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15 POPO華文創作大賞

海鰭的權杖

作者
音嵐2016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未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某天,有道聲音隨著海流漂進我的耳鼓內將我從睡眠中驚醒了過來。這道聲音是求救的聲音,是我的人魚所發出的求救聲。
    揮別了鯨魚群,我騎上了阿迪沿著海流跟著聲音尋了過去。為什麼我失蹤已好幾日的人魚會從海流的那一方傳來呼救的聲音?為什麼?!無數的疑問讓心中的不安也越來越大。
    尋到了聲音處我認識了一名陸地人男孩。以我122歲的年齡來說,這名僅19歲的男人讓我知道陸地人其實並不是都這麼貪婪、自私自利。甚至是他的青梅竹馬也如他一樣那般開朗,充滿自信地散發著珍珠般的亮麗光澤。
    在他們的幫助下,總算在一家私人渡假村裡找到了我的人魚。她虛弱的被控制在被豎起透明圍牆的海水泳池中。 為何我的人魚會被抓來限制在人類所設的海水游泳池內?不!應該說,為何人類會抓住一隻”人魚”?是想要透過人魚來大賺荷包財及度假村的名聲?憑著人魚那條天生就擁有的尾鰭,人類想要抓住她根本是絕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是我那隻人魚天生太過天真自己不小心游入陸地人的漁網,所以才會被陸地人的漁網給網住嗎?這…人魚雖然天生少根筋,喔~不!應該說是天生單純,但也不至於自己笨到就這樣自投羅網,再說,陸地人所使用的漁網再怎麼堅韌也比不過人魚尾鰭的龐大力氣。或者,是有誰讓我的人魚在毫無防備下踏進陸地人的陷阱內?
    淚珍珠的回填讓虛弱的人魚很快就恢復元氣,然後我才總算知道原來不只陸地人自私,就連我以為純淨的海底人也不再單純。
    我的人魚原來是因為信任而讓自己身陷危險,而她的失蹤則完全是為了要轉移我的注意力好偷取私人渡假村前面那片海洋底下的珍寶_白珍珠。
    白珍珠就如同是海洋裡的心臟,擁有它就可以確保海洋生態的活躍。海底人的背叛者以人魚為交換好讓陸地人能幫助他獲取到被藏在深溝裡的白珍珠。
      路地的年輕男孩用他的善良及勇氣奮不顧身的挺身跟我一起拯救這片伴他們一起成長的這片美麗海洋。我們面臨海蝨的死亡威脅、翻攪的漩渦及水龍捲風的迫害,這一切都無法撼動他的勇氣及對海洋的深深愛意。
    我這從海底出生的人第一次知道,原來,陸地人對海洋的愛戀也如我們海底人一樣那般的深。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