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二》

下課鐘響,我站起身準備回家。

「啊!霈妤,再見哦!」黎薇朝我揮了揮手,「嗯!掰掰!」我也朝她揮了揮。

拿起書包,眼角卻不自覺的瞄到了某個人的身影。哇靠,這人也太能睡,睡到現在還不起來。

我猶豫著要不要叫他,突然間他抬起頭,對上了我的眼。

「看屁啊。」彭煜鑫翻了翻白眼。

「誰..誰在看你啊,白癡。」我低頭掩飾著我的心虛,然後又想到什麼似的的抬頭「幹,長這樣我也不會對你有意思好嗎,只是想提醒你已經放學了,別自我感覺良好。」

他瞪了我一眼,然後就站起身。

「妳滾開啦,擋到我的路了。」他一臉嫌我骯髒似的。

哼,我就偏不滾。

我故意走在他前面,頭也不回的往校門走去,心中頓時升起了一種優越感。

「啊!」回家的路走到一半,我突然想起媽媽出門前交代我要買菜回家,於是我轉了方向,朝超市前進。

我拿起籃子,並將媽媽列的清單拿出來。

「首先是白菜......再來是......」我順著清單上的順序尋找物品,不一會兒,我就全部找完了。

正當我準備去結賬時,眼角喵到了一個男人,神色慌張的望了望四周,然後快速的拿了眼前的物品,將標籤撕掉並往地板扔後,接著便將它塞到了自己的包包裡。

在一旁目擊到整個過程的我,毫不猶豫的準備衝去抓住那個男人––––

「啊?!」突然間,我的手臂一個強勁的力道往後拉,我驚嚇的叫出聲音來,並且轉過頭,結果發現是一個和自己年紀相仿的男孩。

於是我疑惑的看著他。

「我知道你要做什麼,但是要是妳這個舉動,讓他日後將妳成為眼中釘的話,我想你可能會不太好過,」他一臉正經的對我說道「交給我吧。」明白事理的我也點點頭。

只見他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偷偷的撿起地上的標籤,然後輕聲的快走到那個男人的身後,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又把標籤貼到他的包包上,接著又默默的走到我身旁。

「你真聰明。」看著眼前的男孩,我一臉欽佩道。

他朝我微笑,然後我們倆就靜靜的看著那個男人走出超市......

「嗶–––––」輕脆又響亮的警報聲響起,一瞬間,幾乎所有在這個超市的人目光都往他身上飄,那個男人一臉呆滯的停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不久,警車的聲音緩緩的從不遠處傳來,超市外包圍了許多人,大家都議論紛紛著,那個男人被以偷竊並且為現行犯的罪名銬上了警車,而我們倆相似而笑。

「你叫什麼名字?」我迫不及待的問眼前這個男孩。

「我叫詩邘祥,妳呢?」

「我叫吳霈妤。很高興認識你,你讀哪所學校?幾年級呢?」

「我讀東吾小學,」說完,他還指了指我的制服上的學號「至於年級......跟妳一樣。」

「咦?咦?咦?真的嗎?你幾......」「鈴鈴鈴......」班還沒說出來,放在口袋裡的手機就響了。

「啊......喂?」我急急忙忙的接起手機。

「吳霈妤!!妳出去買個菜也可以掉到水溝裡哦?出去這麼久了怎麼都不見人影?!」電話令一頭響起了老媽的狂怒聲,我趕緊將手機拿離耳朵,否則我的耳膜大概會破掉......

「吼!!我現在要回去了啦!!」回完這一句,我就迅速的掛掉手機,不是我不孝......是我不這麼做,她可能會罵到三天三夜都不掛電話。我說真的。

「抱歉,我要走了!我們學校見吧!」我一臉愧疚的對他揮了揮手,它似乎有什麼話想說,但我沒法停下來啊!!我家老媽若發起火來,不趕快熄滅她可是會一直燃燒,然後最後燒到別人家啊......

「啊!忘了問他幾班⋯⋯」我懊惱的抓了抓頭,但現在的我卻只能專注於回家這件事上,於是我只好甩甩頭,等待在學校與他相遇的緣分。

-

「啊,我好像太早來了⋯⋯」我望了望空無一人的教室,嘆氣。

拿出東野圭吾的「學生殺人街」,然後就認真的看了起來。

「妳也有看她的書?」突然,背後響起了一個男孩的聲音,打破了這寧靜美好的早晨。

「蛤?!」我抖了一下。

「......」彭煜鑫用「妳是耳包嗎」的表情看著我,啊我就真的沒聽到咩!!

見我沒回話,他便放下書包,然後指了只我手上的書,「東野圭吾的書都很好看。」

於是我雙眼為之一亮「你也有看她的書啊?!」

「嗯。」他點點頭,並從他的書包拿出了一本東野圭吾的回憶當鋪。

「這本超好看的!!」我興奮的奪走他手上的書。

「我也覺得,還來啦。」他又把他的書搶回去。

「呵呵呵......」我尷尬的抓抓頭,每次只要一碰到推理的事情,我總會壓抑不了興奮的情緒。

他坐下身,「名偵探柯南第十八劇場版妳去看了嗎?」

我瞪大雙眼。

「我去看了!!柯南飛上天的那一幕真的帥爆了!!」語畢,我還不忘抱頭尖叫一下。「你也迷名偵探柯南嗎?」

他點點頭。「其實我們班還有一個人也很迷推理小說。」

「誰啊?」

「他昨天沒來,妳今天應該見的到吧。」

我壓抑住興奮的情緒。「是哦!」

接著,我和彭煜鑫就一直聊有關推理這方面的事情,聊到班上的人數漸漸增加,聊到別的同學都以為我們瘋了,昨天不是還互嗆,今天怎麼就變好了?

沒辦法,我獅子座,不記仇。

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地,整個校園都吵鬧了起來,直到鐘聲響起,大家才甘願閉上嘴巴,走回自己的教室,而我也捨不得的轉過身,結束了和彭煜鑫的對話。

「來,同學安靜。有誰還沒到嗎?班長?」

「老師,副班長還沒到。」班長話剛說完,門口就有一個男孩大喊報告,並且自顧自的走進教室。

「詩邘祥,你怎麼遲到了?」老師語畢,我瞪大雙眼。

他向老師說了聲對不起,眼睛就往我的方向飄了一下。

剎那間,我看到他眼裡的一絲訝異,隨即,他便帶上了一抹詭異的笑容。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謊言構築的我們 The lie behind us Vanessa帆妮莎
◆◆◆2021夏季作品他們一起對著星空許下願望的那年。馬羿楷 ...
驚悚推理
【短篇集】燒鴨 張苡蔚
〈燒鴨〉燒臘店裡燒的是鴨,抑或...... 〈粉紅色房間〉他 ...
驚悚推理
遊戲中禁止曖昧 葉橙分析
十年前末日降臨了這個世界,在這十年間人類被迫隨機穿越恐怖遊戲 ...