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1

   四月一日,愚人節。是個適合捉弄人的好日子。

   「媽!我先出門繞繞喔!」

   「要小心一點不要受傷了哦!早點回來。」

   「是是是!我會注意的。那我出門囉。」

   「路上小心。」

   溫暖的風徐徐的吹著,隻頭上的鳥兒快樂的唱著歌,柔和的陽光下,花兒花團錦簇的景像配上綠意盎然的大地。在如此令人感到舒適的環境下,任誰都會感到放鬆和快樂吧!一個獨自走在路上的男孩如此想著。

   「真是個好地方啊,搬來這其實也不錯嘛。」正當男孩沉浸在整個和諧氣氛內時,一個稚嫩的哭喊聲打破了這和諧。

   「放開我!拜託不要再拉我頭髮了。好痛……好痛拉!」一群看起來一臉屁孩樣的男孩正為著女孩,其中一個長的特別屁的抓住女孩的馬尾,似乎是想要把女孩頭上的蝴蝶結髮圈扯下。被抓住頭髮的女孩雖然痛的五官都擠在一起了,仍緊緊的用雙手護住髮圈不讓髮圈被搶走。

   「才不要咧!妳的髮圈看起來比較適合我可愛的妹妹綁。如果妳不給我,我就不放!」

   「拜託不要!這是媽媽送我的禮物,這個不行給你!嗚……」

    「可惡妳哭屁哭喔!敬酒不吃吃罰酒,既然妳不肯給我,那我就把妳頭髮剪掉,看妳怎麼綁頭髮!有誰有帶剪刀來的,把她頭髮剪掉!」

   「這……大威,沒有人有事沒事會帶剪刀出來玩吧。」其中一個屁孩跟班一臉為難的說到。

   「切、你們這群人真沒用。算了,沒有剪刀也行!那我就把她的手打到放開,再把她的髮圈拿走!」

   「大……大威。這樣會不會做太過了?她……她是女生耶。」

   「對……對呀。」其中一個男孩似乎有點看不下去,弱弱的說到。而其他人聽了之後也跟著附和到。

   「你們這群人到底是站在哪邊的!小心我先揍你們!」

   「對、對不起!」

   「好了。該是時候動手了,兄弟們!」

   「是、是。對不起啊高雨晴,我們不想被打。」那些人小聲的對女孩說到。

   「唔、咦?」高雨晴害怕的閉上眼心想著一定會很痛。但過了好幾秒卻一點痛的感覺也沒有,而且頭髮也被放開了。她慢慢的張開眼,發現有一個不認識的男孩衝入了人群裡。和其他男孩比起來高上一截的他在人群中顯得特別顯眼。

   「喂。一群男生欺負一個女生,不覺得很丟臉嗎?」男孩冷冷的說到。

   「可惡你誰呀!不、不要以為你個子高就可以囂張阿!小、小心我揍扁你!說的好像我錯一樣,我們只是想在愚人節整一下這個愛哭包而已。」

   「要揍就來阿!我剛剛都看到了,這件事明顯就是你們的錯。愚人節又怎樣?你們憑什麼欺負那女的?」聽了男孩的話後,大威一臉惱羞成怒的樣子舉起拳頭一副要開揍表情兇狠的樣子。

   「看我今天不揍扁你,我名字倒過來寫!」

   「我才不怕你咧!欺負人本來就不對,如果沒有人敢出面,那以後一定會有更多人因為你這個孩子王而受傷!」

   「可惡!你這傢伙,看我的厲害!」兩人就這樣打了起來。而其他小孩一個個都被嚇的鳥獸散,只剩下正在毆的兩人和停在原地一臉不知所措的高雨晴。

   「嗚哇──快逃!大威生氣了!」

   「快逃呀!」

   「我……我該怎麼辦?啊、阻止他們!得快點阻止他們才行!不、不要打了!不要再打了!」高雨晴對兩人喊到。但他們好像沒停下來的意願。眼看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了,兩人實力不相上下,而且都受了不少傷。在一旁的高雨晴越看越急,就算想阻止也阻止不了。就在此時,公園外一個中年婦女經過,高雨晴馬上發現那個人是大威最怕的媽媽。於是她放聲大喊到。

