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吸血鬼伯爵

作者
幽靈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已完結(目前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4591
收藏數 2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2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3

內容簡介

2015幽靈處女座—吸血鬼伯爵

希望大家喜歡幽靈的作品^_^
發文小幫手:換換愛

最新章回

02

公開 2015-10-25 10:48

『好的。』
『莉莎,我們開始吧!』布萊斯說
『沒問題。』莉莎也很有自信的說到
『那我要幹麻啊』莉莉亞問到
『你當然就是在旁邊納涼ㄚ』兩人合音
『為甚麼我要在旁邊納涼ㄚ』莉莉雅非常不滿的說
『沒有為甚麼,因為你不是吸血鬼ㄚ』
『誰說我不是吸血鬼的ㄚ』
『你們兩個別吵了啦,現在的第一目的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2)

嗨嗨

蕊樂.....
謝謝妳的建議
我會多看其它人寫的小說
也會注意你所說的細節
2015-10-25 18:13 通過行動版 回應

呃...哈囉(。・Д・)ゞ

幽靈,妳好啊(*´ω`*)
在奇幻館閒逛時發現這本書,於是就點進來看看
恩......吸血鬼題材啊,有很多人寫呢,雖然我都沒點進去看過
但我對於吸血鬼的印象差不多是「暮光之城」那樣
和一些刻板印象(比如:不喜陽光、怕大蒜、不能碰銀器)
接下來的話不是不喜歡,而是一些希望能修改的小漏點。希望能不要在心裡罵我啊(◞‸◟)
——
第一是簡介:知道這是幽靈的處女作,我剛來時簡介也無能啊,每個人都馬有第一次
但希望幽靈能把這本書的概要打出來,只打了「2015幽靈處女座—吸血鬼伯爵」這樣
讀者無法理解作者這本書想表達甚麼(✽ ゚д゚ ✽)
能多觀摩其他書來做參考,比如簡扼的劇情,人物對話
——
第二是開頭:那個通常每本小說都會有所謂的楔子(※這很重要喔)
楔子幾乎是斷定了這本小說是否能得讀者的喜愛(簡介也是)
如果楔子和簡介不夠得到讀者的關注,和想繼續看下去的感覺
這本書基本上讀者就會少,殘忍一點就是會直接被讀者無視,連看都不想看

  例子—莉莉亞公主,我一定會把的國家拿到手的,請務必記住這句話。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對話(*゚ェ゚*)?!!!!
還有妳和你請一定要分清楚,不然有些細心的讀者會搞混。
——
第三是劇情:
第一段:我搞不清楚甚麼夢啊?剛才有講到夢嗎?是上面那句話是夢?
還有『啊!又是那個可怕的夢,我想還是告訴姐姐好了。』這句話是誰講的?
怎麼直接跳到瑪利突然把門打開,還有瑪利是誰啊?
繼續往下看才知道講的人是叫做莉莎,然後瑪利是女僕
對了,女僕可以這樣跟小姐講話嗎?還有突然直接把門打開?還是她們本來就很友好?
不然我看妳寫的背景大概是中世紀時期吧,階級制度那麼嚴謹,女僕敢那樣說早就拖下去斬了!

接下來是莉莎和姐姐莉莉亞(喔喔,她是主角嗎?)的對話,只能說女人翻臉比翻書快啊
怎麼姊姊上一秒還好好的打招呼,下一秒因為吵就憤怒了
難道莉莉亞本身的脾氣就那麼壞嗎?還是她是吃貨不容許有人打擾她吃飯?

再來是莉莎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應該是要用忽然想起吧?
「突然想到」通常都是用在事件發生後格很久後才想起
「忽然想起」則是發生事件過沒多久

然後是莉莎說的『就是,我懷疑他回來了。』唉唉?這句話怎麼比較像是主角才該講了話?

說的他難道是吸血鬼伯爵』這句話怎麼聽起來像是肯定句?是缺少了字啊!
還有這是要用問號不是句號,不然很怪啊

『沒錯。』(這裡!這裡我認為要打莉莎的動作或語氣!)莉莉亞也突然臉色發白。
甚麼叫也突然?難道莉莎也有臉色發白?

