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約定

現在我們都走在與當初截然不同的路上,多年來的努力,讓我們各自擁有了一片天,即使我們絕口不提,儘管我們那麼拼命地活著,假裝快樂、假裝瀟灑、假裝往事已成追憶,但是我知道誰都沒忘記,五年前的那一聲轟然巨響,依然在我們的腦海裡迴蕩又迴蕩,凝結了空氣、陽光和子衡的腳步,從此他便拋下了我們,兀自留在那一個時光無法動搖的時空中。

我輕輕嘆了口氣,拿著備用鑰匙插進鑰匙孔,轉動鑰匙直至聽見「喀」地一聲,打開了門,也打開了命運之輪。

進到路遙的房子裡,瞬間映入眼簾的就是掛在電視機上頭那放大了五倍的照片,

每一次見到這張照片,我的靈魂就被拉回七年前,那個無憂無慮、只知作夢的年少時光。

夕陽西下,在餘光的照耀下,天空中的晚霞帶著七彩的光輝投射在海面上,我們前前後後的在沙灘上漫步,走在最前頭的子衡牽著于晴的手,看著波光粼粼的大海,眼神堅定的說:

「我一定要成為最頂尖的舞台劇演員,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出,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在這片小小的土地上,有最優秀的表演者。」

「我附議!」于晴舉起她那纖細的左手,右手還是緊緊地牽著子衡的手,

將頭靠在子衡的肩膀上撒嬌地說道「可是,我是你永遠的女主角哦!」

「那你們把我當作什麼了啊?」走在最後頭的路遙故作生氣地問。

「是啊!你們兩個把我們三個放在哪裡啦?by   the   way,你們也太閃了吧,我可不想在傍晚還要帶墨鏡哦!」靠他們最近的慕聲開玩笑地抗議。

子衡沒有回答,只是與于晴一同停下腳步,等我們走到了他們的身邊,我們並肩坐下,看的是海卻又不是海,是我們的未來。

「你們都是我的夥伴,我也是你們的夥伴,我們要一起打造一個無人能模仿的舞台。絕對要一起。」  

子衡打破了片刻的沉默,用低沉的嗓音做出自信滿滿的宣言。那時的子衡是如此驕傲自負。

「我們要一直在一起哦!」于晴再度附和男朋友的話,並且積極地為我們安排職位。

「慕聲是學音樂的,以後我們舞台劇的配樂、背景音樂等等的,就交給你啦。

男主角那就非子衡和路遙莫屬了。

我和星月都擅長寫作,星月啊,劇本可是我們的工作了。我還得兼職當女主角呢!

不過星月妳也別閒著,你是學設計的,舞台設計這位置剛好讓你學以致用。」

「那我還得多謝你,讓我有一展長才的機會。」偷瞄了子衡一眼,見他沒有反駁于晴,我才對著擅自分配工作的于晴扮了一張鬼臉。

「于晴分析得很好,我們五個人各有所長,只要能各司其職,我們的夢想假以時日就一定不再是夢想。」

「我們說好了,那個舞台我們要一起站上去。」子衡站了起來指著遠方大喊,說完後他將手掌朝下攤平,示意我們將各自的手掌疊上去。

我們感覺彼此手掌的溫度,感覺彼此夢想的熱情,就連黃昏對我們而言也是無限美好的。沒有什麼是我們做不到的。  

當年的我們都自以為我們能乘風破浪,站在浪峰上,卻沒想過,我們怎麼可能敵得過無情海嘯的摧殘。

「怎麼了,又想起小晴了?」一道溫柔帶點沙啞的聲音,將我迅速從時光隧道中拉回現在。

我轉頭朝向聲音傳來的方向,頂著一頭極具藝術性亂髮的大明星,就靠在房門口,很明顯是剛睡醒,不愧是多年來一起打拼的戰友,一眼就看穿了我心裡在想什麼,但有一點他說錯了。

我搖了搖頭「沒有忘記過,怎麼想起?」

陽光在此時灑了一室的明亮,提醒我該辦正事了。

收起回憶、收起感傷、做了一個大大的深呼吸,清了清喉嚨。

「欸,大明星。」我雙手在胸前交叉,擺出經紀人的架勢,眼神上下打量著渾身散發慵懶氣息的湛路遙。

「好刷牙洗臉換衣服了吧!再不動作就要遲到了,你不要忘了,你的新電影就要上映了,今天要配合劇組跑好幾個宣傳。」

「我不是大明星嗎,照理說應該是別人要配合我,怎麼變成我要配合別人了啊?」

「少在那邊耍嘴皮子,要不要乾脆我直接幫你發一份新聞稿,標題就下:金馬獎男主角耍大牌,副標題就寫:不願配合劇組宣傳時間,順便附上一張你翻白眼的照片。」

「好好好,算我怕了你」路遙雙手高舉在頭上投降。

說完他轉身就走進浴室,我在客廳裡一張乳白色牛皮沙發上坐了下來,這是這間客廳裡唯一可以坐的地方。感覺沙發因為我的重量而稍稍陷了下去,我的眼神刻意避開沙發正對面牆上的那張照片,我不敢看著當時炙熱的每一雙眼光,

只怕一個不小心,又會陷入令人暈眩的光芒裡。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長路漫漫 拙陶
《長路漫漫》實體書可於POPO小商店購買購買實體書隨書送拙陶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飛吧!屬於天空的你 王林木風
一個喜愛運動少女的成長故事...在賽場上揮灑青春的Candi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一生的印記 - 主奴x項圈x歸屬感
你就像拼圖一般,每天起床就會被拿走幾片。我們都在恐懼著那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