   「大威媽媽!大威和人打起來了,拜託幫幫我們啊!」話一喊完,那位中年女子聽到其中重要的關鍵字。一個轉彎快步的走進公園,怒氣沖沖的拉開嗓子大展她的河東獅吼。

   「許大威!叫你不准和別人打架你是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就是了。給我過來!」

   「完了!是媽媽。」兩人一聽到大威媽媽的聲音馬上停下打架的動作。

   「許大威!我在叫你你是沒聽到嗎?給我過來!」

   「哼,你還蠻強的嘛。這次算我放過你,下次再一起玩吧。」大威心不甘情不願的說到。

   「可以啊,做為條件,你以後不可以再欺負人了。」

   「好啦。」話一說完大威的媽媽馬上拉住大威的耳朵並不好意思的向他們道歉。

   「不好意思啊我們家大威一天到老給你們添麻煩,回去我會好好教訓他一頓的。那我們就先告辭了。大威,跟我回去!」

   「哀呦媽媽很痛拉!我下次真的不會了,放過我吧!」

   「不准你逃避!做錯事還敢頂嘴!」就這樣大威被他的媽媽帶回家了。公園裡只剩下男孩和高雨晴兩人。原本吵鬧的公園頓時安靜了下來。

   「那個……對不起。」高雨晴首先打破了沉默,內疚的說到。

   「幹嘛道歉?又不是你的錯。話說你剛才幹麻不跑啊?明明有很好的時機可以跑掉的。」

   「我……」

   「我看像妳這樣的人世界上也剩不多了。呆瓜。」

   「才不是呢!我才不是呆瓜!」

   「不是呆瓜是什麼?正常人應該都會先跑吧!」

   「哀呦我就……擔心你嘛。」高雨晴小聲的說。

   「我看你還是先顧好妳自己吧!頭髮都亂掉囉。」男孩拍拍身上的灰塵準備要離開。高雨晴發現後連忙叫拉住他的手。

   「等等,你受傷了我幫你擦藥吧!」

   「沒關係啦。這種小傷口水塗一塗就好了。」

   「不行!受傷了就要好好擦藥,不然會更嚴重的。讓我幫你擦藥嘛。就當是答謝你剛剛幫了我的回報。」看這高雨晴一臉認真的臉,男孩不知為何的拒絕不了。

   「好吧。真拿你沒轍。」

   高雨晴從身上的側背小熊包包內拿出了紙巾、優碘、棉花棒和OK蹦等簡易的醫療用品開始幫他擦藥。

   「會痛要說喔。」

   「才不會痛咧!嘶……」

   「還說不會痛咧,都痛的發出聲音了。」

   「額……話說妳叫什麼名字?幾歲阿?」男孩有點尷尬的想轉移話題。

   「唉?我嗎?」

   「對啊!不然這裡還會有誰?」

   「也是齁!我叫高雨晴。高空的高、下雨的雨、晴天的晴。今年6歲。」

   「不錯的名字呢。話說妳跟我同年啊,那麼小隻,真看不出來。」

   「對吧對吧!這是我爸爸和媽媽幫我取的,說是希望以後我遇到不好的事都可以很快的雨過天晴呢!還有我才不矮,是你太高了!那你叫什麼?」女孩開的說。

   「陳光皓。叫我皓就好,以後我就叫你晴了囉。」

   「嗯!皓,這樣就OK拉!我趕快回家吃飯了。」高雨晴看著包紮好的傷滿意的笑了笑。

   「那我也該回家了。回去的時候自己小心一點。」

   「等等!」正當陳光皓要離開時,高雨晴又叫住了他。

   「嗯?」他回頭看了看她。

   「那個……我可以當你的朋友嗎?」

   「當然可以啊!以後有人欺負妳就來跟我說。我可以幫妳,妳可是我搬來這第一個交到的朋友呢!」

   「嗯!謝謝!」

   「不用謝拉。妳明天還會來公園嗎?」

   「會呀。」

   「那明天見。」

   「嗯!我要往左邊走。」

   「竟然跟我一樣!也太巧了吧。」高雨晴聽了他的話後想到了些什麼,突然啊了一聲。

   「啊!」

   「怎麼了。」

   「等等你是剛搬來這一帶的吧?我記得媽媽有說我們家隔壁今天有新鄰居會搬進來。你該不會……」

