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15 POPO華文創作大賞

家族實驗白皮書(極機密)

作者
高浩容 / 初年級生3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驚悚推理
狀態
已完結(目前35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35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27042
收藏數 2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594

內容簡介

成家法案第七次立院送審之際。

201X年夏天,南投廬山溫泉區於南投議會進行是否重新開發的激烈討論,這個自921大地震後便封閉的昔日溫泉區,早已有多家財團覬覦。就在縣府終於通過重新開發案,進行招標,並開始進行第一期的環境調查。卻在調查期間,於挖掘中發現疑似被活埋的一家五口骸骨。隔年夏天,亞麻律來到上海。

表面上,他的身份是來自台北私立南京大學,至上海華夏師範教育科學院交流的博士交換生。實際上,他來上海有其他目的。

亞麻律是私立南京大學教育科學院的博士生,以擔任大眾小說寫手維生。為了畢業,亞麻律在對畢業論文毫無頭緒,簽訂指導教授期限到期前,系上年資最深、總是一臉和藹,多年沒有論文創作,屆齡退休的黃達教授主動找上他。黃達教授向亞麻律提出一項請託,要求亞麻律幫他前往上海華夏師範參與為期一年的博士交換生,進行五個於上海失聯的個案追蹤工作,而這個工作將換來一畢業論文。但黃達有一個要求,不得對任何人洩漏個案追蹤工作。

亞麻律接受請託來到上海,當他對個案的資料了解越深,亞麻律發現自己和那五個個案落入同樣處境,本以為可以信任的師長、朋友,當中潛藏景不明的臥底。不知不覺,自己成了被追蹤的獵物。危急之時,黃達等人悄悄抵達上海。

台灣、上海;骸骨、多元成家,一切謎團的答案掌握在亞麻律手中。


最新章回

後記

公開 2015-07-14 22:51

巴斯卡曾說:「一本書最後完成的部份,是作者當初就該放進去的。」為此,我沒有為這本書寫序,而這篇〈後記〉則是我早早便準備好的。我知道有些事情必須給讀者,給那個人,也給自己一個交代。

◎ 面對自己
距離我寫《孤獨白》,迄今四年了。距離我寫《心靈馴獸師》,迄今兩年了。第一本書我偽裝了自己的身份,用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

作者大大棒棒的
2019-02-23 09:27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