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話 孽緣的開端

第一話    孽緣的開端

      她忘了是從何時就認識紀臣風,也許是自己滿月的時候,也許是她上幼稚園,忙著當附近小惡霸,讓同學們對她進貢五顏六色的糖果時,也許是在上小學,她老是考試吊車尾,眼紅他老是第一名,狠狠送他一記“黑輪”的時候。

      也有可能,他們這段算不上親密卻又仇深似海的孽緣從上輩子就開始了……

      對他們兩人來說,這段“相識相知”的緣份是神明悲憤下的產物,對旁人來說,他們這段緣份卻是不可求、不可多得的天賜良緣,花好月圓,天長地久……諸如此類的青梅竹馬關係,尤其是彼此的雙親更是如此以為,於是有了以下的悲慘故事。

      「什麼!老爸你是腦袋進水還是被門夾了,為什麼將我和紀臣風那個豬頭湊成一對?」女孩正從椅子上跳起來,對著自己的老爹大吼大叫。

      天知道,她老爹是撞邪還是被鬼打到,居然會做出這麼可怕的決定,天啊!殺了她吧!

      沈爸睨了她一眼:「小風長得好,頭腦更是好,跟妳又是青梅竹馬,我跟妳媽還有紀老弟他們都很同意你們二人有情人能終成眷屬。」

      她的臉立即皺成一團,「什麼青梅竹馬,我們是宿世仇人好不好,噢!你們四個老人家如果太閒不會去公園打太極嗎?幹嘛非得管我和紀臣風的事。」

      太閒了,這群“歐的面”真的太太太閒了,想逼她上吊也不能用這種方式,她會死不瞑目的呀!

      「人家小風都沒說什麼,妳幹嘛一副吃到屎的樣子,要知道……是妳高攀他,不是你屈就於他。」女兒那張屎臉像是五天沒拉屎一樣,他看了就想唸。

      她立刻大聲反駁:「啥毀!有當人家老爸像你這樣說話的嗎?二哥,你不覺得老爸這樣講很過份嗎?什麼叫做我高攀那個姓紀的呀!」高攀它個頭啦!她確定老爸的頭真的被磒石撞了。

      沈二哥一臉正經的看著自家小妹:「我百分之一千同意阿爸說的話,紀臣風居然能在聽到這樣毫無人道的安排下還沒自殺,証明他不只頭腦好,還有異於常人的抗壓性,妳算是賺到了,他可是賠死了。」

      他這個小妹什麼都不優,長得不好,腦力未開發完全也就罷了,至於那個胸……只比嘉南平原好一點點點點點……怎麼看都是徹頭徹尾的賠錢貨,果然是天妒英才,讓紀臣風這個才子娶了個草包女。

      「……你去死啦!早知道就不問你,講話比老爸還要毒。」

      「妳也知道二哥我最大的優點就是“誠實”沒辦法自欺也不能欺人。」

      「噗……」她真的想吐血了。

      等等,她還沒解決紀臣風的事呢!吐血啥的等一下再說。

      「我先說了,我跟紀臣風完全不、可、能,以前不可能,現在不可能,以後更不能。」她說的夠清楚了吧!

      沈爸深深看著自家小女,沉聲道:「沈初七,基本上我只是告知妳一聲而已,我們雙方家長已經達成共識看好日子,決定暑假就讓你們小倆口先訂婚,我連信物都收了,如果妳想反悔,那我只好請出你老媽也就是我老婆來跟妳“徹夜長談”了。」

      沈初七頓時石化,內心狂喊:千萬不要呀!老爹,你老婆比殺人魔還可怕五千倍的說……

      沈爸很聰明的將她的沉默呆愣解讀為認同婚事,於是這樁孽緣開始綿綿相連到天邊了。

      沒錯,她叫沈初七,這個毫無美感的名字就是她老媽取的,因為她在大年初七出生,所以就叫初七,從小到大,她的小名多到連十根手指頭都數不完,初七、小七、七子、七七……甚至連白賊七這種難聽到爆的綽號也有,都因為她的名字叫初七,嗚嗚……

      附帶一提,她大哥大年初一出生,取名沈初平;二哥在大年初五出生,取名沈初安,這二人合體稱為“平安”。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她無數在夜裡咬著被角、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想,為什麼她不叫如意,不叫吉祥,偏偏叫做初七啊!

