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3.柏拉圖

聯誼會後,段笙笙試著搬進公寓,雖然無法把日子過成詩,但似乎漸漸找回當年同桌時的感受。

蘇格不打算進行所有科學受精儀式,他們買保險,填入彼此的名為受益人,並規劃中年生活、安排老年時的必要支出,而後認真過日子。

至於認領孩子,因為過程不簡單,也不是想要就有,所以他們首先⋯⋯認養了隻黃金獵犬。

養狗能培養一個人的責任感,這隻名為柏拉圖的小黃金準七點要吃早飯,準六點晚餐得開動,遲了就要破壞沙發以示對人類的懲誡,飼料泡得不夠軟就以嘔吐來謹惕。

兩人有了為人父母的責任感,日子也因為牠有了很多變數,因為一條新生命沒有所謂的行程表,上不了公車飛機,也沒法子定計時器,牠隨時會拉、隨時要尿,因為年紀小,見不到主人就要哭,多虧公寓就在醫院旁,他們得了空就奔回家照看柏拉圖。

一日下午沒門診,蘇格開了門,就見一人一狗開著空調躺在沙發上睡午覺,料是沒想到他會回來,段笙笙穿了件他的睡衣,兩人有著12公分的身高差,淡藍色的睡衣下襬長至她的大腿,他躡手躡腳走近,從她身上抓起睡得暖呼呼的柏拉圖安放回牠自己的狗窩裡,轉身看著段笙笙一個翻身,露出小巧可愛的肚臍。

“別在這睡,會感冒。”

“唔⋯⋯”段笙笙睡得迷迷糊糊,臉頰在他胸膛蹭了蹭,似乎是找到更舒適的地方,嘴角微微撅起,露出淡淡笑意。

有多久沒見到這樣的段笙笙了,那般信任以及心不防備,蘇格的憐愛由心底蔓延,他說過,自己不談柏拉圖式的愛情,他將妻子一把抱回臥室,退下外出服後,輕輕喊醒她:“笙笙,把睡衣還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在眼淚告訴你之前 柚昕
我一直以為我是他不能說的秘密,到了後來,我才明白他不是不說, ...
都會愛情
《總裁,請不務正業!》正文完 風城喵喵
2020年喵喵甜坑,愛的再出發! 一本僅僅寫了三萬字小說的筆 ...
都會愛情
以你的名字寫一場浪漫 三杏子
【出版訊息】☆《以你的名字寫一場浪漫》於2022年1月18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