『這是不可能的』『就是有可能』啥?這是誰講的?兩句話連在一起很容易搞混的
第一句話是莉莉亞?第二句是莉莎?為什麼莉莎比姊姊還淡定?到底誰是主角啊?
姊姊還是妹妹?還有第一句話莉莉亞如果很害怕很慌張很不可置信,請用驚嘆號

『姐姐,難道現在還是不敢面對他
對話框跳掉了!!問號不見了!到底誰是主角?

『這.....我也不知道。』莉莉亞妳是姊姊欸!慌張個甚麼啊?

莉莎搖搖頭說:『姐姐,該是面對現實的時候了。 』看到這句話,妹妹妳是主角吧?
那麼從容,那麼淡定,妳們兩姊妹是不是面對過那個甚麼吸血鬼伯爵?
留下一些恐怖的回憶,比如我往下看時發現她們的爸爸對抗過他,他爸是被殺了?

突然,地板搖了起來,『這是怎麼了問句,加上動作『不知道。 』加上動作『小姐
,他....他來了。這誰啊?
對話框又跳到下一段了,請把每個人的話都用成個別的一段,不然會搞不清楚這是講的

『你說誰來了? 』
莉莉亞激動的問著(著可以刪除)莉莉亞這句要在問句後面才對

『就.....就是布........布莱斯。』這誰?是六個點
『這怎麼可能。(請用驚嘆號)』莉莉亞說道,『他不是早就死了嗎。(問號)


說誰死了啊(個人覺得加啊比較好)。(問號)(※對話框!)一句話不能分兩段
請描述語氣語氣語氣!是吸血鬼來了吧?通常(我認為的)吸血鬼的語氣多是慵懶或狂妄

莉莉亞、莉莎和女僕
往聲音傳來的放(多字刪掉)方向看過去(※一段句子不要分段)

莉莎嘴脣發抖的說到,『布……布萊……萊斯……,你不是在好幾年前就被父親殺了嗎。(問號)為……為什么你還活著。(問號)
喂喂!剛才妳不是表現最不害怕的嗎?怎麼吸血鬼易出現就變遜了?

布萊斯冷冷的笑道(錯字),(直接用:)『呵呵呵,們以為我是誰,我可是布萊斯,同時也是吸血鬼的後代,所以我只要有血就可以活了,哈哈哈哈哈。

『可惡,我以為只要殺了他(用你比較適合吧)是(多字)世界就可以會回(多字)恢復和平。 』
這句話最好不要是莉莎講了,剛才妳還怕的嘴唇發抖,莉莉亞也不可能啊,剛才不是也怕得發抖?
還有關世界甚麼事啊?講這句是現在世界不和平嗎?

『NoNoNo
,把事情想的太~簡單,莉莉公主
。 』動作動作!(這裡要分段)『這……可惡的布萊斯,看我的厲害。 』
想問一句公主妳是搞精神分裂嗎?上一秒還怕得臉色發白,下一秒就說出主角般的話
還有看妳的厲害,妳是要用甚麼跟吸血鬼對拚?拳頭?刀叉?

等等(建議用不要那麼衝動嘛),莉莉公主,這次我不是要來跟打的,而是來
。 』

接下來的我已經看不下去了,因為都是一大堆對話串在一起,看的眼睛花花
——
結論:我看不到劇情,我看不到人物互動,我無法想像,我只是看著一大堆單純的文字
感受不到任何情緒,我只知道我看了第一章有兩個精神有問頭的少女

莉莎:為什麼是她夢到重要的事?→說出一大堆像主角的話→吸血鬼出現立馬變成配角→變遜咖準備逃走??
莉莉亞:翻臉比翻書快→說了很多配角般的話→立馬又變主角?!!

對話太多,也不知是誰跟誰在講話
符號缺少,描述句匱乏

※妳和你請分清楚!段落分清楚,公主≠小姐,公主要稱呼為殿下!
世界觀描述不足,她們是生活在架空還是現實?魔法世界?服裝人物描述不足

結語:多多看其他小說。


——
最後:抱歉我多管閒事(´;ω;`)ブワッ
如果不喜看看就好了。

 
2015-10-25 13:05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