真心難聽,沒有更難聽,只有超難聽!

      ☆

      說起沈家與紀家的關係那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沈天與住在隔壁的紀雲成為異姓拜把兄弟,兩人是在當兵時結識的,從一開始的互看不爽到最後的難兄難弟,退伍後,毅然決然成為鄰居,最後還斬雞頭擺宴結為兄弟,此事被傳為鄰里的佳話。

      兩人同樣有著三個兒女,沈家二男一女,紀家二女一男,沈家大兒子沈初平與紀家大女兒紀可風從小指腹為婚,沈家二兒子沈初安與紀家二女兒紀晴風,都是不婚份子,男的花名遠播,女的清傲如梅,這樣的兩個人除了是鄰居同學以外,似乎沒啥後戲可看了。

      至於沈家小女兒沈初七,紀家獨子紀臣風,兩人同年出生,打自呱呱落地之時,就奠定兩人風風火火的孽緣種子,這顆恐怖的種子在他們滿月時那天正式萌芽。

      話說兩人滿月當天,沈初七就特愛紀臣風那白如棉花糖的小臉頰,在她不停的揉捏摧殘之下,他可愛的圓臉變成可怕的大餅臉。

可憐的紀臣風哭到喉嚨發炎,在自己滿月的當天被送到醫院打針,原因是哭的太用力,導致喉嚨發炎而失聲,而這件悲慘事件的始作俑者一臉天真,喜滋滋的睡她的大頭覺,毫無半點廉恥之心。

      好不容易的,兩人終是長大成小娃娃,上了同一所幼稚園,沈初七將惡女的姿態漸漸顯露,每天享受眾家小朋友進貢的糖果,吃的倒牙,成了尚好牙醫診所的常客,而紀臣風成了彬彬有禮的小王子,人見人愛,不僅聰明就連相貌都俊到不行,迷倒一干男娃、女娃的心。

      升上小學之後,兩人仍然同班,沈初七以著吊車尾的成績,成功的引起級任老師的注意,而紀臣風也很成功的引起班導的注意,那是因為他的成績好到令老師感動痛哭。

      從此之後,兩人的名字很有默契的出現在排名單的頭尾,也就因為這樣,沈初七被大哥二哥恥笑,被老爸老娘鄙視,在家中的地位一落萬丈,她認為這一切都是紀臣風害的,所以……她看他不順眼,她討厭這個老是笑得一臉無害的男生。

      而她討厭的要死的紀臣風也沒讓她失望,總是能適時又出其不意的狠狠捅她一刀,甚至是數刀……

      某日,在她準備要用彈珠鋪地讓他跌個狗吃屎時,他竟然神色自若地從口袋拿出一小包土釘將它們扔進彈珠裡,然後看準時機,攔截路過的老師,睜著狗眼說瞎話。

      「老師,不曉得是誰將彈珠和土釘扔在地上,實在是太危險了。」說完後,又突然補上一句:「我剛才有看到沈初七同學恰好在樓梯的那邊站了許久,不曉得……」

      很完美的斷句嘛!完美到沈初七想問候他的袓宗十九代。

      老師的臉難看的沉道:「沈初七跟我到辦公室,我會請妳的父母過來聊聊。」

      沈初七驚恐的跟在老師身後,在經過紀臣風時,她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卻被他說出的話,氣的差點吐血身亡。

      「白賊七,妳活該。」俊臉笑的人畜無害。

      沒錯,白賊七這個難聽的綽號就是紀賤人幫她取的,從那次之後,她就知道這個男生根本就是隻腹黑笑面虎。

      當時他們才小學三年級,這個男生城府就這麼深,他日鐵定會成為一隻萬惡小人。

      接下來的日子直至高中,她不是遭他暗算,就是揹了不下百次的黑鍋,只差沒開專賣店賣鍋而已,試問這種男生,她疼的入心嗎?她沒拿他的照片去打小人頭就已經很大量了好嗎?

為了他,她可沒少捱過老爹的罵和老娘的抽打呀!

      多麼灰暗可怕的人生,她想。

      所以,她討厭紀臣風,討厭到看到他的笑容就想飛踢過去踢斷他的頭,試問這樣的深仇,能結為夫妻嗎?

