退讓......。」

「那可是指定級的生物災禍!就算是你,也不可能獨自殲滅它的!!」

「不試試看,又怎麼知道結果呢?」聽到蕾緹亞對自己得擔心,以及勸說,羽只是輕輕的笑了一笑後搖頭道:「而且再怎麼說,這好歹也是我和妳“約定”好的吧?」

「這樣的約定,如果要賠上你的性命,我寧可不要!」雖然蕾緹亞說得如此堅定,但是羽心裡十分清楚,還有一個原因會讓蕾緹亞無法放下。

「那麼,你不想要救形同你姐妹的希貝亞了嗎?」平穩得問出,這個關鍵的問題,羽只是靜靜的望著少女。

「怎麼可能,我當然不會放棄她的!」

「那麼就讓我過去吧。」

蕾緹亞搖了搖頭,緋紅色的光彩慢慢地纏繞在她的週圍「但是你要孤身前往,那我無論如何都不會讓你通過!」

「傻瓜,我會沒事的。」羽仍然不帶絲毫猶豫,向蕾緹亞走去。

「如果你執意要去,我就算是死也會阻止你的!!」一道鮮艷的火光,和著鮮紅的液體四散了開來。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蕾緹亞呆呆的望著抱住自己的銀髮少年,以及從他臂膀上刺穿的─自己的手「你明明......就可以躲開的啊!!」

「......我說過了吧,我不希望你受到任何傷害。」羽頓了一頓,露出了一個溫柔的微笑「畢竟,你現在可是我最珍視的人之一啊。」

就在蕾緹亞還沒理解這句話的意含時,羽已經轉身走開了。少女心中頓時五味雜陳,她並不是不想追上前方的那道身影;而是無能為力。在羽已然轉身離開時,蕾緹亞才發現自己竟然被一股沉重的壓力束縛著;她實在沒想到,即使已經如此提防羽的能力,卻仍然無法對抗。

「所以,你這次就乖乖的聽的話吧。我會努力遵守諾言的......。」隨著這句話語散落在空氣中,銀髮少年的身影也緩緩地消失在充滿煙硝的遠方。

「抱歉了......如果不這麼做,我想你必定不會聽我的話吧?」羽這番猶如自嘲的發言,並未被任何人所聽到。

----------------------------------------------------------------------------------------

礦晶都市   ─   雷洛斯,以其豐富的乙太結晶著稱,是幾座由“軍方”掌控的的礦產市鎮中最為繁華的一座,亦為防護戒備最為完善的地方。

半徑1.5公里的城市周圍,都圍繞著一道道近百公尺的防壁及強電磁結界。這一切,都是為了防範跨界的入侵者   ─   『夢魘(Nightmare)』,這種令人恐慌的生物型災禍。

而在這挖掘場及工廠林立的要塞程是中,銀髮少年,羽,在的冬日暖陽中醒了過來。

望著在自己床邊正抬起腳來準備作惡的少女:「奈奈啊,抱歉我晚起了,等等會幫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能不能先饒了我啊?」

璃奈,也就是那名正準備把羽一腳踹下床的少女,只是睜大了那看似無辜的棕色眼瞳,露出了一個爽朗的微笑:「反正哥哥掉下去之後還是浮在半空中的嘛,根本不需要擔心。」

但是說完後並未表達出要“收腳”的意願,而是繼續以燦爛的笑容面對著羽:「但是現在可是快要中午了喔,奈奈已經餓的不得了了啊。這次要飛去哪呢?」

「......對不起我錯了,請腳下留人。那還是很恐怖的,上次被你踹到白榭之塔上就快嚇死我了。」羽此時已經完全沒了睡意,從床上彈了起來後連忙道歉。

璃奈在轉身準備離去時停了一下,回頭問道:「不過哥哥,蕾緹亞是誰呢?」

「是一位令我懷念的故人喔」羽拍了拍奈奈的頭說道,嘴角無意間微微地勾了起來。

不過誰都沒有發現一個窩在門邊的身影正悄聲嘟囊著:「唔......蕾緹亞嗎?感覺羽以前跟那個人很要好呢?不過這次還是沒聽到她到底是誰呢......」

「哇哇嗚......痛痛痛痛。」這位在轉身離開之際,被空無一物的走廊絆倒在地,然後發出悲鳴的金髮少女,正揉著方才因為撞擊而疼痛萬分的頭部。

「薇?你沒事吧?」聽到門外巨大動靜的羽,在打開房門後一瞬間露出了一絲疑惑,但馬上便轉為關切的語氣向跌坐在地的少女問道。

乙太紀元-0010年

於抗戰告一段落的如今,各個“據點”都急速發展的現在,乙太所帶來的繁榮已經慢慢顯現在各個城市上。現在的文明,已然可以說是建立在這種神奇的物質之上了。

然而這也有其缺點,越精純、越大量的乙太能量,便越容易引來其追捕獵食者   ─   『夢魘』。也因此,許多的都市都以高聳的防壁將自身包圍,希望能夠杜絕這些生物災禍的“來訪”。

