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5(END)

      回家的路上,經過阿笨他家,我在他家底下嚷道:「阿笨!快點下來!我告訴你一件事情!」

      然而這次,探出頭看我的,卻不是阿笨了。

      我愕然,旋即意識到對方是新搬來的阿姨,大聲向她問道:「阿姨,請問阿笨在家嗎?」

      她打開窗子,回道:「阿笨是誰啊……抱歉,我剛搬來。妳是不是找錯住址了?」

      我們的對話似乎太大聲,房東從另一層樓探出頭來,臉色明顯轉綠,迅速地跑下樓,摀住我的嘴。

      「妳這兔崽子!好不容易才把這層樓租出去的……想讓我又賺不到錢嗎……真是不長眼!」房東太太在我的耳邊碎念,接著把我拖離阿笨他家門前。

      「妳幹嘛把我拖走?我要找阿笨……」

      「就跟妳說沒有阿笨這個人了!他早就死了!」

      我愣然。

      「……妳剛剛說什麼?」我不敢置信,「妳騙人!騙人!阿笨他早上才和我說話的——」

      「兔崽子,不要亂說話!」房東臉色死白,「這話不能開玩笑的!這年頭瘋子真多……」說完,她便匆匆地離開,背影極為狼狽。

      所以呢?

      我再也找不到阿笨了嗎?

      我的腦海裡一片空白,只剩下最後一點聲音:「小清,請妳一定要成為一個善良的人。」

      是不是因為我不乖了,你才要離開我……?

      ——對不起,我變不乖了。

      ——對不起,阿笨,我食言了。

***

      「沒想到,這一天還是到來了。」阿笨的聲音在我的夢裡忽遠忽近,「小清,妳知道嗎?只有心思最純淨的人才能看見鬼魂哦。」他說。

      「其實,我五年前就死了,死於校園霸凌……霸凌,真的很恐怖。」他的聲音顫抖不已,彷彿心有餘悸。

      「我本來可以飛到天上,可是我放不下妳。」他的語氣轉為溫和,「妳的父母很少回家,無法照顧妳。我好怕妳變成壞人,更怕妳被壞人欺負。所以,我選擇留下來守護妳,希望妳可以平安快樂地長大。」他的聲音,聽起來好遠,遠得我無法觸及。

      「沒想到,最後我還是守不住妳,對不起……小清,忘了我吧。我大概再也無法出現了。」

      「可是,我希望妳一定要做回善良的人——小清,妳最乖了。答應我,好嗎?」

      噙著淚水,我用罄我全身的力氣吼道:「我答應你——!」

      阿笨,我答應你了。

      你回來好不好?

      「謝謝,還有對不起——永別了,小清。」

      「永別了,小清。」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神隱少女 白x千(同人 梓語沁
♧服用前無腦甜文  不喜小白請按右上角xx♢故事大 ...
其它
★幸福滿分★我的狼少爺 俞綾
父絕情母癡情,一段愛恨情仇詛咒降臨,卻由孩子默默承受&hel ...
其它
【黑子的籃球/青桃】我們之間(長篇) 呆夢
總算是把第二個長篇寫了個開頭qwq應該會不定期更,應該(X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