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尾聲

      二O一O年的最後一個夜晚,一個空虛的軀殼與另一個漂浮的靈魂,在福爾摩沙這座島嶼上相遇了。男人挽起女人纖細的手,帶她穿越一棟棟建築物和這一片人海,他們在信義區裡徘徊與穿梭,於街頭的每個轉角處留下擁吻的身影。

      湯瑀勛將麥湘芸拐到早在幾個月前預訂的五星級套房,沒有淫穢言語或粗俗髒話,取而代之的是湯瑀勛深情款款的溫柔呼喚,「Je   t'aime.   芸……」

      麥湘芸以同樣含情脈脈的語調回應他,「其實你不只可以當公關,也挺適合當業務員的嘛……嘴怎麼會甜成這樣?我好久、好久、好久,都沒有過這般感覺……」

      湯瑀勛望著身旁一絲不掛、香汗淋漓的可人兒,回味著剛才欲仙欲死、龐大美好的感覺。一方面沉醉於她高超的技巧、非凡的體力,一方面對於她早已失身的事耿耿於懷。

      「我先去沖個澡唷!」麥湘芸突然起身走向浴室。

      過了幾鐘頭,她都沒出來,湯瑀勛已將進入夢鄉,於是他又敲了敲浴室的門,「湘芸?妳還在泡澡?」

      沒有人應答。

      他輕推了一下門把,發現門根本沒上鎖。可浴室裡頭連個鬼影也無,氣窗被撬開了,他勃然大怒的吼著:「她以為她是特務間諜嗎?從窗戶跳出去,然後人間蒸發是哪招?」

      只見浴缸裡,放置一張紙條,他伸手取去,讀出那行已混濁不清的字句。

      AIDS聽過吧?其實我是帶原者喲!想不到吧?

      歡愛過後,他終於恍然大悟,一切都是有跡可循的。從那回在PUB時DJ播放的音樂、初見麥湘芸時讓人百思不解的暗自飲泣,到酒店好友警惕中的玄機、民國百年第一場的翻雲覆雨……全部皆為麥湘芸處心積慮埋下的伏筆、鋪好的梗啊!沒想到他竟反被玩弄了!

      得到愛滋病,就是他們首度見面時,她痛哭流涕的原因吧?

      手機震動了,然而他按下忙線按鍵,關上了機;他只是點燃了一根長壽牌的菸,悼念他短命的愛情。

      算了吧!反正一開始就純粹玩玩而已……又不是真的愛上她!

      一切只是假象,只是假象……他如此催眠自己。

  

      此刻,他點的是菸,抽的卻不是寂寞……

      是沉默。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在被遺忘的時間裡愛妳
★ 長篇番外〈在喜歡之前〉  在車時勳喜歡上夏爾雅以前,兩人 ...
都會愛情
愛不落
【2010作品,2023全新修稿】───Love Never ...
都會愛情
親愛的,任先生 好象熊
「我真的很想知道妳這幾年到底經歷了什麼事情,讓妳現在變得這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