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fourth star

            03

      又過了很多天,褚冥漾已經忘了這是第幾天了。或許,不只有幾天而已。

      待在小兔子身邊,他不再像未遇見他時,總是數著日子。

      褚冥漾不需要再期待什麼,對他來說,現在就是最好的了。

      「今天要去哪呢?」褚冥漾問,他被放在床頭,等著沐浴的小兔子。

      明明自己淋濕也沒有關係,但小兔子就是堅決不把他一起帶進浴室內。據扇的說法,這是青少年不希望某種生理行為被看到的防備。

      「褚!」冰炎低吼了一聲,「你在腦殘什麼?就跟你說我不是因為勃--我是說,你放空待在外面等我很難嗎?」

      「喔。」扇說過,這種暴躁的情緒也是青少年……

      「褚冥漾。」

      「對不起。」聽見小兔子即將發飆的聲音,褚冥漾連忙認錯,卻又覺得有些委屈,「可是我聽扇說,」

      「不要聽那個死老太婆亂講。」冰炎沒好氣地說,「聽我的。」

      好,但是不是全部。偷偷溜出石頭外的褚冥漾仗著冰炎看不見,吐了吐舌。

      半透明的腳丫在床沿晃呀晃,褚冥漾就坐在床邊等著他。就算小兔子不喜歡自己跑出來,他仍然忍不住這麼做,因為待在石頭裡就沒有辦法看見他了。

      只有這一點他不想妥協,其他,全聽他的。

      浴室門被推開時,褚冥漾下意識往那個方向看了一眼,打到一半的呵欠忽然卡住,不知道該收起的是嘴巴還是視線。

      冰炎的腰間只繫了一條浴巾,從長髮掉下的水珠沿著胸膛緩緩流下,最後被腰際線下的浴巾吞沒。

      褚冥漾眨了眨眼,覺得臉頰有些熱。

      「頭髮快點用乾,不要感冒了。」他說,把臉別到另一邊去。

      「我不是小孩子了,褚。」小兔子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無奈,「還有,我已經不小了,別再叫我小兔子了。不管是說出來還是心裡的稱呼都一樣。」

      褚冥漾想起剛才看見的挺拔身影,除了莫名的心慌外,更多的是感慨。想當初,他只有小小一隻,軟呼呼的,儘管偶爾會咬人,但侵略性絕對是零,而現在,他只要一腳就可以把自己踩扁……

      「隨便你。」

      「什麼?」小兔子忽然說話,嚇了褚冥漾一跳,但他沒有聽清。喔不對,現在不可以叫小兔子,那該叫什麼好呢?小亞嗎?可是他又說自己已經不小了||

      「褚。」他開口了。

      「我說,隨便你,你習慣怎麼叫就怎麼叫。」冰炎的聲音仍然冷冰冰的,但褚冥漾卻能從中聽見讓他融化的溫度。

      他看著小兔子淺到像是不存在的微笑,跟著傻笑了起來。

      但下一秒,冰炎凶狠的聲音就讓褚冥漾醒了,「我說過你不可以隨便出來吧?」

      褚冥漾習慣性地抱住頭,想要躲開冰炎準備招呼他後腦杓的巴掌,腳卻沒有踩到地板,就這樣,華麗地滾下了床。

      儘管著地時沒有發出任何聲響,他還是感覺鼻子痛得不像自己的了。

      冰炎的視線在他身上停留了兩秒,做出評論,「白癡。」

      褚冥漾認分地揉著鼻子,沒有反駁。在這之前,他還真沒有聽說過哪個靈體會因為踩空跌個狗吃屎。

      當然,他也不會知道,為什麼任何攻擊和觸摸都會穿過他,唯獨地板始終與他同在。

      對於一個常常摔倒的靈體來說,這絕對不是什麼好事。

      從手掌的縫隙間,褚冥漾能偷偷看見冰炎,他不會形容他看見的那雙眼,銀色有些暗,忘了發光。兩人對上眼的瞬間,又各自快速地移開了視線。

      他不開心,褚冥漾看得出來。

      他到現在都還記得,小兔子的手第一次穿透自己身體時,那震驚到沒有辦法掩飾的表情。冰炎愣著,看著無法碰到褚冥漾的手,什麼也沒有說。

      從那之後,褚冥漾總盡量避免與冰炎接觸。

      他不要再看見難過得忘了說話的小兔子。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冰炎看見溜到自己身旁的褚冥漾,不再笑了。大部分時候,冰炎寧願他乖乖待在石頭裡,這樣,他們就都不用面對那太近又太遠的距離。

      好想抱抱小兔子呀。每當這麼想時,褚冥漾就會覺得胸口被大石頭堵住。

      他知道,總是想巴他頭,踹他兩腳的小兔子也有顆大石頭。

      他們都在努力把改變轉為習慣。

      心中的大石頭無法挪走,但小石頭可以被冰炎收在最安全的地方。

      無論隨著冰炎身材的變化換了多少套袍子,在最貼近胸口的地方,總會留有褚冥漾的位置。

      守護天使成了被保護的對象,但褚冥漾從沒有忘記自己該做的事。他在他的心口上,偷偷將那些討厭的黑暗氣息吃光。

      黑暗氣息不甜,吃起來又苦又澀,像快要壞掉的爛蘋果。

      褚冥漾一點也不喜歡那個味道,但他喜歡小兔子。

      「走了。」等褚冥漾回過神時,冰炎已經換上了黑袍。

      「啊嗯,好。」他連忙放下還在揉著鼻子的手,跑到他的身邊。

      冰炎轉過來看著他,這一次,沒有再輕易移開目光,「跟好,路上遇到奇怪的東西不要隨便跑出來看。」這已成為每次任務出發前必備的叮嚀。

      小兔子少有的叮嚀。

      「好。」每一次看見冰炎那樣的眼神,褚冥漾就覺得黑暗氣息不那麼難吃了。

      更甜更甜的味道,把所有苦澀都蓋過去了。

      -

      發糖糖囉,希望大家喜歡~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文藝評論
我與我的扶他女友 JizchenOuO
講述男主在三年一次的鑑定考落榜從信箱裡發現了一間私立名校寄來 ...
文藝評論
【因與聿&特傳】我們的故事 玥翊
因與聿內的人馬+身為學弟妹的特傳人馬。以Atlantis學院 ...
文藝評論
原神乙女h 阿玉娘
摩拉克斯h,已完结。其他平台屏蔽太厉害,在这里发发。lof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