      真是見鬼了啊!她想。

      ☆

      在沈初七百般不願的情況下,她悲痛的接受與紀臣風的婚事,痛苦的認知不但沒有讓她心情低落,反倒讓她更快活的過每一天,因為這種好日子就快到頭了,她得好好享受。

      沈初七一大早拉開家門,才走了出去就看見隔壁的大門也正好打開,她想也知道來人是誰,除了那個紀賤人不會有別人了。

      「白賊七,早安。」紀臣風笑了笑。

      沈初七朝他丟了個白眼:「早呀!紀賤人。」

      他眉心微皺,「妳用什麼牌子的牙膏?」

      「青春牌的,你問這個幹嘛?」

      「我得記住千萬不可以買這個牌子,因為它根本沒辦法達到清潔的功能,妳看看妳才剛刷牙沒多久,居然還能說出這麼臭的話,可見它很爛。」

      沈初七臉立刻黑下臉:「你想逼我一大清早就詛咒你是吧?直說就是了,我會成全你的。」

      紀臣風笑得如沐春風,「妳的幽默感還是跟以前一樣差。」

      幽默你的頭啦!沈初七翻了個白眼,越過他不再搭理,她可不想因為跟他廢話而遲到,她的成績已經夠爛的了,如果連操行成績也爛,她肯定畢不了業。

      紀臣風絲毫沒將她視若無睹的行為放在心上,信步走到她身邊,像是談論天氣般的說起了令她炸毛的話題。

      「聽說我們暑假要訂婚了,妳……」

      「我現在不想談論這件醜事,你別逼我將你的嘴巴黏起來。」她惡狠狠地說著。

      紀臣風突然笑的異常溫柔:「醜事?呵呵……沈初七,妳還記得國三那年發生的事嗎?如果忘了,我可以幫妳回憶一下。」

      聞言,沈初七頓時呆住,想起國三那年,她因為送了封情書給隔壁班的某位男生被他知道,當時他溫柔的笑著,卻做出極端殘忍的報復……將這件事告訴她那位思想封建、宛如活在古代的老娘,結果是她差點被打斷狗腿,五大家法伺候,只差沒上手指夾刑而已。

      最讓她無言又嘔到快內傷的是,她只是幫別人送信的信使而已,那啥情書的壓根就跟她沒半毛關係,她平白受了冤刑,全都因為隔壁住了頭腹黑又心腸惡毒的狼。

      「想裝傻是嗎?」

      突如其來的聲音,將她拉回現實,看著眼前耀眼的俊臉,她只覺得雙眼快被刺瞎。

      她說:「你知道我成績一向不好,說話用詞都很隨便,你就別那麼計較了。」

      「那妳叫聲臣風來聽聽。」

      她瞠大雙眼,像是看見怪物一樣的瞪著他。「臣……臣……臣……我叫不出口,可以換一個嗎?」

      他笑了笑:「當然可以,我這個人是很大量的,既然臣風叫不出口,那就直接叫老公吧!反正早叫晚叫還是得叫,我們都得早點習慣。」

      「……我看你還是殺了我吧!」沈初心苦著一張臉,像是吞了整顆苦瓜一樣苦。

      紀臣風突然伸手捏起她的臉頰,「我怎麼捨得殺了妳,不過……」他頓了頓。

      「不過什麼?」沈初心像炸了毛的貓,警戒的看著他。

      「不過妳得做一件事才行。」

      「啥事?」

      紀臣風露出迷人的笑:「今天下午四點,我會在禮堂演奏卡農,妳記得上台獻花給我。」

      她的嘴驚愕成O型,呆了呆才回道:「你是不是電影看太多,想學“我的野蠻女友”的橋段,耍啥鬼浪漫呀?」

      「妳不願意嗎?那……」

      她很沒種的立刻說:「我非常願意,極度願意。」

      紀臣風滿意的點點頭:「記得別遲到。」

      「我想問你一個小小的問題嗎?很小很小的那種。」

      「說吧!」

      「……我可以送菊花嗎?白色的那種,還是你比較喜歡黃色的?」

      「……如果妳想死的話,儘管送。」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終於失去你 煙波
☆《終於失去你》於2014年4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nb ...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