雖然籠罩在這些異型的陰影之下,但是人類早已在防壁內忘卻其令人畏懼的身影;不僅繼續繁榮地發展,甚至更勝從前!不過盡管如此,建構文明的基本活動,交易,未曾因此改變。而羽也正和璃奈還有薇正在這熱鬧的市集廣場悠閒漫步中。

「唔......羽你真的很討厭耶。」手上拿著還冒著熱氣,明顯是剛出爐沒多久的可麗餅,薇嘟著嘴向羽這麼抱怨著。

「對不起啦,沒想到門外的會是你,所以就下意識的捉弄了一下......」羽無奈地苦笑著,畢竟錯的確在他,如果不是臨時興起,薇也就不會出這個糗了。

「我還想說小薇姐什麼時候變的那麼笨手笨腳的,原來一切都是哥哥的錯啊。」璃奈竊笑著觀望兩人有趣的爭吵,心有暗暗高興著當時沒有將“在門外的人是薇”這件事說出來,要不然可就錯過這場好戲了。

「哼,要不是羽你這個笨蛋,我也不會遭這種罪。僅憑這一點點歉意是不可能讓我原諒你的。」雖然薇嘴上如此說道,但是卻很不爭氣地小小啃了一口手中的可麗餅「嗚!!好甜──!」

「噗哧──看、看來只要多一點甜點就行了是吧?」羽用手擦了擦笑出淚來的眼角,

「笨蛋閉嘴──」在聽到少年這番諷刺,薇舉起嬌小的拳頭往羽身上砸去

『咳咳,希望打情罵俏中的兩位沒忘了此行的目的喔   ──』帶著一絲戲弄的悅耳女聲此時在三人的耳畔響起。

「放心,蘇菲醬,並沒有忘記呢。」雖然語氣而然輕挑,但是羽明顯收斂了玩笑般的態度「不過也該是時候告訴我們“目標”了吧?」

『......是“軍方”位於白榭之塔的實驗室。最近在那裏偵測到了高強度的乙太共鳴反應。』

被暱稱為蘇菲醬的蘇菲亞以極度冷漠平穩的語調報告著。

在聽到“軍方”二字時,羽厭惡地皺了皺眉,因為在他所見當中,現今所謂的“軍方”,根本就是高舉著正當旗號進而打家劫舍的“搶匪”「又是“軍方”嗎?看來內部還是沒有改革好呢。」

『羽哥哥,“他們”如果太早行動的話可是會被現今“軍方”發現的呢,可別太著急了。」

「但是進行的是“共鳴實驗”嗎?真令人不安呢。」璃奈低頭思考之前所獲得的情報,低聲呢喃著所感到的不安「之前可就曾因為這樣而引來大批“夢魘”啊......」

即使這段話語及為小聲,還是被羽聽在耳裡;不過更重要的卻是,仰望天空後所看到的光景。

「我說奈奈啊......你還真是說中了一見不得了的事......」

伴隨著清脆的響聲,白榭之塔的上方天空出現了長達近百公尺的裂縫。

而一只像極昆蟲的漆黑異型從中降生,轉瞬間便將這座城市榮譽、繁榮、征服的象徵給摧毀殆盡,只留下了滿地的廢墟。跟在牠身後降臨的,則是十數只體型嬌小許多,但卻也十分龐到的醜陋存在。

在吵雜的警報鳴響,以及慌亂驚恐四處逃散的人群中,羽撇了一眼高達數十公尺的夢魘一眼後嘆了口氣道

「這不就又跟以前一樣了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水晶棺 左心事
【2014奇幻月徵文作品】2168年4月18日  ...
科幻
紅塵 霆鈞
不久的將來,一場神秘的紅色塵暴,將地球上的生物摧毀殆盡。一群 ...
科幻
【半完結】獻祭失敗後,我和我的人質掉進了Backroom 路奎
——而我不僅要出賣我的靈魂,我還要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