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5 (完)

      這一日,元梅忙得晚,一直到天色有幾分昏黃,才離開糖鋪。

      她拎著從糖鋪領到的一些點心,如常走在回家的路上,天色隨著她輕輕的步伐漸漸暗去,倦客歸家,路上幾乎沒了人影,讓這個平時已是寧靜的小鎮更加幽靜。突然,一聲尖叫劃破她耳際──

      「怎麼了?!」元梅讓淒厲叫聲一嚇,驚望向聲音傳出之處,似是街肆之間一條幽暗的小巷,她趕緊快步上前,但心裡又有幾分惶然。

      來到巷口時,元梅只見一道黑影自長巷彼端閃過,看不清輪廓。她欲追上查看,卻被地上放聲哭泣的女孩吸引了注意,她只得蹲下身,扶起那女孩同時,看見年幼的她身上衣衫被扯得襤褸。

      「別哭別哭,妳怎麼了?!」元梅手足無措,趕忙拍拍女孩的肩背安撫,她摟著懷中瘦小的身子,女孩說不出話,只是一逕地哭。

      元梅沒有辦法,只得從手上拎著的麻袋中掏出一顆梅飴,遞給女孩,權作安撫。可女孩看見元梅遞過去的糖,反驚慌起來,推拒著元梅,元梅看見女孩突然驚恐的眸,不知所以,只得先將糖收起。

      女童哭了好一會兒,才抽抽噎噎地止住淚水。

      元梅牽著女孩的手,走回她的家,將她交給家人時,眾人見女孩這個狼狽模樣,皆是驚愕,又不知從何問起。元梅見女童平安返家,遂也告了辭。

      此時,天色早已是一片沉黑,元梅回到家時,童芳已經在屋裡點了盞小燈。

      「梅姐姐今天好晚噢!」童芳趴在屋裡的桌上,嘟著嘴哀怨望著甫進家門的元梅。

      「路上遇到了點事,肚子餓了吧?」元梅隨手將手上的木盒擱在桌上,挽起衣袖開始準備起晚膳。

      「餓!」童芳扯了嗓門大聲回答。

      「嚷那麼大聲,都沒氣質了!」元梅瞟了童芳一眼,沒好氣地一笑。

      「娘說在隔壁家的阿寶面前阿芳很有氣質的!嘻,是不是就跟梅姐姐在薛大哥面前一樣?」童芳不甘示弱地反駁,卻又想起日前元梅跟薛生模樣,嬌俏一笑。

      「亂說話!」元梅掩飾著羞赧,佯作生氣地捏了下童芳的頰。童芳這才想起什麼地像是跟元梅通風報信:

      「薛大哥也是不久前才回來呢!梅姐姐路上沒見到嗎?」

      元梅聽見這話,果真鬆了捏在童芳頰上的手,輕喃:「真的?薛大哥也忙這麼晚?」

      元梅望著自己剛從簣中取出的食材,沉思起來:「薛大哥平時一個人住,不知道有沒有好好吃飯……」

      思索半晌,元梅轉向童芳,記起那日薛生對童芳相當親切,她雙手叉著腰,故作姐姐態勢:「阿芳,梅姐姐給你個任務!」

      「什麼?」童芳歪了頭疑問。只見元梅附在童芳耳邊,故作神秘地壓低聲嗓道:

      「妳過去問問薛大哥,問他吃了飯沒?要不要過來一起吃?」

      「好呀!」童芳聽見要邀薛生,也是欣喜雀躍。

      「邀成了今晚就加菜!」元梅再加碼條件,只見童芳大力點著頭,興奮地躍下椅子。

      「梅姐姐,那我去了!」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wertyuio Brandon
ertyuiop
驚悚推理
浮現的圖騰 老柏
台灣曾是一個洪荒的小島,有很長的時間只有高山沒有平地。各種靈 ...
驚悚推理
槍樓上 賀靜之
  吳冠群是一位剛從警校畢業的菜鳥刑警。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大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