   「等等這麼說你家該不會在我家隔壁吧。妳住哪?」

   「xx街59號。」

   「哇塞我家58號!也太巧!」

   「那我們一起走回去吧!」

   「好阿!」

   「吶、皓,今年的愚人節好開心喔!」高雨晴開心的說。

   「怎麼說?」

   「因為以前愚人節我都會被大威他們捉弄,但是今年皓幫我把大威趕跑了,像英雄一樣喔!不但沒讓我受傷,然後又和我當朋友,所以我很開心!謝謝你呦皓。」

   「什、什麼嘛,這種小事不用跟我說謝謝啦。以後不管是不是愚人節都不會讓妳被欺負拉!」陳光皓因為被稱讚的關係有些害羞的臉紅了。

   「哈哈。皓你害羞了嗎?臉好紅喔!但還是謝謝啦。」

   「唉呦就跟妳說不用一直跟我說謝謝……」

   「那我也要努力變強!這樣就可以保護皓了。」

   「哈。妳那麼愛哭,還是免了吧!」

     「哼!少瞧不起我了,我也是很厲害的!只要皓受傷,我就可以幫你包紮喔!」

   「是是是。」

   「對了對了我跟你說喔……」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雨晴……晴……快點起床!」從夢中醒來的高雨晴隱隱約約聽到熟悉的起床聲。又來了,上學日,可惡我的美好的夢就這樣被華麗麗的中斷了啊!高雨晴內心有點小抱怨的想到。

   「嗯……再五分鐘。拜託!」

   「裝可愛也沒有用,說平常假日就算了,但今天可是升高一的第一天,開學日,要上課啊孩子!不要在活在暑假了!」

   「等等你說什麼!?」聽到開學日三個字後,前幾秒還在說要再多睡五分鐘的某人馬上從床上跳了起來,睡意全無。

   「我說今天是開學日。」

   「現在幾點?」

   「七點。」

   「啊────陳光皓你為什麼不早點叫我拉!到新學校要搭半小時的車我還沒刷牙洗臉吃早餐……啊~開學第一天就要遲到了拉。」

   「誰叫妳一臉睡得很爽的樣子。看妳那表情我可捨不得把妳叫起來想說來拍個照好了,結果就晚了嘛!」

   「什麼你還拍了我的睡姿!可惡你刪掉啦!」

   「好啦好啦其實我沒有拍,逗妳玩的!」

   「唉呦不要鬧了啦!都快遲到了。」

   「好好好,我不鬧了。快點去準備吧,妳的早餐在我這,等等去學校在吃。」

   「嗯!」結束了打鬧,高雨情用最短的時間做了簡單的梳洗後便和陳光皓匆匆的離開家門趕去學校了。

   「我們先出門囉伯母!也請幫我跟伯父問聲好。」

   「媽我先出門囉!」

   「好好好,快點出門吧!雨晴,不要給光皓添太多麻煩喔!」

   「唉呦媽妳每次都這樣虧我。」

   「哈哈,路上小心。」

   新的一天、新的開始。不知道高中的生活會如何呢?好期待阿!高雨晴心裡期待的想到。

============================

安安這裡是碎念w

第一篇總是特別長~讓各位看的這麼辛苦真不好意思QQ

距離上次開坑事隔整整一年的我又自己挖坑了

這次能不能填坑玩呢(眼神死#

關於其他小說會努力想辦法填的w(不要不負責任阿!!)

我會從【惡魔,愛,不復存在】這本開始重寫

然後新書也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酸糖 LaI
【 2023 JUN 表裡不一 】—&mdash ...
校園愛情
獨寵,我的冷漠公主 雨菓
【2011年作品】她的世界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崩毀了。如同支離破 ...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